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手斧男孩》讀後感

《手斧男孩》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中,我讀了《手斧男孩》,這是一本好書,給我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在13歲的男孩布萊恩因為一場意外墜機事故墜入了杳無人煙的原始森林,他唯一帶了的工具就是一把手斧,他絕望過,哭過,害怕過,他用自己的力量營救自己,「我就是我所擁有的一切。我必須行動起來!」還好,媽媽臨行前給了他一把手斧,他用這把手斧「鑿」火,用它砍樹,用它製作武器,也用它搭房子。布萊恩在森林中還遇到了和自己搶野果的黑熊,吞食了難吃的烏龜蛋,遭遇了兇殘的大灰狼……這一系列難題都被他一一克服,他用自己的勇氣和智慧在森林中存活了54天,直到被獲救!

這一次的歷險,讓布萊恩有了很多變化,讓他變得消瘦而結實,極具觀察力,並且善於思考,他在絕境中重生,而讓他挺過絕境的正是勇氣、毅力!

布萊恩用他的勇氣救了自己,這給我的感悟很深,「狹路相逢勇者勝」也正是這個道理。我也問自己當我進入原始大森林中能活多久?我能沉著冷靜的在狗熊的面前保持冷靜,及時逃跑嗎?我能與的受驚的駝鹿做鬥爭嗎?我能不被世界上最恐怖的龍捲風捲走嗎?我絕對無法做到這一切的一切,我最多在一個森林裡活兩三天,那都是因為我不夠勇敢。

布萊恩是個很有毅力的孩子,因為當他在遇到鑽木取火取不出來,用叉刺魚和鳥屢屢失敗,造了木筏在水中卻寸步難行,去沉在水裡的飛機中找生活必需品卻差點憋死,但他仍不氣餒,在失敗後仍敢在嘗試一次,直到完成了每一次要做的事情。

布萊恩的故事讓我不禁還想到海倫?凱勒的故事,他們兩位中一個勇敢的與病魔對抗,在一個無光的世界裡度過了88個歲月,在88年裡她上了哈佛,成為了一名作家,而另一位則在弱肉強食的森林中用勇氣和毅力與大自然對抗度過54天的時間。海倫?凱勒與布萊恩都擁有非凡的勇氣和毅力!他們的勇氣和毅力同樣值得後人學習!

《手斧男孩》是一本好書,它讓我受益無窮!

《手斧男孩》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手斧男孩》,讀完後我深有感觸。()

故事寫的是一個名字叫布萊恩·羅伯遜的美國男孩他要到在加拿大北方原始叢林從事油田的開採工作的爸爸那裡去過暑假。有一架飛機要飛回油田,布萊恩就成了這架飛機上唯一的乘客。誰曾料到巨大的不幸在這時降臨了,飛行員心臟病突發死了。飛機掉落在渺無人煙的叢林深處,布萊恩倖免一死。但密林深處危機重重,生存陷入困境。布萊恩努力生存,終於獲救的故事

讀完後我深有感觸,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們這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青少年。遇上了這樣的情況,我們能把數學、物理、科學等知識轉化成野外生存技巧嗎?也許我們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也許我們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也許我們是朋友身邊的好夥伴。也許我們是網路遊戲中的英雄,虛擬世界的領袖。可當我們獨自一人之身與危機四伏的叢林深處,離開了父母的懷抱,離開了親人的呵護,朋友的陪伴。不再有伸手可得的漢堡、薯條,不再有遮風擋雨的房間,我們還能說:我行!嗎。我思考布萊恩為什麼能活下來呢?因為他有過人的勇氣,臨危不亂,充滿信心,才能活下來。

你們有這樣的勇氣嗎?

《手斧男孩》讀後感(三)

《手斧男孩》講了13歲的布萊恩,因飛機失事墜落在杳無人煙的原始森林中。先前吃著漢堡薯條,一切無憂無慮的他,卻要獨自面對荒野。正是他的勇氣,堅定的力量才能倖存下來。密林深處危機重重,生存陷入困境。他利用一把媽媽送他的手斧,嚇跑長著刺的豪豬,趕走了兇狠的狼,跟熊鬥智鬥勇。

看了這本書我感到很羞愧,因為我就曾經遇到困難退縮過。那時我剛開始練習滑板,一開始總是跌跌撞撞,後來因我沒那份勇氣放棄了。但布萊恩告訴我:只要有勇氣、智慧和堅定的意志,凡事都可以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