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美文摘抄500字

書是開啟人類智慧大門的金鑰匙;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們失敗低落時的良藥。

的確,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天,睜開朦朧的睡眼,看著雨點兒在窗戶上跳起歡快的舞蹈,聽著雷公公在發怒的大吼,感受電婆婆那可怕的眼神,似乎在傳達著一種深不可測的信息。

我突然一驚:這天要去學校領成績單。來到學校,手上顫巍巍地拿著一張白紙,不禁心頭一震,又沒考好。我失落地回到家中,受到了三堂會審。近來幾天,以淚洗面。心想:都是考試惹的禍呀!我來到書房,突然被一本書吸引住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翻開書本,讀了讀,令我恍然大悟: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想一想,我又充滿自信,以滿腔的激情迎接今後的挑戰。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以優異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我喜出望外。

在我的童年裡,雖然快樂,但難免有時有些辛酸。一些事情不免在我的心裡留下陰影。這使我再次陷入困惑的疑區。同樣,在一次無意間,我讀了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他的童年是那樣的悲慘,在他的童年裡,只有打罵沒有溫暖,而他卻能在這樣的逆境中堅強的活下來,從而還大有作為,簡直令人感慨!我開始反省:我所遇到的困難又能算得上是什麼呢!我應該樂觀,應該像磐石般的堅強。在不確定的因素當中鍛鍊自己,從那以後,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開始對生活充滿自信,每天開開心心的,燦爛的笑容在我臉上時常浮現。

書,令人感悟一生。書,使浪子回頭。書,是傷口的治療藥。

國中美文摘抄500字(二) 自信

毛主席有一句很好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這句詩雖然寫的是游泳,但其中不無的透出了詩人對人生的自信與豪邁。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充實自己。擁有自信,可以把陰霾變成陽光,失去了自信,陽光也會變成陰霾。

當新的一天來臨時,你是否在為你的理想而奔忙?當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時,你又能否把握住一絲絲的陽光?只有有理想有自信的人,才能夠在百忙中依然感覺到陽光的和煦,生活的多姿多彩。

生活原本就是一條坎坷崎嶇的道路,其中充滿挑戰與挫折;就像大海行船,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波瀾壯闊,也有大浪滔天;一路上有陽光明媚,也會有雷雨交加。

人生之中,我們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就學會適應環境;不能夠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事情,就努力改變對事情的看法。很多時候,態度可以決定高度,自信可以決定長度,改變人生。

人只有學會了自信,學會了經營自己,不輕易的放棄、拋棄,不到最後關頭永不言敗,努力的去遵守好人生的規則,相信自己,才會使自己常立於不敗之地。

成功的人生離不開自信,也許只有擁有自信的人才敢說,人的眼界有多寬,他的理想就有多大,理想有多大,境界就有多闊,所得就各有不同。

其實,人活在世上,都要不停的充實自己,洗鍊自己,只有努力的放下面子,才有自己的位子,放棄才能承擔,捨棄才會獲得,失敗並非本心,成功不是偶然。

千淘萬瀝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得金”,瓷板過於簡單,六刀成器,一世受人唾沫,踐踏;佛像的成器要理千頭萬緒,要經過千刀萬剮。千錘百鑽,才能夠玉成,最後受到萬人的敬仰與膜拜,也像佛祖要經過千難萬險。千辛萬苦,才能夠修成正果。

人活著就不能夠過於簡單,要明天道了人道,再去開啟自己的人生之道,相信自己,不停追求,努力的去加強內涵,做到自信人生,王道天下,愛拼才會贏。

國中美文摘抄500字(三)幸福

有人問,什麼是幸福的滋味?這是個好問題,多數人都以為這是個太難的問題,有人一生都無法解釋,有人才剛剛開始人生便草草定下結論。是的,這是個值得研究的問題,答案都不一樣,從前有人告訴我:

幸福很簡單,就是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做好它!

是的,樹很幸福,他默守百年,看花開花落,也是為世界添上了光彩,他能做好自己該做的。它倒下時是沒有遺憾的,因為它最終得到了幸福。幸福對它來說就是這樣的普通和簡單的,用畢生來完成了這個永恆的守望。

風是幸福的,風一生想去那裡就去那裡,風是四季的信使,春風吹綠大地,秋風佛開炎熱,夏風吹來朝氣,冬風儼然可敬。風可以週遊世界,它努力的去向世界傳播美好,這一定是幸福的事情。沒有什麼比和別人一起快樂同樣分享,更幸福的事情了。

努力的人是幸福的,()因為,努力的人有自己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這個過程也許是很艱難的,當到達成功的時候,回味自己努力的坎坷,才會有成就感,才會有幸福。人的感情是豐富的,努力的人一定能去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也會有幸福的。

說的很多很多,自古以來幸福的理論是多種的,人的感情是不一樣的,每一個人都是在自己心裡對幸福都有一個答案。體會幸福時,能想到的一定不會都是順利的經歷,因為要去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不會是一件很容易的,有了坎坷,成功才會更加可貴了,有了曲折後的幸福更加的舒心了。

能去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幸福的,戰勝了坎坷後的美好幸福是更加耀眼的。用自己的心悄悄的感受到一種美妙的流動,滴落心田,蕩漾開來,這個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