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新聞讀後感500字

新聞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在電視機前看《新聞聯播》。最使我感興趣的是:李克強在火車上召開扶貧開發會議。

看了這篇新聞後,我為了中國有那麼好的領導而驕傲!世界上有那麼多災民,他們每一個人原本都是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可是,一場大災難改變了他們所有人的命運。有的家破人亡,有的已經葬身於這場大災難當中。他們非常的痛苦!我們天天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他們呢?他們沉浸在痛苦之中。我們什麼都不缺,而他們呢?他們什麼都缺。山區的人的科技很落後,他們雖然沒有災民痛苦,但他們也很貧窮。山區孩子除了課本,什麼課外書也沒有。因為他們每天上學要走很遠的路,所以都要很早起床。他們沒有接受最先進的教育。而有些大人則把孩子丟在家裡,自己獨自工作,只有過年才回來。孩子們很缺少愛,他們盼望有一天能去城市生活,可哪有那麼容易?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那天,老師讓我們回家找一些沒用的東西或看完的書帶來,明天交。我回家後,看著每一件東西,都很不捨得,即使是垃圾,我也不願意捐出去。我媽媽叫我趕緊選好。我拿著《愛的教育》和《十萬個為什麼》這兩本書。心想:雖然我看完了這兩本書,但是我始終不想捐出去。心裡有千千萬萬個不願意。那又能怎樣呢?我沒有選擇的餘地了,要麼捐,要麼換其他物品。這真是忍痛割愛啊!第二天,老師說要把昨晚準備捐的東西交上來。我很矛盾,捐的話,這兩本書就沒了;不捐的話,那些孩子就沒書看了。這該怎麼辦?我打開書包,拿著這兩本書。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我想出了一個辦法:只捐一本書就得了唄!雖然還有些不願意,但又能怎樣呢?於是,我捐了《愛的教育》。

學校如果有捐錢或捐東西的活動,不管你捐的貴不貴重,只要有自己的一份心意就行了。有義賣活動就可以積極參加,向災區人民表達自己的心意。一旦有慈善萬人行活動,可以去參加,為改造災民的生活而努力。

雖然我的感受用文字可以堆積成很多很多沙子,但是我的行為會像我的感受一樣做到。

新聞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在電視裡看了一則新聞報導,講述了一對苦難兄妹的故事。

這對兄妹還只有十幾歲,可卻已經相依為命過了五年的苦難生活了。他們的爸爸、媽媽因為發生家庭矛盾,媽媽把爸爸殺死了,媽媽也因此被送進了監獄。從此,兄妹倆由年老的奶奶照顧,可沒想到不久,奶奶因為接二連三的打擊病倒了,自己的生活也需要別人照料了,兄妹倆以後就挑起了家裡的全部重擔,家裡沒有收入,每個月就是村里補助的30元錢,這點錢對他們來說,吃飯都成問題,兄妹倆自己種菜、撿廢品,靠好心人幫助艱難的維持生活,可從他們的眼神看出,兄妹倆依然對生或充滿希望,堅持自己的學習。看到他們在寒風中穿著單薄的衣服,站在空蕩蕩的房子裡瑟瑟發抖的情景,使我感受很深。

現在的我,有著好的學校讀書,接受知識,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過著幸福的衣食無憂的生活,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活、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將來作一個有用的人。

新聞讀後感500字(三)

那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題為春節前後查獲涉酒駕駛800餘起的新聞。

新聞中報導說,從今年1月以來,我市查獲酒後駕駛715起,醉酒駕駛103起,醉酒駕駛人員拘留執行率100%,其中有40多個醉駕者春節在拘留所里度過。

看完這則新聞之後,我很詫異。看視如此輕鬆能做到的一件事,卻為何有還有那麼多的成人敢於跟法律較真呢?為何交通法規嚴令禁止不能喝酒駕車,可是依然會有這麼成年人會冒天下之大不惟,冒險駕車呢?也許是因為僥倖心理吧?他們總以為不會被查獲,能逃脫法律的制裁。所以原本是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走新訪友,開開心心地,卻要孤單一人在拘留所里渡過,這種滋味一定很難受。我聽大人說起過,酒精會痲弊人的神經系統,喝過酒容易出車禍,無論是撞了人或是被人撞都不是一件幸運的事。更何況酒後駕車如果真的撞了人,即使你賠付了傷者錢財也無濟於事,對方受傷了或是殘了,那後果更要嚴重,肇事者心理上一定不好受,會在悔恨中渡過。一定思量,如果沒有喝酒那該多好。其實這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個的負責。()

過二天,元宵節即將來臨,又是一個喜慶的日子,大人們酒足飯飽,團聚在一起時,可一定要記得交警叔叔的提醒,牢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珍愛生命,文明行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