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初一美文摘抄500字

初二的語文課本上,有一篇汪曾祺先生的文章名曰《吆喝》,文筆樸實卻有趣,生動的再現了老北京胡同里的聲音特色。那頗有趣味的對於吆喝聲的描寫,讓我思緒紛飛,恨不得一頭扎進課本,進去另一個多彩的世界,把每一種小吃都嘗嘗。於是,有時也會把自己的記憶翻出來,一條條捋順,仔細找找腦海里的那些關於吆喝聲與小吃的畫面,然而,文筆有限,只能表現出其中之一二,不免心生黯然。

記憶里的第一個聲音就是夏天街上的冰棍叫賣聲。在院子裡玩的滿頭大汗的時侯,聽到那一聲冰棍聲,就覺得異常興奮,管大人要來一毛錢,跑去消費。小販一般是外村人,騎一輛大腳踏車,後邊鐵架上有一個白色的箱子,被厚棉被捂了個嚴嚴實實。我緊緊攥著那小小的一角錢,期待著棉被下面的清涼世界。箱子打開的那一刻,有股涼皮撲出,只一瞬間,小販利落的拿一支冰棍出來然後蓋好箱子。這個過程必須是短暫的,因為,耽誤久了暑氣能瘋狂的把冰塊變作冰水。他們一般騎著車子走村串巷,吆喝一聲又一聲,「冰棍兒---冰棍兒---」,這種聲音是比較緩慢的,冰字後面有兩到三秒的停頓後,棍字才會攜帶著兒化韻緩緩出場。還有賣酥魚的,是一個中年大叔,黑黑的皮膚,也是騎一輛破舊的腳踏車,和他一樣黑。他的聲音是那種低音,感覺聲音從他胸膛升起後又被喉嚨壓著,只能低低的喊出「酥魚唉……酥魚唉」,莫名的有一種滄桑感。他做的酥魚用一個字概括,鹹。鹹的你必須就著點饅頭大餅的。也正是因為鹹,他才能在大夏天的賣酥魚,不然酥魚早就變臭魚了。那時候一塊錢就能買不少,一部分我們吃,另一部分部分給了貓兒吃。那酥魚很小很細,稍微個頭大點的,刺特別多,所以在人們條件好起來後,就幾乎在農村絕技了。冰棍進了超市裡的冰櫃,不知鹹酥魚有沒有找到它的安置地。

冬天裡街上的叫賣聲就一種,糖葫蘆。那人車前有一大塊用高粱桿子紮成的板,那樣子類似於現在車前的擋風玻璃。上面插著好多亮晶晶的糖葫蘆,樣子很漂亮。那叫賣的人吐字不清,總是叫出了一種「糖糊嘍」的感覺,人們笑他,糖都糊了,你這糖葫蘆還能吃嗎?他依然那樣吆喝,直到消失的時侯也沒有改過。街上的吆喝聲種類也多,當然不是天天有,零零散散的給街道增添了一分熱鬧。小時候農村條件不好,縱然五天一個集,也不見得能在集市上買到需要的。這樣說來街上的小販們用自己的腳踏車給人們帶來多一份選擇。

初一美文摘抄500字(二)再見!七年級!

時間似一條涓涓不息的小溪,轉眼之間,它以承載著我又過了一個春秋。揮揮手,我已告別初一;招招手,我也迎來了初二,內心太多的不捨,曾笑過,曾哭過,也曾瘋狂過,永遠也忘不了……

七年級的我們,依舊童心未泯,奮力地想從空虛無聊的日子裡脫身離開,想去牆外的世界闖蕩,當我們爬到牆頂時,卻發現牆外的世界依舊如此。喜歡午後綿綿的陽光,趴在青草地上像只發霉的襪子曬會太陽,任由微風拂過我們的發梢,我們的臉頰。時間的腳柔軟得像陣風一樣,途經我們的身體和憂傷的歲月。心中,只剩下太多的戀,戀那些不為人知專屬我們的記憶。

七年級的我們,好強,要面子,失敗後,崩潰後,像只發狂的野獸不顧一切地冒雨衝出家門,細細的雨絲密密地斜織在天幕中,綴成一張朦朧的網。風雖不那麼刺骨,但也有些許涼意。靜靜地行走在空無一人的大道上,似乎整個世界都那麼灰白,想要將我放棄。腳步彷徨之間淚肆無忌憚地奔涌而出,突然間,雨停止了猖獗,抬起頭,一把純潔的傘如同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夏日玉蓮盛放在我的頭頂上,盛放在我的心中。笑了,哭了,緊緊相擁在一起。

七年級的我們,有著朝氣蓬勃的夢想。每天清晨的鈴聲如期而至,一抹又一抹風姿颯爽的身影邊掠過,踏著輕盈的旋律,迎著火烈的朝陽,向遠處飛奔,向目的地一路進發。操場上,八十三班,我們,構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在時光中慢慢洇開,那麼唯美卻又那麼蓬勃。時間似乎也就此定格。一個永恆的瞬間……

七年級的我們,是一個洋溢著幸福與喜悅的大家庭。曾經為老師的一次摔門而出,一起深感自責;也曾為一個同學的笑話,而哄堂大笑;也曾為運動會的一次次拼搏,一起高聲吶喊……時間如同一把殺豬刀,刀刀催人老,八年級的我們,將一起攜起手,向著未來奔去,向著我們火熱的夢想奔去。我相信那些細碎的時光,終究淌不過指縫,終究被我緊緊地握於手心。

初一美文摘抄500字(三)

風靜靜地吹著,把單薄零落的落葉卷在空中,上下,把落葉嚇得到處亂竄;風又在河上到處嬉戲,河水泛起朵朵漣漪。

那風仿佛無時不在,所有的人們都逃不過它的蹤跡,就像它在河岸中間把隱形的波浪追得團團轉。風,似乎會領會,會安撫,會傾注樸素的感情。

我聽著那陣陣微風,我聞著那爭奇鬥豔的花朵中的陣陣芳香,我看著那自然的景象,風搖曳著大樹,用那和諧、悅耳的聲音安撫著我,滋潤著我的心靈,讓我盡情暢遊在自然的世界,把那些恩怨拋在腦後,讓大腦在樸素中享受。

一位戴著老花鏡、手拿拐杖的老人,()在那裡停住了,眼睛裡閃爍著睿智的光芒,用他那靈敏的耳朵感受風的傾訴、感受風的撫慰,讓風把街道上的喧鬧聲、粗俗的話語吹得無影無蹤,讓那位老人沉醉在它的懷抱。

一位失望的工人,叼著一根劣質的香菸,呼出朵朵烏黑的煙氣,眉頭緊皺,眼睛也緊閉,他在長久的沉思著。只見那陣陣清風將那烏黑的煙氣吹得無影無蹤,把那緊閉的眼睛輕輕地撫慰,把那緊皺的眉頭慢慢舒展開,讓那位工人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將自己的失望在清風中慢慢淨化……

風把人世間的恩怨淨化了,在風的吹拂下,那可愛的孩子漸漸進入夢鄉……風悄悄在房間裡徘徊,吹著那輕柔的催眠曲,讓孩子在那溫暖的懷抱里痴痴地睡著,做著美好的夢。風用那樸素的景象,讓人們盡情在大自然中暢遊,在腦海中回憶,讓我們在這清風中慢慢淨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