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美文摘抄500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那個曾令我揮灑熱淚的六月已悄然離去,直到現在仍是不能相信我們一起奮鬥流汗流淚的日子就這樣在六月分離的季節結束了,那是怎樣的歲月啊,那是怎樣的青春啊!

那些天還沒亮就在被窩打著小電筒背書,那些捧著英語課本大步流星的到那剛睡醒的太陽的小花壇兒肆無忌憚的大聲朗讀,那些為了補上缺腿的科目一下課就纏 著老師給解題,那些每晚都要老師趕著我們才抱著書沖回宿舍……現在這樣平靜的笑笑過去的自己。然而那些心情卻是刻苦銘心的在生命中記下了厚厚的痕跡,光是 淚水與汗水飄飛的時光,就足以令人一輩子銘記。那些日夜我們都在做著怎麼樣美麗的夢呢?

相信大家國中大部分人都經歷過,因為害怕,以至於一次次失敗而又不得不站起來;因為害怕,以至於一下課就纏著老師解題;因為害怕,以至於不敢比別人早 一丁點回宿舍;因為害怕,以至於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偷偷地擦淚;因為害怕,以至於成績出來了也不敢去問;都是只有一個目的,中考!當這場仗打完了,心裡卻是 一陣惆悵一陣歡喜。

就在幾個月前我仍為了中考而膽顫心驚,今天我卻坐在高中的教室里看雲淡風輕,望著老師在講台上手中的粉筆在黑板上刷刷的筆畫著,是的,我踏進了高中的 門檻,這是我人生的第一站。我不能說我是一個驕傲的勝利者。或許沒有進入自己心目中神聖的高中是我人生的一大遺憾。但今天起得每一天都把握在我的手裡,我 還有機會儘自己最大的力量為下一個目標而奮鬥。高中這不是終點,是又一個起點,更大的考驗在後面等著我,美麗的大學夢在今天走進了我的心裡,我看到大學在 向我招手。

回憶三年,這樣過的也值,回想時不會有太多的愁,紅顏揮空,青春易逝。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切勿浪費了這美好的青春,舉起旗幟,朝著前線進軍。等到勝利的那天就盡情的任回憶翻飛,任淚花四濺。

國中美文摘抄500(二)流逝的時光

在孩童天真的笑臉上,我看到了你;在中年人眉宇間的成熟中,我看到了你;在老人步履蹣跚的背影中,我看到了你。

寒風透過窗上的破洞,晃動著沾滿灰塵的木門,發出刺耳的「吱呀」聲,昏暗的燈光忽隱忽現,老舊的牆壁也被映出滿身的斑駁,但它曾經也有過耀眼的光彩,有過引以自豪的榮耀。一朵凋零的花,一片枯死的葉,也同樣有過盎然的生機與活力,不過這一切,已都被你無情地奪走了。你在逐漸變老的容顏上,留下了滄桑的刻痕,你帶走了年輕的生機與活力,帶走了年輕的敏銳目光與張揚個性。你是一個無形的殺手,將人帶向死亡,將人的快樂全部銷毀,讓人們為自己逐漸消失的美麗而傷心落淚,讓人們為親人的離去而悲痛欲絕。或許你可以掌控人的生死,掌控人的情緒,讓笑顏瞬間變成哭臉,或許你可以讓物質的享受消失,但你不能抹殺,人類精神的傳承與文明的輝煌。其實,你也是和善的天使,告訴我們孰是孰非。許多珍品,一時不會被世人接受,但因為有了你,經過你的沉澱,才會逐漸散發光彩。因為有了你,人才會感受到生活的意義。因為有了你,人才會積極進取而不是消極頹廢,因為有了你,世界才會如此繽紛,如此豐富多彩。

走上前,想留住你。抓住你的那一刻,你卻從指間溜走,也不知你去了哪裡,但你去了哪裡也並不重要,因為只有此刻的一分一秒,才是我們追尋的目標,才構成真正的生命。

國中美文摘抄500(三)難忘的秋遊

天氣晴朗,陽光明媚,這正是外出遊玩的好日子。這次秋遊的目的地就位於有著「蘇州第一名山」美譽的穹窿山。

上午,我們先來到了孫武文化園。一踏進文化氣息濃郁的孫武文化園,腦海中就不禁浮現出當年孫武馳騁沙場的英姿。進了大堂,佇立在堂中的,是一尊莊嚴的孫武銅像。銅像背後有一座木製屏風,上面雕刻著《孫子兵法十三篇》的金文完整版。我們還觀看了動態的《姑蘇繁華圖》,畫中人們在划船、唱戲……呈現一派繁榮的景象,令人感覺十分新奇有趣。

告別了孫武文化園,我們便來到了離它不遠的萬鳥園。

相比孫武文化園,萬鳥園的氣氛就要歡快活潑許多。踏進園門,一大群雪白的鴿子就落在了我們的面前,如同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似的,引來我們一陣驚嘆。再往前走,我便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了。一隻只優雅的天鵝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時不時撲騰撲騰翅膀,掀起一大片水花,()仿佛是一場非凡的歌劇展現在眼前。看,那一隻只擁有火紅羽毛、纖長身材的鳥兒,可不正是火烈鳥?從遠處看,它們就仿佛是一團團燃燒的火焰,染紅了湖水,染紅了天空,更染紅了我們的眼睛。最美的鳥兒自然就是孔雀了,那一隻只五彩斑斕的孔雀,那一根根色彩繽紛的羽毛,都令我們驚嘆不已。

接著,我們觀看了妙趣橫生的鸚鵡秀。可愛的小鸚鵡既會高空走鋼絲,也會叼住鐵鏈提水桶。走鋼絲時,或許是因為害怕,小鸚鵡往前走了幾步就開始退縮,不停地往後退。但是,在飼養員的鼓勵幫助之下,它還是勇敢地完成了這一高難度表演。這令我們刮目相看。

快樂的時光總是非常短暫,我們該返校了。臨行前,同學們都依依不捨地與聰明伶俐的鳥兒們告別。

這次秋遊真是令人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