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印第安人的麂皮靴》讀後感

《印第安人的麂皮靴》讀後感(一)

這本書主要講了少女莎拉曼嘉·樹·熙德的母親在不久前離家出走去路易斯頓了。莎拉曼嘉的父親就帶她去了俄亥俄州亞克里。在那裡,她在學校認識了一位好友:菲比·溫特博特姆。有一段時間,菲比一家接連收到怪異信件,接著出現了一位指名要找菲比的母親的神秘男子,沒過多久菲比的母親就離奇失蹤了…… 因為莎拉曼嘉也經歷過母親不辭而別的痛苦與困惑,所以她決定幫助菲比找到母親。莎拉曼嘉在幫助朋友的過程中悟出了很多道理,於是她和爺爺奶奶一起踏上了旅程,追尋母親的腳步,穿上了母親的「麂皮靴」,明白了母親出走的真正原因……

「他們讓我有機會穿媽媽的麂皮靴――看看她在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中所見到的景物,感覺她的感受。」通過這本書,作者告訴我們:遮瞞於事無補,人終究要面對現實。圍繞主題的是印第安的那句古老諺語:「別輕易評判別人,除非你曾穿著他的麂皮靴走過兩個月亮。」看完這本書,我還明白了:在做事前應先想想他人的感受。

別輕易評判別人,除非你曾穿著他的麂皮靴走過兩個月亮。

《印第安人的麂皮靴》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好書,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她的媽媽突然出走了,她知道媽媽再也不能回來了,傷心欲絕,後來她才知道媽媽是被車撞死了,爸爸不想讓她傷心,故意隱瞞了事實。小女孩乘著爺爺奶奶的汽車,走遍了媽媽走過的路,旅途中的所見所聞以及對往事的回憶,讓她明白,隱瞞於事無補,人終究要面對現實的。

這本書裡還有一個地方讓我非常感動,句子是這樣說的:

對我而言,世上那些可怕的事物,()比方戰爭、謀殺案和腦瘤,似乎永遠無法解釋。我們無力改變這些事,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些邪惡步步逼近、爆發。然而我們絕對能從容應付,因為事實並不如原先想像的可怕。世上確實存在著斧頭殺人魔和綁票犯,然而多數人都像我們一樣,會害怕也會勇敢,有時殘酷,有時善良。

我認為勇敢的人敢睜大眼睛正視潘多拉的盒子,然後轉頭看另一個盒子,那個裝滿「幸福、美妙、安全」事物的盒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