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志氣的格言

1、「世俗有時間是金錢」這句話,所以竊取他人時間的小偷,當然該加以處罰,即使是那些愉快的好人,還是該如忌諱疾病地躲避他們。——卡耐基

2、我們應當會理解勞動是一種創作。——高爾基

3、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布萊希特

4、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感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5、等,是一種期盼,等,是一種眷戀,等,是一種思念。琴弦封了,我等你奏悅心弦,棋局定了,我等你重設殘局。書卷舊了,我等你臨池學書,畫池深了,我等你雕龍畫鳳。寂夜深了,我在夢裡等你,你走了,我在夢的路口等你。親愛的,我在等你…

6、事業是欄桿,我們扶著它在深淵的邊沿上走路。——高爾基

7、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蘇格拉底

8、我們得承認每門職業都有它的不愉快的一面。——托爾斯泰

9、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在何處,而在於我們朝著什麼方向走。

10、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11、志之所趨,無遠勿屆,窮山復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無堅不入,銳兵精甲不能御也。

12、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丘

13、想一下子全知道,就意味著什麼也不會知道。——巴甫洛夫

14、希望是我們行走的燈光,一旦熄滅,天空就會灰暗,年輕就會失去意義,就難以尋找奮鬥的方向。路在難走,總無絕路,只要燈光尚存,命運或許改變在下一個轉角。捧著希望的燈光,我們能從地獄走向天堂。最難的日子裡,相信還有明天,相信今天的煉獄,是為了明天的幸福更長遠些。燃起那盞燈光,向前走吧。

15、期盼一個人回心轉意,這不是希望而是空洞的奢望。愛情來時兩顆心在一起。而當不在時,必然已有人先走了。沒什麼比挽留一顆想走的心更難了。千萬別以為,失戀,心就死了。要記住,在這世上永遠都有下一個。越是分手,越應振作給他看,請對著身後大吼一聲「還!有!誰!」

16、年輕的時候,我們嚮往流浪,以為到一個地方漂泊,便是旅行的意義。後來才明白,原來流浪不是身體沒有目的的行走。而是心裡,沒有一個讓你停留下來的人。

17、做老二,不做老大——老大沒當好,容易變成老三老四。

18、志高山峰矮,路從腳下伸。

19、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20、不大可能的事也許今天實現,根本不可能的事也許明天會實現。

21、不是境況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況。

22、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

23、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24、不要在失意者面前談論你的得意——那樣傷害你的人際關係。

25、沒有失敗只有暫時沒有成功

26、一直一直都要有夢想,即使不再年輕。夢想不能當飯吃,也不能當屋住,不過當你擁有的時候,總覺得精神飽滿,自信充沛,太陽特別明亮,鮮花也特別芬芳。

27、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穫得不到的收穫。

28、記得,要做最後出牌的人,出讓別人覺得出其不意的牌,在他們以為你要輸掉的時候,這樣,你才能贏得牌局。

29、夢的期盼,在月光下婉轉;心的芬芳,開在你不見的遠山。本以為可以笑著想你,誰知眼裡卻飛進思念的沙,滴落成點點牽掛。

30、無論哪一種職業,只要是值得從事,就需要我們努力。——狄更斯

31、不要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犯了錯誤並不是一種罪行,犯錯不改才是罪過。

32、追蹤著鹿的獵人是看不見山的。

33、一個人既然感覺到自己有能力做偉大的事業,便無須說什麼多餘的話了。——托爾斯泰

34、成功決不喜歡會見懶漢,而是喚醒懶漢。

35、石看紋理山看脈,人看志氣樹看材。

36、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從今天開始,每天微笑吧。不管遇到了什麼煩心事,都不要自己為難自己;無論今天發生多麼糟糕的事,都不應該感到悲傷。今天是你往後日子裡最年輕的一天了,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37、事業應該笑著樂著辦起來。事業可不喜歡沉悶。——高爾基

38、再冷的石頭,坐上三年也會暖。

39、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魯迅

40、事業好比地窖里的黴菌,是憑它自己的力量長起來的。——高爾基

41、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馬克思

42、每一日你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

43、事業的一大要旨是,為了它,須不以個人悲歡為重。——泰戈爾

44、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想著要去改變這個世界,到頭來,我們確一直在被這個世界改變。

