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建築的好詞好句

1、整個房間都掛滿了用金花點綴的深紅色土耳其織錦。在房間的凹處,有一樣長沙發模樣的東西,上面放著幾把阿拉伯寶劍,劍鞘是鍍金的,劍柄鑲嵌著一顆顆晶瑩奪目的寶石;從天花板垂下一盞威尼斯琉璃燈,外形和色彩都很迷人;腳下踩的是能陷至腳踝的土耳其地毯;數道門帘垂落在門前,另有一扇門通向第二個房間,裡面似乎被照耀得富麗堂皇。

2、紗幔低垂,營造出朦朦朧朧的氣氛,四周石壁全用錦緞遮住,就連室頂也用繡花毛氈隔起,既溫暖又溫馨。陳設之物也都是少女閨房所用,極盡奢華,精雕細琢的鑲玉牙床,錦被繡衾,簾鉤上還掛著小小的香囊,散著淡淡的幽香。

3、海穆爾家的那棟四層樓房是深灰色的,陽台建在神話人物雕像的肩膀上。要進門就得先拉門鈴。樓梯用大理石砌成,但已磨舊,每一層樓梯上都擺著一個痰盂。從樓梯上可以看到外面的方形院子,一個積雪覆蓋的小**箱和一個小花園。花園裡的樹木枝椏掛著一層亮晶晶的霜,反射著虹一般的玉彩光芒。

4、樓,密林一般崛起的群樓,魁偉如南方的榕樹,挺拔似北方的白楊,雪杉一般潔白,修竹一般鮮綠,金黃的如同深秋的銀杏,曙紅的,又如同暮春時節繁花滿樹的木棉……二十層、二十層、四十層、五十層……甚至有以三天一層的高速扶搖直上的,仿佛無數個巨大的驚嘆號,豪雨一般濺落我的四周。我上升、下降、旋轉、俯瞰、仰望、平視,讚賞之餘,不免又伴隨有一種暈眩感、失重感。

5、高樓大廈、金碧輝煌、瓊樓玉宇、亭台樓閣、鈎心鬥角、高聳入雲、雕欄玉砌

6、農奴小屋都顯著衰朽的景象。木材是蟲蛀,而且舊到灰色的。許多屋頂好像一面篩。有些是除了椽子之外,看不見屋蓋,其間有幾枝橫檔,仿佛骨架上的肋骨一樣。……到處沒有窗玻璃。間或用布片或破衣塞著窗洞。檐下的帶著欄桿的小曬台,不知道為什麼緣故,……卻都已傾斜,陳舊了,連油漆也剝落得乾乾淨淨。

7、神工天巧、朱閣青樓

8、眺望遠處。在山間,矗立著一座塔,別具一格,給人以力的啟示。古老的塔,雖然經歷過一場血腥風雨,有著戰鬥的痕跡,塔身那觸目驚心的子彈洞,仿佛在訴說著當年戰士為了守塔的英勇,這酣寫的歷史。慶幸的是,如今它依然那麼挺拔高大、古樸雄渾。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在塔頂眺望。在黃昏下,太陽在山頂上留下了一道長長的餘輝,那座古老的塔在夕陽的照耀下,如同一柄聳立的寶劍。

9、在東南大學裡也有許多古建築群,比如大禮堂就是其中之一。大禮堂造型莊嚴雄偉,屬西方古典建築風格。我每天上學都從它前面走過,有幾次還在大禮堂前照像和打羽毛球。它給我留下的印象實在太深了。

11、走過大成門,來到我國三大殿之一的大成殿。這座巍然而立的重檐九脊頂的龐大建築,斗拱交錯,黃瓦蓋頂,像是一座金鑾殿。()前面並排有十根石柱,每根石柱上都雕刻著兩條巨龍,一條在上面,一條在下面,它們盤繞升騰,騰雲駕霧,向中間游去;中間呢,有一顆寶珠,圍繞著一些火焰。喔,兩條巨龍在爭奪寶珠呀!

12、穿過庭院,邁上九重石階,就到了金碧輝煌的大雄寶殿。據說,這是明代仿唐建築,殿高十多米,四個飛檐掛有銅鈴;微風拂過,就「丁丁冬冬」地奏起來,真棒!進入大殿,只見一尊五米高的如來佛正含笑坐在蓮花台上,聽爸爸講,這尊大佛全用赤金貼塑。我湊上去仔細地觀賞著,佛像呈銅色,大佛兩旁有弟子、菩薩、力士、天王、羅漢等,個個慈眉善目,容貌安詳。

13、朱甍碧瓦、層台累榭、殿堂樓閣、畫棟飛甍、瑤台瓊室、歌樓舞榭、碎瓦頹垣

14、園內,那玲瓏精緻的亭台樓閣,清幽秀麗的池館水廊,還有大假山、古戲台、玉玲瓏等古代園林的傑作,都使我留戀往返。特別是那饒著圍牆屋脊建造的雕龍,鱗爪張舞,雙須飛動,好像要騰空而去似的,更令人感動不已。

