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戲團的動物明星》讀後感

《馬戲團的動物明星》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好書,有不少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馬戲團的動物明星》便是其中之一。

書中,不同種類的動物性格差異很大,脾氣也各不相同。因此,要根據情況分別對待,利用三大手段,例如狗熊,它們是動物界有名的「饞鬼」,胃口很大,用「食物引誘法」;而大象與狗這種多愁善感的動物,食物引誘法不佳,必須用「愛的教育法」,最大限度的調動表演自覺性;而猴子調皮搗蛋,愛的教育沒什麼作用,要用「體罰訓練法」才肯乖乖效力,馴獸師經常用這三種方法。

在這些故事中,我最喜歡《板子猴》這篇小故事。它構思巧妙,真是引人入勝。在這個小故事裡,漂亮的金絲猴雅娣是馬戲團的動物明星,還「配」了一隻「板子猴」,但由於「板子猴」特別勤奮,在一次事故中徹底代替了雅娣。

從中我明白了要愛護動物,保護它們,不拘束它們的自由。

《馬戲團的動物明星》讀後感(二)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為《馬戲團的動物明星》的書,作者是沈石溪,這本書讓我讀後感嘆萬千。

書中,不同種類的動物性格差異很大,脾氣也各不相同。因此,要根據情況分別對待,利用了三大手段。例如狗熊,它們是動物界有名的「饞鬼」,胃口很大,用「食物引銹法」即可就範;而大象與狗這種多愁善感的動物,食物引銹效果不佳,必須用「愛的教育法」,最大限度的調動表演自覺性;而猴子調皮搗蛋,愛的教育沒什麼作用,要用「體罰訓練法」才肯乖乖效力。我覺得寫得最棒、最出彩的是《美女與雄獅》這個故事。

讀完了這個故事以後,可以看得出來,文中的女訓獸員孫曼莉雖然聰明能幹,膽子很大,是個好訓獸員。但她被心機重重的翁導演花言巧語給左右,進而又被翁導演給的金錢左右,讓獅子辛為的野性爆發,獵殺了馬。最終,因為她承諾過馬戲團動物殺生要送動物園,而她過了好久才告訴馬戲團「殺生」這事,從而被辭退;又因為答應劇組不說出「殺生」這事,所以也沒能簽約。看來,做人要講誠信,如果不講誠信,終將一事無成。

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人類有時也十分殘忍,就像書中寫的他們用各種殘忍的方法摧殘著動物的身心,你說呢?

《馬戲團的動物明星》讀後感(三)

讀了《馬戲團的動物明星》這本書之後,我不僅了解了不少知識,還知道了關於動物的故事。

大象莎魯娃被送進馬戲團,它為什麼不肯好好練習呢?()我認為它忽然進入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思念「故鄉」、「親人」,要不然它怎麼會對自己「故鄉」的小狗那麼好?如果換成我,明天早上起來眼圈一定是紅的。

另外,還有許多故事像一面鏡子,讓我反照到了自己。如《狼種》這篇小說,大灰是一隻馬戲團中演大灰狼的狗,川妮因為大灰醜,所以十分不喜歡它,但是它卻用生命保護了川妮,這令我想到一件事:有一次吃飯,有一個小妹妹要和我玩,我嫌她太小,便不理會她,而她卻一直跟著我,我用手推開她,並生氣地說:「你煩不煩啊!」吃完飯,小妹妹拉著我的衣角說:「姐姐,你的書忘在桌上了。」說著就把書遞給了我。我頓時紅了臉,接過書,覺得自己不該小瞧人。於是,我在路上我她玩了一個小遊戲。

還有許多故事讓我流下了淚水,它樣讓我知道,動物也有感情,也有生命。記得一年級時我和同學們把捉到的螳螂關進盒子玩時是多麼開心。而現在,我想對大家說:「讓我們一起保護動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