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好文章摘抄

書是開啟人類智慧大門的金鑰匙;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們失敗低落時的良藥。

的確,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天,睜開朦朧的睡眼,看著雨點兒在窗戶上跳起歡快的舞蹈,聽著雷公公在發怒的大吼,感受電婆婆那可怕的眼神,似乎在傳達著一種深不可測的信息。

我突然一驚:這天要去學校領成績單。來到學校,手上顫巍巍地拿著一張白紙,不禁心頭一震,又沒考好。我失落地回到家中,受到了三堂會審。近來幾天,以淚洗面。心想:都是考試惹的禍呀!我來到書房,突然被一本書吸引住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翻開書本,讀了讀,令我恍然大悟: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想一想,我又充滿自信,以滿腔的激情迎接今後的挑戰。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以優異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我喜出望外。

在我的童年裡,雖然快樂,但難免有時有些辛酸。一些事情不免在我的心裡留下陰影。這使我再次陷入困惑的疑區。同樣,在一次無意間,我讀了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他的童年是那樣的悲慘,在他的童年裡,只有打罵沒有溫暖,而他卻能在這樣的逆境中堅強的活下來,從而還大有作為,簡直令人感慨!我開始反省:我所遇到的困難又能算得上是什麼呢!我應該樂觀,應該像磐石般的堅強。在不確定的因素當中鍛鍊自己,從那以後,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開始對生活充滿自信,每天開開心心的,燦爛的笑容在我臉上時常浮現。

書,令人感悟一生。書,使浪子回頭。書,是傷口的治療藥。

國中好文章摘抄(二)白開水

透明的令人忘卻,清澈的讓人忽視,無味的讓人心痛。

——題記

有些事經歷過後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值得、什麼不值得。每當看著別人在走我過去的路時,我常忍不住的去多管閒事,可換來的往往是一句:你懂什麼,你又不是我。是啊!我不是你,可你也不是我,你又怎麼知道我不懂。

其實那些表面看上去越是沒事的人越痛苦,因為他們不敢將自己的情感過多的表露,不是他們不想哭泣,只是他們不想讓珍惜自己的人難受罷了。你們不知道,他們是多麼渴望有個人走到他們面前彎下腰,摸一摸他們的頭髮,去抱一抱他們,輕聲的說一聲:「別怕,有我在。」可這句話,這個輕微的關心卻沒有人說,連我自己也忘了。

有些事即使努力了也可能不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有些話可能是廢話,可說了就不會後悔。有些人不是非她不可,可她卻是唯一。記得我以前常問別人幸福是什麼,別人也老問我。我總是說不清,最近看到一句很有趣也很溫馨的一句話。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狗吃肉,貓吃魚,奧特曼打小怪獸。對於我來說,幸福很簡單,簡單的像一杯白開水一樣,以前我常常為了某個人的離去,某件事的失敗而悲傷,現在不會了,因為最起碼我還有一個值得我思念、值得我哭泣的人。最起碼這件事我做了,我不後悔。

我就是想要一杯白開水,因為它透明、因為它清澈、因為它無味。

你願意給我一杯白開水嗎?

國中好文章摘抄(三)友情是相知

友情是相知。當你需要的時候,我還沒有講,友人已默默來到你的身邊。他的眼睛和心都能讀懂你,更會用手挽起你單薄的臂彎。因為有友情,在這個世界上你不會感到孤單。

當然,一個人也可以傲視苦難,在天地間挺立卓然。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面對艱險與艱難,一個人的意志可以很堅強,但辦法有限,力量也會有限。於是,友情像陽光,拂照你如拂照乍暖還寒時風中的花瓣。

友情常在順境中結成,在逆境中經受考驗,在歲月之河中流淌伸延。

有的朋友只能交一時,有的朋友可以交永遠。()交一時的朋友可能是一場誤會,對曾有過的誤會不必埋怨,只需說聲再見。交永遠的朋友用不著發什麼誓言,當穿過光陰的隧道之後,那一份真摯與執著,已足以感地動天。

摯友不必太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何況有不止一個心靈上的夥伴。朋友可以很多,只要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追求與心愿。

友情不受限制,它可以在長幼之間、同性之間、異性之間,甚至是異域之間。山隔不斷,水隔不斷,不是纏綿也浪漫。

只是相思情太濃,僅用相識意太淡,友情是相知,味甘境又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