15、順德,建築有中有著古代建築風格的,有清暉園,西山廟,寶林寺等等。它們有著幽靜的景色,有著讓人安靜沉思的魔力,在天空中勾畫出來。通過了解,順德的古代建築有著相同的特色,它們大多採用在平面布置上採取以單層房屋為主的封閉式院落布置。房屋以間為單位,若干間並連成一座房屋,幾座房屋沿地基周邊布置,共同圍成庭院。

16、古典、開朗兩相宜,尖塔形斜頂,抹灰木架與柱式裝飾,自然建築材料與攀附其上的藤蔓相映成趣,經典而不落時尚。

17、當你走在長廊上,當你慢慢觸摸那一間間有著悠遠歷史的房間,你就會發現,石柱牆壁上都會有著匾額楹聯。這時,停下腳步,看看那飛揚的文字書法,體會著當時作者揮灑的豪情,你是否會感受到他所傾注的情感,是否也會醉入其中?這些無不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18、在幽靜的山林一套歐式別墅映入眼帘,仔細觀察是用一塊塊木板搭接而成,尖尖清新不落俗套,白色灰泥牆結合淺紅屋瓦,連續的拱門和迴廊,挑高大面窗的客廳,讓人心神蕩漾。

19、只見佳木蘢蔥,奇花熌灼,一帶清流,從花木深處曲折瀉於石隙之下。再進數步,漸向北邊,平坦寬豁,兩邊飛樓插空,雕甍繡檻,皆隱於山坳樹杪之間。俯而視之,則清溪瀉雪,石磴穿雲,白石為欄,環抱池沿,石橋三港,獸面銜吐。

20、廳堂是整個房屋的主體部分和公共場所,多陳設書畫楹聯,古樸雅致,盈溢著濃郁的傳統文化氣息。屋內天井具有通風排水、採光納氣功用。外部結構以呈水平線條狀和對稱的三疊式或五疊式馬頭山牆(俗稱防火牆)為主,可防火毀屋,亦可御風掀瓦,實用美觀。房屋建築密實牢固,相對封閉,除大門、邊門外,只開闢用於防盜的小窗,各家各戶一旦關起門來,便自成一統,相對獨立,邊門一開,則全族由一個大門出入,生動反映了聚族而居的鄉風民俗。

21、那是一個巨大的古宅,在蒼色的山岩的腳下。宅後一片竹林,鞭子似的多節的竹根從牆垣間垂下來。下面一個遮滿浮萍的廢井,已成了青蛙們最好的隱居地方。我怯懼那僻靜而又感到一種吸引,因為在那幾乎沒有人跡的草徑問蝴蝶的彩翅翻飛著,而且有著別處罕見的紅色和綠色的蜻蜓。我自己也就和那些無人注意的草木一樣靜靜地生長。

22、古色古香的活動樓、明亮寬敞的宿舍樓、小巧精緻的食堂等構成了別具一格的建築群,與幽靜的白玉蘭林、銀杏林和香樟林,碧波蕩漾的新瀏河老瀏河,組成了引人入勝的秀麗景色。

23、只見入門便是曲折遊廊,階下石子漫成甬路。上面小小兩三房舍,一明兩暗,裡面都是合著地步打就的床几椅案。從裡間房內又得一小門,出去則是後院,有大株梨花兼著芭蕉。又有兩間小小退步。後院牆下忽開一隙,清泉一派,開溝僅尺許,灌入牆內,繞階緣屋至前院,盤旋竹下而出。「

24、牆的東北角擺放著一醬紫色的書櫃,暖暖的陽光從朱紅的雕花木窗透進來,零碎地撒在了一把支起的古琴上,粉色的紗簾隨著風從窗外帶進一些花瓣,輕輕的拂過琴弦,香爐離升起陣陣裊裊的香菸,卷裹著紗簾,瀰漫著整間香閨。

25、歌台舞榭、金璧輝煌、華屋秋墟、華屋丘墟、樓閣台榭、玉砌雕闌、神工意匠

27、大興土木、釘頭磷磷、桂殿蘭宮、飛閣流丹、鴻圖華構、聳入雲霄、丹楹刻桷

28、徽派建築所共有的灰瓦白牆和高大的門樓,門樓牆壁有精緻的雕花,屋頂的雕花更為精緻美麗,整個建築里有一套貫通的水系,再加上綠樹成陰群山呼應,讓你有種置身仙境感。

29、武夷山現存的百餘座精美古建築主要是建於明清時期的古民居,造型古樸、秀巧、典雅、富麗。風格深受徽派建築影響,房屋的建築結構以磚木為主、石砌牆基、木製柱礎,利用挑梁減柱,擴大建築空間,以坐北朝南、倚山枕水,布局以中軸線對稱分列,中為廳堂,側設兩廂。

30、清暉園裡的飛檐青瓦,雕樑畫棟,栩栩如生,還有那翹角飛檐,屋頂上的琉璃瓦在陽光下,燦燦發光。像西山廟,廟裡廟外多磚雕、灰塑、壁畫及彩陶塑像,樸實逼真,形態自若,有著濃厚的文化底蘊。它們的存在,形成了一片濃郁的中國風,更給人一種無法言喻的神秘,一種莊嚴的,不可凌越的崇高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