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肯定自己讀後感

肯定自己讀後感(一)

《肯定自己》是劉墉的教育三本書中的最後一本,這三本書,是劉墉先生在兒子上中學時,教導他怎樣面對艱險橫逆的環境和未來的挑戰,怎樣發揮自己的潛能,從超越自己先天的弱點,創造出自己的風格。在成長的過程中,如何調整自己,到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怎樣從「小我」走向「大我」。而這本《肯定自己》是他也是以書信的形式寫給他兒子的。在書中劉墉告訴自己的兒子用什麼方法和力量,讓一個平凡的少年,成為充滿自信的青年;又用什麼方法,幫助他超越自己的弱點,創造自己個人的風格,肯定自己是天地間一個不可或缺的人。劉墉是一個喜歡用簡捷的文字來記錄身邊的事,喜歡寫大家看得懂的故事的人,因而本書他針對兒子所做的一件事或對事件的處理方法,用自己和朋友經歷過的、發生在身邊的以及周圍發生過的事例,引述出應該如何來肯定自己是「天地間不可少的一個人」。

《肯定自己》跟之前兩本的最大的不同,就是劉墉向即將要走入大學繼而走進社會的孩子,展示了真實的社會真實的人生,把過去未提到的吸毒,愛滋病,同性戀,階級觀,世界觀,價值觀和道德觀的差異甚至死亡和傷害,都當成了本書的主題。而《肯定自己》正式通過這些敏感卻真實的主題,讓我們了解了這個真實的世界,繼而培養一種在人生的起步階段就必不可少的肯定自己的態度。在書的扉頁上寫著他永遠奉為座右銘的話:「每個人都應當從小就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這也是全書告誡和鼓勵孩子們的最重要的一件事——肯定自己!肯定自己是一種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自信與決心,肯定自己才能不被所謂的成功的機緣而牽絆,把等待成功變成一種積極的「去成功」。

肯定自己讀後感(二)

讀了幾本劉墉的書,越來越喜歡他了,一個很認真生活,總是希望超越自己的人。有一顆很熱的心、一對很冷的眼、一雙很勤快的手、兩條很忙的腿和一種很自由的心情。對兒子劉軒的關愛、教誨與期許,在這本書信《肯定自己》加以發揮及引導,寄理於的字字句句間,充滿了父親對兒子面向人生挑戰的殷殷提醒和深切期翼。他是智慧、大度、仁愛的父親,父情子心相互輝映的一對父子。劉先生的人生經歷或自己身邊事寫出來的,內容實在,看後感悟良多。從別人的故事中悟出自己的人生哲理,並整理精彩語句保存。

1.每個人都應當從小就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2.睡覺,是為醒來之後,走更遠的路。

3.這世上沒有永無爭執的朋友,卻有俞摩擦愈光燦的友情。真正朋友的爭執,不見得非要錯的那方先伸手。當對的一方,先伸出友情的手,錯的一方將握得更緊。有珍惜,更有感激!

4.世上許多人苟且、拖延,最後失敗,都是有了「再賭一把吧!只一把就好!贏了就走!」心理造成的!

5.成功不是可以等到的,成功也不必靠機緣,成功是要積極「去成功」的!

6.人生不可能都是順境,小時候太嬌,只怕未來難以刻苦,也不容易了解別人的疾苦,使你變得孤獨。

7.從小做起,從家做起,自助助人。一個真正成熟的現代人,是能屈能伸,並懂得充分自助的。

8.朋友不在於平常多麼熱乎,而是在最需要的時候,是否能及時出現。

9.生與死常在一線之間,有與無也沒人能保險,只是生長在福祉中的人,常不知道世間會有不幸這件事,直到有一天他真正地失去!現在你有了這種恐懼對你會有很多好處,使你有憂患意識、使你惜福。使你感恩,也使你更加愛家人,並知道把握現有美好的一起!

10.年輕人有叛逆並不壞,但你更要知道,什麼情況是需要大勇的時刻,最重要的是他能「知恥進乎勇」,在眾多同學面前翻然改過。叛逆期過後,往往能把那種特有的衝動,發揮到學問或事業上,而在未來有傑出成就!

肯定自己讀後感(三)

讀了這本書後,使我感觸很深,震撼很深,這本書是一位用心良苦的父親把兒子的所作所為看在眼裡,記在心上,寫在紙上,用孩子能夠接受的方式與他進行愛的溝通。通過看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許多,感悟了許多。每個人都應當從小就重視自己!創造自己!超越自己!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能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又怎麼去要求別人來肯定我們呢?真實的世界充滿誘惑,充滿憂患,充滿生死離別,陷阱與不公平。如果一個人不能超越自己,用自己的腳來站立;不能創造自己。表現出自己的特色;就不能肯定自己;就不能無怍於天的說:我肯定自己。()

另外,一個人,還要學習接受失敗。利用倒下的時間喘氣,並思考再攻擊的辦法。許多敵人,就看準你「輸不起」的個性,使用激將,起鬨和幸災樂禍的方式,逼你失去理智,陷入更深的泥潭!人生不可能都是順境,小時候太嬌,只怕未來難以刻苦,也不容易了解別人的疾苦,使你變的孤獨。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之處。在恰當的時機,把你特有的美好一面表現出來,讓別人驚訝的發現,就是驚艷!如果你發現這個社會不公平,與其抱怨,不如自己努力,去創造一個公平的社會。當你發現原來的計畫行不通時,不要去想那計畫花了多大功夫,或有多完美,因為不通就是不通,再完美的計畫也沒用。

讓我們在肯定自己的基礎上再來創造自己,超越自己,然後再無怍天地的說一聲;我成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