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一)

《五三班的壞小子》是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繼《女生日記》後的又一部長篇力作。它是一幅反映小學生現實生活的畫卷,是一部令少年朋友開心的、高品位的暢銷之作。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幫「壞」小子調皮搗蛋的故事。或許每個班上都有那麼幾個「壞」小子,但童年的生活卻因他們而精彩。

就像文中的肥貓、米老鼠、兔巴哥、豆芽兒,這群活潑可愛的小男生,構成了一個個鮮活開心的校園故事。肥貓愛吃東西,每天早晨都要喝兩瓶牛奶,吃兩個雞蛋、兩個中國漢堡包,還要帶東西到學校去吃。而豆芽兒呢?最喜歡吃稀飯,所以他倆站在一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胖一瘦,簡直就是「大餅油條」,哈哈!還有,夏雪兒和肥貓的「立體三八線」與「三八線公約」,也很有趣。立體三八線是用一根又長又寬的尺子隔在課桌中間,要是超過一點點,就會碰倒尺子,無論是誰犯了這規矩,就要以零食來懲罰,可是當真正實行起來,卻鬧出了許多矛盾,比如有一次,肥貓沒帶語文書,夏雪兒好心把書攤開,卻碰倒了課桌中間的立體三八線,而肥貓也在老師提問時,目光穿過了立體三八線,結果,在課間,這對同桌發生了爭論,說對方都犯了「三八線公約」,吵來吵去,最終也沒有吵出個結果來,當然,那個小懲罰也就吹了。

夏雪兒與肥貓的事件不禁讓我想起了現實中的我與我的同桌所發生的事情,我倆都愛笑,但有時也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吵架,可是,吵完之後卻又會變成笑料使我們笑得喘不過氣,嘻嘻!那時,是多麼好笑呀,但當你要講述給別人聽時,你往往就會不知用什麼語言來形容、表達,更好玩的是你還沒有向別人講呢,自己就笑趴下了。

我們班也像文中的五三班一樣,也有那麼幾個「壞」小子,他們會捉弄我們女生,藏走我們的書、鉛筆盒,有時甚至會把我們弄傷,而這時的他們會變得溫柔可愛,關心地問我們的傷勢,給我們借紅藥水……

是呀,無論是哪個班,都有我們心中的「壞」小子,他們生氣勃勃,他們聰慧調皮,他們天真善良。他們該調皮的時候調皮,該搗蛋的時候搗蛋,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他們不止在自己的童年時代增添了一道光輝,也為我們這些旁觀者增添了一份樂趣、增添了一份留念!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二)

上個星期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五三班的壞小子》,這本書是楊紅櫻寫的。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五三班調皮的壞小子與女生和老師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先說說這些壞小子吧。「肥貓」的臉又寬又短,笑起來特別像貓,加上他最愛發出向貓一樣「嗷嗷」的叫聲,從一年級起,同學們就叫他「肥貓」。他這個人最喜歡上課吃零食。說話還不講信用。如果在戰爭年代被敵人抓去了,他一定是要做叛徒的;「米老鼠」的性格跟老鼠特別相似,個兒雖小,但破壞性極大,膽小怕事。非常愛搞惡作劇;「豆芽」的身材又瘦又小。他最大的特點是上課愛接嘴。常常跟「米老鼠」一唱一和的在教室里講笑話,逗得大家前仰後合。對了,「豆芽」還有個秘密,就是「尿床」事件。在軍訓的時候,幾乎全班同學都知道了這個秘密,都去幫助他,沒有人諷刺,也沒有人嘲笑。

再說說五三班的這些老師吧。嚴老師是他們班的班主任,她非常嚴肅,很少笑。臉上總是繃的緊緊的,兩道目光像兩柄寒光閃閃的利劍射在誰的臉上,誰的臉上的笑容就會消失;熊老師是數學老師,她的身材矮小,行動敏捷。她有一個特點,就是上課時講到最關鍵的地方,她的聲音會立即小了下去,同學們不得不屏住呼吸,豎起耳朵才能聽到;古老師是教歷史的男老師。他的眉骨有點突出,從側面看跟北京猿人有許多的相似之處。他上課開始的第一句話總是:「上節課講到哪裡了」。古老師上課從不用看書,無論那些不著邊際的話扯的多遠,只要他說一句:「話又說回來」,再遠的話題都拉過來了。他還有一句話是每堂課必說的「總而言之」,而且這句話只在下課的時候說。

最後來說說五三班軍訓時的教官。他可是個名副其實的「魔王」。他是山東人,他喊口令「一,二」總會喊成「鴨兒」。這時候,我才知道山東人管「人」說成「銀」,「溫柔」說成「溫油」。看到時候,媽媽和我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對媽媽說:「媽媽是個好銀,特溫油」

總而言之,這本書的內容十分有趣,在你看的時候會笑聲不斷。順便友情提示一下:不要在喝水的時候看,否則會笑噴的。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值得看的好書《五三班的壞小子》,內容非常精彩,和我一起來讀這本好書吧!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五三班調皮的壞小子與女生和老師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先說說這些壞小子吧。「肥貓」的臉又寬又短,笑起來特別像貓,加上他最愛發出向貓一樣「嗷嗷」的叫聲,從一年級起,同學們就叫他「肥貓」。他這個人最喜歡上課吃零食。說話還不講信用。

如果在戰爭年代被敵人抓去了,他一定是要做叛徒的;「米老鼠」的性格跟老鼠特別相似,個兒雖小,但破壞性極大,膽小怕事。非常愛搞惡作劇;「豆芽」的身材又瘦又小。他最大的特點是上課愛接嘴。常常跟「米老鼠」一唱一和的在教室里講笑話,逗得大家前仰後合。對了,「豆芽」還有個秘密,就是「尿床」事件。在軍訓的時候,幾乎全班同學都知道了這個秘密,都去幫助他,沒有人諷刺,也沒有人嘲笑。

再說說五三班的這些老師吧!嚴老師是他們班的班主任,她非常嚴肅,很少笑。臉上總是繃的緊緊的,兩道目光像兩柄寒光閃閃的利劍射在誰的臉上,誰的臉上的笑容就會消失;熊老師是數學老師,她的身材矮小,行動敏捷。她有一個特點,就是上課時講到最關鍵的地方,她的聲音會立即小了下去,同學們不得不屏住呼吸,豎起耳朵才能聽到;古老師是教歷史的男老師。他的眉骨有點突出,從側面看跟北京猿人有許多的相似之處。他上課開始的第一句話總是:「上節課講到哪裡了」。古老師上課從不用看書,無論那些不著邊際的話扯的多遠,只要他說一句:「話又說回來」,再遠的話題都拉過來了。他還有一句話是每堂課必說的「總而言之」,而且這句話只在下課的時候說。

最後來說說五三班軍訓時的教官。()他可是個名副其實的「魔王」。他是山東人,他喊口令「一,二」總會喊成「鴨兒」。這時候,我才知道山東人管「人」說成「銀」,「溫柔」說成「溫油」。看到時候,媽媽和我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對媽媽說:「媽媽是個好銀,特溫油」!

總而言之,這本書的內容十分有趣,在你看的時候會笑聲不斷。這本書是我和媽媽共同讀完的,我和媽媽輩故事情節所感染,真是一本值得讀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