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50億帝

今年“十一”檔演員的豪華陣容里,黃渤的面孔頻繁閃現,他主演的《親愛的》《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黃金時代》4部電影鋪滿節日檔,開啟電影界的“黃渤時代”。

黃渤的聲名鵲起不是平地驚雷般地突如其來,而是由量變到質變的由來已久。

小成本電影《瘋狂的石頭》創下的利潤奇蹟讓人們記住了黃渤。2009年,黃渤憑藉在電影《鬥牛》中的精湛演技獲得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帝。

近10年來,黃渤一直在積累能量、提升能量、釋放能量,他主演的電影票房總額近50億元人民幣,也因此再度被媒體加冕——“50億帝”,成為貨真價實的“票房靈藥”。

在鳳凰衛視的訪談節目中,好友梁靜說:“黃渤的堅持特別讓人感動,因為他被很多人不看好。”黃渤坦然承認:“我一路走來其實就是個軟堅持。包括我唱歌,包括拍戲,不是遇到難事兒就放棄了,我是一直衝著目的地往前走,剛跨進電影圈,有位前輩善意地提醒我:‘黃渤,男怕入錯行啊。其實你也不一定要演戲,做攝影,搞配音,其實也不錯。’但我堅持下來了,我用堅持證明我入對了行。”

黃渤的父母是每個月靠薪水養家的機關幹部,他們給不了黃渤想要的生活,甚至對黃渤痴迷的影視歌事業十分反對。

有人笑談黃渤是“三無”男人:無美貌、無肌肉、無身高。黃渤確實長得有點兒“抱歉”,有位副導演看不上他,曾當面對他說:“這不胡鬧嗎,這哪能行?”轉身走出門還在責備:“怎么能亂找,這什麼東西啊這是……”在靠臉吃飯的娛樂圈,黃渤的長相無疑是他成功最大的絆腳石,但黃渤用艱辛和汗水完成了別人眼中幾乎是不可能的跨越。

歷經挫折,黃渤仍不改初衷。他從事過很多職業:歌手、演員、配音、舞蹈教練、工廠小老闆……這些職業的終極目標還是指向音樂。比如說當小老闆,就是因為沒有人給他出唱片,他下定決心自己掙了錢自己出!因為對音樂的堅持,黃渤與很多音樂界人士成為患難之交,為走上演藝道路創造了機緣。黃渤認識的第一個導演管虎就是音樂夥伴高虎推薦的,他夢想著成了影星就有更多的機會出唱片。他的演藝道路同樣是一波三折,第一部電影《上車,走吧》受到業內人士的認可,贏得了觀眾的喜歡,讓他信心滿滿。但緊接著他飾演電視劇《黑洞》里的湯文軍卻差強人意,為行家所詬病,毀掉了他曾經贏得的聲譽,不是歸零,而是為負。摸爬滾打在影視道路上,黃渤起起落落,執著前行。

黃渤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人,這個連長相和身高都“打了折扣”的普通人,有太多的理由可以抱怨:沒有背景,沒有帥氣的外表,沒有挺拔的身姿,沒有好的運氣……但黃渤從不抱怨自己的孤立無援,不抱怨自己的長相,也不抱怨自己的遭際,始終充滿了質樸的感恩。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黃渤經歷過太多的曲折和艱辛,但網上幾乎搜不到他自曝的心酸屈辱。

因為堅持,黃渤練就一身本事,成了雜家中的專家,專家中的雜家,他閱歷豐富,儲備豐厚,戲路很廣,具備了走向成功的多種潛質。黃渤的老師徐燕教授感嘆:“老天除了沒有給黃渤一副偉岸的身材和俊俏的面容,其他的都給了。”網友也附和點讚:除了不帥,黃渤幾乎是全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