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憶讀書讀後感

憶讀書讀後感(一)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確實如此,讀書可以獲得快樂,感到幸福,最重要的是,讀的書多了,腦子裡的知識也就多了,寫出的文章也就多了。當然,每個人對書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認為「讀書是最有趣的」,也有人認為「讀書能擴展想像力」等等,在《憶讀書》這篇文章中,冰心奶奶抒發了對讀書的熱愛之情,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文中開頭講了冰心奶奶四歲就會認識字了,也讀過國文教科書,就讀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還看過《聊齋志異》,《水滸傳》等書,而我們呢,只不過四歲只會說話,認字就別提了,七八歲時,只能勉強的讀一本小故事書,而且只是看看就罷了,但冰心奶奶卻是很認真地讀書,身臨其境,她第一次讀到關羽死了,哭了一場,又把書丟下了第二次又讀到諸葛亮死了,又哭了一場,又把書丟下了。仿佛冰心奶奶就是其中的一個人物似的,說明冰心奶奶讀書的投入。

文章中,冰心奶奶讀書的看法是這樣的「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從讀書中我還得到了做人處世的「獨立思考」的大道理,這都是從修身課本中所學不到的」。同時,書看多了,冰心奶奶也會挑選,比較,從中也會到到體會:物怕比,人怕比,書也怕比,這真是「比比不知道,一比下一跳」。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正是如此,我們讀書多,知識也就多了,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使我們增長更多知識,懂得更多的道理。

憶讀書讀後感(二)

自從我讀了冰心奶奶的《憶讀書》這篇文章後,我深受啟發。冰心奶奶一生讀了許多書,比如《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等等,她不但書讀的多,而且還把精美句段記錄下來,為她成為以後的大文學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從我懂事以來,家裡人已經給我買了幾百本書了。隨著我年齡的增長,讀書的興趣越來越濃,讀書的內容越來越廣。回想起我讀書的方法,實在不敢與冰心奶奶童年時代相比。我每讀一本書,速度是挺快的,只要是我感興趣的書,我就廢寢忘食,一口氣讀完。好詞好句讓不住,段落結構不分析,粗心大意,馬馬虎虎,水過地皮乾,忘得一乾二淨,失去了讀書的意義。

書是知識的源,是開啟智慧的鑰匙,書中蘊藏著無數的寶藏。在書的世界裡,能看世界風情,能看人間萬象;能學會求知,能學會做事;能明白如何與人共處,能明白怎樣堂堂正正做人。我們青少年正是讀書的好時光,我要養成讀書的好習慣,記書中優美的詞句,記寫精彩的段落。做到像宋朝一位大儒朱熹所說的:凡讀書,一定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

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我要做到冰心奶奶說的那樣: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憶讀書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篇冰心奶奶的文章——《憶讀書》,使我感想很深刻。主要內容是冰心奶奶回憶她從小到大讀過的一些書以及讀書的經歷和體會,還做了總結。記錄描寫十分細緻、有趣。

在這篇文章中,我感觸最深的是冰心奶奶在最後寫出了她一生讀書的體會: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就是這句話,讓我真正地學會了讀書,了解了書,愛上了讀書。我讀書時就按照這標準讀,一篇下來,覺得書中的內容像印在了我的腦中。

我讀書時,十分投入。像完全走進了另一個世界,身臨其境,忘記了自己身在何處。腦子中除了書的內容,什麼都沒有。和書中的主人公一起經歷,一起奮鬥。我經常邊讀書邊思考。讀書時,我不喜歡別人打擾我。因為別人一打擾我,我讀書順暢的思路就會斷。思路便像木棒一樣,斷了就接不上了。因此,爸爸媽媽在我讀書時進我房間總是輕手輕腳,小心翼翼,像怕吵醒一個正在酣睡的孩子一般。

我以為,一個人要想長知識,見識廣,就應該去讀書。書是人類進步階梯。書,能使人由粗野變得文明;書,能使人由孤陋寡聞變得見多識廣;書,能使人由邋遢變得乾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書都能讓我們變好。讀一本好書,終生受益。讀一本壞書,終生受害。所以,讀書也要有選擇,讀好書。()

我還有很多書沒有讀過,但我會一直讀下去,像冰心奶奶說的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