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長的冬天》讀後感

《好長的冬天》讀後感(一)

這本《好長的冬天》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就在羅蘭的爸申請到銀湖岸的一塊地,並蓋好小木屋之後,一場可怕的暴風雪來了。當時羅蘭一家住在離銀湖岸不遠的小鎮,暴風雪將小鎮封住,小鎮的對外交通中斷了七個月之久。在這七個月之中,羅蘭一家沒有食物,只能靠一點麥粒餬口;他們沒有木柴,只能燒乾草取暖。他們每天為活下去而努力奮鬥,爸更因為扭乾草棒而凍裂了雙手,無法拉小提琴。這一次,解決困難的是小鎮裡的兩個男孩,他們冒著被凍死與迷路的危險,騎馬出鎮,帶回食物。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喜歡羅蘭,因為我從羅蘭的身上看到了美好和真誠。但我更喜歡羅蘭一家,因為他們在不斷的遷移中始終抱著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在荒野中艱苦卓絕地勞作,充滿了開拓精神與創造活力。

《好長的冬天》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好長的冬天》這本厚厚的書。這本書主要講了就在羅蘭的爸申請到銀湖岸的一塊地,並蓋好小木屋之後,一場可怕的暴風雪來了。當時羅蘭一家住在離銀湖岸不遠的小鎮,暴風雪將小鎮封住,小鎮的對外交通中斷了七個月之久。在這七個月之中,羅蘭一家沒有食物,只能靠一點麥粒餬口;他們沒有木柴,只能燒乾草棒取暖。他們每天為活下去而努力奮鬥,爸更因為扭乾草棒而凍裂了雙手,無法拉小提琴。這一次,解決困難的是小鎮裡的兩個男孩,他們冒著被凍死與迷路的危險,騎馬出鎮,帶回食物。 他們在寒冷的冬天裡用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種種困難,度過了漫長的冬天。

一個個小故事,優美而頑強,生動而光彩。我喜歡書中的人物:有一雙巧手、愛唱歌謠的爸爸查爾斯,活潑可愛、喜歡夢想的羅拉。也喜歡書中關於風景的描寫:散發原始氣息的大草原,宿營地繁星點點的天空。它給我的啟迪比任何一本書都多。

讀完了著本書,我深切的感受到羅蘭他們一家堅強信念與毅力,他們的經歷是不尋常的,但是他們在受一次次的打擊之後,並沒有放棄,而是選擇了堅強。雖然生活的不太富裕,可是那有什麼關係呢?簡陋的小木屋裡,永遠裝的是幸福與快樂。

這告訴了我們在遇到了一次次困難之後,只有選擇堅強,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再看看我們,從小就被嬌生慣養,穿漂亮的衣服,吃最好的食物,不用幫父母幹活,不用吃苦受累。當然我們也學習了許多東西,可是我們缺乏的是對困難的勇氣。

平時,我們遇到了一點打擊就垂頭喪氣。遇到長一點的課文也因為怕困難而不能堅持。我們缺乏的就是書中羅蘭一家那種勇敢向前、克服困難的堅強意志,學習他們那種精神,一定能克服學習中的困難。「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人要像珍珠貝一樣,把「困難」磨成最大最美的珍珠。

《好長的冬天》讀後感(三)

《好長的冬天》是美國作家羅蘭·英格斯的自傳體小說系列之六。在這本書裡,羅蘭講述了她和家人以及小鎮居民們在暴風雪中奮鬥生存的經歷。

有一位老印第安人曾經預言:那個冬天將長達七個月。那時鐵路被大雪掩埋了,火車停開,小鎮孤立在風雪中,與外界完全隔離了。在那個漫漫長冬,羅蘭一家的食物只有一點點麥粒。他們沒有木柴,只能燒乾草取暖。他們每天為活下去而努力。最後解決困難的是小鎮裡的兩個男孩。他們冒著被凍死與迷路的危險,騎馬出鎮,帶回食物,救了全鎮的人。

這個故事令我最欽佩的是那兩個男孩不顧生死,去為小鎮運取食物。一路上他們遇到許多危險:先是掉進了深深的雪洞,然後又在大風雪中迷了路,還要冒險穿越會陷人的沼澤。可是無論處境多麼惡劣,他們仍然頑強不屈。面對困難他們沒有咒罵沒有抱怨,更沒有哭泣。他們甚至興高采烈地說:「除非倒下去,否則絕不放棄。」反觀我們的生活里,有些人會為了一點小挫折就咒罵,抱怨,沮喪,甚至放棄努力。他們的表現是多麼懦弱無力呀。我一定要向那兩個勇敢的男孩學習,要頑強樂觀地面對困難。()

這個故事最令我感動的是羅蘭一家。他們自己還在挨餓,卻願意把家裡僅有的食物分給其他的人。他們寧可忍飢挨餓,也不願意殺掉跟隨他們許多年的牛。在那麼艱苦的情況下,他們依然樂觀,一家人相親相愛,互相安慰,互相鼓勵。羅蘭幫爸爸扭乾草棒,妹妹幫媽媽收拾房間,就連失明的大姐也會幫家裡做針線活。饑寒交迫下,羅蘭一家相依相偎,聽爸爸拉琴,聽媽媽唱歌。有了愛的力量,他們和小鎮其他居民共同度過了那段艱難的歲月,盼來了溫暖的春天。

我喜歡《好長的冬天》。故事裡的人物教會我愛家人,愛鄰居,愛生活。無論生活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勇敢樂觀地面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