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個小洛特》讀後感

《兩個小洛特》讀後感(一)

這周我讀完了《兩個小洛特的故事》,這本書中講的是一個十分有趣而引人沉思的故事,這本書的風格是有一些誇張,還充滿了童趣,讀過這本書的都知道很有意思。

書講了兩個雙胞胎小姑娘(洛特),從兩個不同的地方來到了塞波爾波爾湖略山村,她們還碰見了路易斯、特璐德、布麗吉特穆特修絲夫人等人。兩個小姑娘還去過很多地方,並且那些地方的人都很親切,她們還見過明星和屠夫……總之她們最後過得很幸福,她們消除了父母之間的怨恨。

讀完這本書後我有了深刻的體會,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很多很多人像對待一頂舊帽子一樣把自己的童年丟在一邊,把它們像一個用不了的電話號碼那樣忘得一乾二淨。以前他們曾經都是孩子,後來他們長大了,可他們現在又如何呢?只有那些已經長大,但卻仍然保持了童心的人,才是真正的人。

《兩個小洛特》讀後感(二)

《兩個小洛特》的作者德國埃里希·凱斯特納寫的書中最有名氣的一本。

《兩個小洛特》這是一本關於親情的書,書中的主要內容是: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姑娘,從兩個不同的地方來到了一起。他們不但長得一樣,而且生日和出生地點也一樣,原來她們是一對雙胞胎,由於父母離異,她們被拆散了。破碎的家庭給他們的生活蒙上了一層陰影。她們多麼渴望一家人團聚啊!為了實現這個美好的願望,她們想出了一個大膽的計畫,姐姐和妹妹互相代替,回到離異的父母身邊。由此發生了一連串有趣,奇特,驚險的故事。經過種種曲折和磨難,她們終於成功地消除了父母之間的誤會,使他們破鏡重圓,一家人又幸福地生活。這兩個小姑娘的名字分別叫做路易絲·帕爾菲(姐姐)和洛特·科爾納(妹妹)。

我覺得這個故事中的兩個小姑娘,路易絲·帕爾菲(姐姐)和洛特·科爾納(妹妹)就像高爾基說的一句話:「事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越看越覺得這是一個刺激,十分有趣,引人深思的好故事!

《兩個小洛特》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十分有趣而引人深思的故事。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姑娘,披著卷頭髮的是路易絲,扎著兩個小辮子的是洛特,從兩個不同的地方來到了小女孩夏令營。當時路易絲在生洛特的氣,因為她們不但長得一模一樣,而且生日同樣是10月14日,出生地點也一樣。後來路易絲和洛特和好了,她們一天到晚形影不離,後來,她們才知道她們是雙胞胎。由於父母離異,她們被折散了。破碎的家庭給她們的生活蒙上了一層陰影,她們是多麼渴望家人重新團聚啊!為了實現這個美好的願望,她們想出了一個大膽的計畫:()路易絲代替洛特,洛特代替路易絲,回到離異的父母身邊。由此發生了一連串奇特有趣的故事。經過種種的困難與堅辛,她們也就是路易絲與洛特終於削除了父母之間的誤會,使他們的家庭破鏡重圓,一家人又快樂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這本書讀完後我十分感動,我明白了,當人生遇見了裂痕時,不拋棄,不放棄,總有重逢的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