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吹牛大王歷險記》。這本書是埃·拉斯伯和戈·畢爾格合寫的,書的主要內容講述了「我」在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這個旅行過程充滿了驚險、刺激,還有許多生活中根本沒見過的恐怖事件。本書中的主人公憑著自己的勇敢與機智,以及堅定的意志最終完成了整個旅行。

在《月亮上的見聞》這篇故事中主要講述了「我」和一個遠房親戚一起去月亮上探險的經歷。歷時六個星期的航行,終於到達了月亮上。這裡的一切都是閃閃發光的,像鍍了一層銀粉,美麗極了。在這裡首先見到的全是彪形大漢,他們騎著長有三個頭的大鷹,四處飛行。

在月亮上,「我們」還見到了天狼星上的居民,他們的面孔猶如一匹大號的狼犬。一對眼睛長在鼻子尖端的兩方,有的甚至乾脆長在鼻子的下面。因為沒有眼皮,所以睡時他們就用舌頭蓋住眼睛。

在這裡,我們還知道了月亮居民的職業,在他們還沒有出生前,就被造化做出了特殊的規定。一個殼裡出來的是士兵,另一個是哲學家,第三個是宗教家,第四個是律師,第五個是佃戶,第六個是農民……諸如此類,不能盡數。他們從不用喝水,也沒有大小便。他們總是把腦袋挾在右腋下,有時也放在家裡,如果有需要,他們的腦袋隨時都可以為他們出謀劃策。還有他們的肚皮,就像我們的背包,有很大用途。他們覺得某樣東西重要,就乾脆放在肚內。他們沒有腸子、肝、心以及其它內臟。另外,他們的眼睛能隨便摳出來,也能嵌進去……

這本書還有許多神秘有趣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深深地吸引著我不自覺地拿起書,津津有味地閱讀起來,如《北極捕熊》、《火山的秘密》、《海上捕獵》等等,希望大家都來讀一讀。但應該提醒大家的是:所有這些接近科幻的有趣故事,都是被主人公給「吹」出來的……哈哈!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二)

《吹牛大王歷險記》這本書很有趣,書裡面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月亮上的旅行》。在這個故事裡,月亮上的人肚子旁邊有個門,餓了就把食物放進去,而且更稀奇的是他們一個月只吃一頓飯,不然他們的肚子就會漲破,吹牛大王還說月亮上人的器官能換來換去……

我知道這些內容都是編的,可我還是很想去月球,看看月亮上的人到底長什麼樣子,那就等我長大吧!還有一個故事我也很喜歡,它的名字是《火山和乳酪島》。

故事裡,吹牛大王到了火山口附近,看到一個洞,跳了下去,他看到了火神,火神告訴了他火山爆發的原因,他說:「因為我的奴隸不好好乾活,我就懲罰他們,向他們扔煤塊,這就是火山爆發的原因。」後來奴隸陷害吹牛大王,吹牛大王被扔進了一口井,在井裡他看到一個用乳酪做的島,海水是牛奶……多有趣啊,看完這個故事我又想去火山口看一看了。

這本書裡的每一個故事都很有趣,看完之後我也想畫一本漫畫書,畫好多有趣的故事,這也是我長大以後的夢想。另外,我還想對吹牛大王說:「你吹的牛雖然很有趣,可是吹牛是不對的,這樣別人就不會相信你說的話了,你就不會有朋友了。」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吹牛大王歷險記》,裡面一共講了三十二個故事。第二頁上就講了他是怎樣吹牛的,你們知道嗎?告訴你們,他說他能舉起一隻大狗熊,並且能輕而易舉的把他從山下的森林扛到山頂,再從懸崖邊上把他扔下去,你說他能吹吧?

吹牛大王歷險記是一本非常好笑的書,他的牛吹的很神,很搞笑。

有一次,熊在欺負蜜蜂,吹牛大王把銀斧子扔了出去,飛上了月亮,吹牛大王用一顆種子幾秒內就長到了月亮上,吹牛大王爬上去,不小心掉了下來。這次,吹牛大王這次懲罰了它,他用一根木棍塗上蜜,熊一口把它吃下去了,木棍從屁股里伸了出來。這時,吹牛大王在木棍上打入一枚楔子,熊出不來了,吹牛大王收拾了它。

還有一次,吹牛大王沒子彈了,河裡有幾隻鴨子。吹牛大王用豬油摸在繩子上,鴨子們把繩子吃下去,又從屁股里滑出來,就這樣吹牛大王把鴨子帶走了。

我看完了《吹牛大王歷險記》,()裡面講了一名神秘騎士旅行故事,其實就是吹牛大王旅行的故事啦!旅行途中有一些驚心動魄的故事。比如說,《漁夫之旅》、《神秘騎士》……有讓你一聽題目就喜歡的《美妙的乳酪島》。這個故事我最喜歡了。因為這個故事裡講了吹牛大王和他的朋友在海上旅行,快要彈盡糧絕的時候,他們突然聞到牛奶的氣味,很快生活就有了新的轉折……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這個吹牛大王雖然愛吹牛,可是他挺勇敢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