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管家琪經典幽默童話:口水龍》讀後感

《管家琪經典幽默童話:口水龍》讀後感(一)

這個假期我津津有味地讀了《口水龍》這本書。我非常喜愛書中的故事,時而讓我捧腹大笑,時而讓我感動,時而讓我生氣,時而讓我歡樂!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排骨湯之戀》,故事中的主人公肉球和水仙這兩隻螞蟻都非常奇怪,肉球喜歡吃肉,水仙喜歡喝水。它們倆結婚了,為了尊重肉球,水仙聽從肉球的建議,它們一起搬到王老先生和王老太太家,肉球覺得這裡簡直是肉的天堂,可是才住了一禮拜,水仙受不了了!水仙說:「我已經一禮拜沒水喝了,我要水啊!沒水叫我怎麼活?」肉球沒辦法只好聽水仙的。水仙找的新居是張先生和張太太家。住了一禮拜,又有問題了,肉球也受不了了!只好又搬家,可倆人卻吵起了架。突然肉球聞到一股肉的香味,水仙也只能和肉球一起走「哇!好多湯好多肉啊!我們就住這吧!」「好!」水仙也很開心地喝到了湯水。後來它們就在趙先生和趙太太家住了下來。故事就是這樣的!很有趣吧!如果在生活中你是和肉球、水仙一樣有怪毛病的人,這本書一定要好好看一看!其實我也是有這怪毛病的人,我生了魚鱗病,很是苦惱,但是看了這個故事後,我不再自卑了。我的皮膚雖然不光滑,但我學習不差,畫畫也不錯,我還會彈琴,我以後要比別人有更出色的成就,誰也比不過我,哈哈!

這本書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比如《香菇的故鄉》、《阿普》、《東東找媽媽》、《一個用心吃的粽子》……

這本書可真值得我們一看呀!

《管家琪經典幽默童話:口水龍》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叫《口水龍》故事大概內容這樣的。

口水龍是一隻恐龍,但每天都會幫助比他小的那些動物,比如:獅子,老虎,大象,兔子,松鼠……但是最近口水龍得了一種病,光流口水,一張嘴,大家都得洗澡,口水龍很傷心,他就跑到了大海里,因為這樣,就不會給大家洗澡了,即使流口水,別人也不會看見。可是大家不想讓他走,就花了三天三夜的時間用每家吸水最好的床單給口水龍縫了個圍嘴,給口水龍戴上。口水龍萬分感激,請了森林裡所有的動物到他家做客。

記得有一回我上學忘帶傘了,那天正好下雨,我被淋成了落湯雞,這時有位叔叔給我了一把傘,我便打著上學了。

我們在平常生活里,要幫助比我們有困難的人,也要知恩圖報。

《管家琪經典幽默童話:口水龍》讀後感(三)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就不禁想到《口水龍》這篇文章,文中有一隻迷你恐龍,因為得了一種怪病,非常後流口水,他流的口水,遂森林裡的小動物來說簡直就是瀑布,隨意大家都叫他「口水龍」。但是怎林里的小動物並沒有怪他、嫌棄他,更沒有冷漠的對待他。可縱觀當今社會上確有冷漠:油罐車不慎翻車漏油,周邊村民爭先恐後上前哄搶,置受重傷的司機安危於不顧。歹徒光天化日下搶劫,在場上百人目睹搶劫,竟無人出手援助……這些血淋淋的事例無不令人深思。

文中的小動物們還給「口水龍」做了一個用吸水裡最棒的床單合在一起縫了三天三夜的圍兜。可等做好了,阿丹的大門牙長出來了,口水也不流了,但他還是每天帶著那個圍兜,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夥伴們多麼愛他。

「愛」其實很平常,平常到如同兩顆少年的心的碰撞,但這樣的愛,卻是我們一生追尋的天堂。而這樣的天堂,就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就在我們內心被遺忘的角落。就如同我們毫無保留的對他人的幫助,對他人的關愛,天堂並不在遙不可及的天上,他在我們的身邊。()

我們呼喚「從飛」,被死神眷顧之前,他把所有的時間和金錢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我們呼喚「魏青剛」,為了一個陌生人,他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我們呼喚「李春燕」,大山里最後的赤腳醫生,她用一副瘦弱的肩膀,擔負起十里八鄉的健康;我們呼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