45、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為悠長。——福爾斯特

46、人生易逝,惟有事業有時得以垂諸永久。

47、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要明智地改善現在。要以不憂不懼的堅決意志。

48、世界上一切寶貴和美好的東西都是你們的勞動所創造的。——高爾基

49、沒辦法,誰叫年輕的女孩卻美得像一幅畫一樣,但上了年紀的女人,卻深奧得像一本書喔,真是太難超過了。

50、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奧斯特洛夫斯

51、在無盡的暗夜裡寂寞如清悠的弦,心中的期盼不知該如何念,窗外的星月模糊了曾經的花樣美眷,對這靜謐的夜空是如此的戀,常記起庭前只見嬋娟卻不見伊人的面,仍無悔把千山萬水望斷。

52、一致是強有力的,而紛爭易於被征服。——《伊索寓言》

53、不勞而獲之物決非真正的獲得;必須付出犧牲取得的東西才是真正屬於自己所有。——泰戈爾

54、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遠方模糊的,而要做手邊清楚的事。

55、只有剛強的人,才有神聖的意志,凡是戰鬥的人,才能取得勝利。——歌德

56、要是沒有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有創造能力的個人,社會的向上發展就不可想像。——愛因斯坦

57、如果一個旅行家曾經冒著生命的危險來找尋一些草木,等到他達到目的的時候,即使他所採摘的只是一根草和一片不知名的樹葉,他也會感覺多麼快樂呀!——巴爾扎克《錢袋》

58、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59、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歌德

60、工作總是比金錢更可貴。——高爾基

61、一個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巴爾扎克

62、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達爾文

63、當一個人的心專注在一樁事情上的時候,這種熱情是意義深重的。——馬克·吐溫

64、年輕時,我們什麼都聽不進去,只顧滿懷希望地朝未來前進。「未來」是騙人的,它讓人以為那是永恆的旅行。可是生命一眨眼就結束了,毫無意義。生命沒有未來,只充滿著過去。

65、趁著年輕,多出去走走看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66、要迎著晨光實幹,不要面對晚霞幻想。——卡萊爾

67、曾為你歡笑,為你期盼,為你相守不平凡的歲月。也曾為你痴狂,為你等待,為你銘記點點滴滴的回憶。曾經為你年輕,為你美麗,將那份心事擱淺在如水的月光里。曾經為你快樂,為你痛苦,但永遠是我一生的珍藏。

68、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裴斯泰洛

69、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70、人生,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條陌生路。一個人的命運,通常不是由意料之中的事件構成,而是由出乎意料的事件構成。最後嫁給你的,不一定是你原來想往的那個人。絆倒你的,並不是你日夜提防的那個人。當我們日漸成熟,才發現所有的意料之外都該在意料之中,只是那時自己太年輕。

71、每一段感情,都要經歷期盼與失望、陌生與熟悉、自由與束縛、猶豫與堅定;甜蜜與心碎……哭泣和傷痛並不重要,只要我們曾經微笑,事後有過思念。那麼你還是對這個人有感情的,然後我們可以再去回憶或者繼續尋找……沒有一種愛是不需要反覆驗證就可以成功的,所以我們不必失望。

72、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73、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海倫·凱勒

74、成功的人是跟別人學習經驗,失敗的人只跟自己學習經驗。

75、多少期盼,多少相思,多少默默耕耘,流去的時光能知道,你和我能清楚。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不免心中惆悵,但每天遙寄,也是一種情感的娛樂溫馨,一種思念的燃放,一種牽掛的寫照,待到相逢時日,會更甜蜜蜜,意濃濃。

76、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

77、不管一個人的力量大小,他要是跟大家合作,總比一個人單幹能發揮更大的作用。——塞繆爾·巴特勒

78、一個人如果已經把自己完全投入於權力和仇恨中,你怎麼能期望他還有夢?——古龍

79、經營企業,是許多環節的共同運作,差一個念頭,就決定整個成敗。——松下幸之助

80、所謂天才,就是那些可以把一件事兒重複地做、不停地做,直到沒有人比他更熟練為止的那些人……——俞敏洪

81、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確實想改變體制,你知道,我準備鬥爭,我準備不計後果的做最好的。但你那裡讓一步這裡讓一步,你也逐漸進入了遊戲,然後你發現你試圖想改變的體制卻改變了你。

82、不要獨想榮耀——今天獨享榮耀,明天可能就可能獨吞苦果。

83、投入撲朔迷離的未來。——朗費羅

84、我們在太年輕的時候遇見,除了愛,一無所知。所以弄丟了對方。所以更懂得愛。當時光流逝,兜兜轉轉,那個人是否還在原來的地方等你?

85、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莎士比亞

86、即便是一個小小的人,當他想要勞動的時候,就是一種不可戰勝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