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未來企業之路讀後感

本書以明確的觀點和錯落有序的層次,向讀者展開了對構建未來企業的構想。書中內容的明確分層,可使讀者既可快速了解其觀點,又能通過一系列細緻的數據及調查結果使讀者全面掌握企業發展的世界趨勢及要點。書中闡述每闡述一個觀點都會舉出全球性企業的案例,還有一些長期研究所取得的發現,向我們提供了全面細緻的指導。

書中提到,「對於大多數組織而言,傳統的項目管理及其正式的和結構化的要素已經被套用了數十年,但是,正式的變革管理方法還沒有顯著地滲透到企業或者項目的運轉中去。今天我們所看到的變革管理,往往以臨時救急的方式出現。」這一事實眾多領先企業已有了充分的認識,並且互動,繼而行動,這就是能夠在行業內領先的重要因素。作為有巨大發展空間的我們,通過傾聽,學習和互動,從而有所收穫,讓企業的眾多員工融入其中,改變思維模式。  在企業的變革中,最難運作穩當的恰是其「軟體」部分,從組織內改變觀念,態度和文化,是需要時間上的跨越的,這正是企業改變思維模式和企業文化的關鍵所在。文化不是企業的一部分,它是企業的全部。每個市場也都有其自身的文化,需求和期望。「未來的企業」會不斷嘗試去了解如何最佳化規模經濟與地獄特色之間的平衡。  我們作為能源型的企業,更加需要領先於其他領域的變革,使企業發展所帶來的成果成為人類福祉的一部分。下面由書中摘抄的幾大要點,是需要我們為實現目標而做出思考的。

書中也把未來的幾大挑戰羅列在眾人眼前:成本控制,供應鏈可視性,風險管理,客戶親密度及全球化。仿佛坐在過山車上的全球市場需要更及時準確的決策和整個企業視變革為常態的能力,更加智慧型的管理已經發展為必備條件而非追求目標。

綜合了世界各地及各行業的先驅管理者的經驗,本書核心觀點,先驅者的智慧結晶即為:渴求變革、讓創新超出客戶的想像、全球整合、顛覆性的業務創新以及真誠而不僅僅是慷慨。除了深入敏感的洞察力,我們的企業更需要在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中將之實現。()

「未來的企業」的發展與環境保護是緊密關聯的,這樣才能實現高性價比的可持續發展智慧的企業有機會發揮綠色的價值,智慧系統的不斷出現可能會改變我們的生活,並且對社會和地球面臨的環境挑戰產生深遠的影響。重大的社會和經濟變化將推動新型的、更加可持續發展的商機的出現,從而引領新的「綠色及未來」經濟。

「未來的企業」將組織內部的變革視為一種常態。經過企業文化的薰陶,員工都能適應不可預測性。在產品、市場、運營和業務模式始終都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一切以價值為嚮導,與目標掛鈎。我們作為公司的一員,必以此為目標,結合大的發展方向,實現高性價比的可持續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