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讀後感

《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讀後感(一)

有一本書《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書的末頁有這樣一段文字:「洋蔥、蘿蔔和番茄不相信世界上有南瓜這種東西,它們認為那只是空想。南瓜不說話,它只是繼續成長著。」

書頁旁畫著一個巨大的南瓜圖片,與圖畫中的小房子有著巨大的反差,這張圖片讓我明白了這段話的啟示。我們的種植園裡也種了許多美麗的南瓜,我看著這些南瓜,心裡感到有些意味深長。

我對這段話的理解是:洋蔥,蘿蔔和番茄都是較小的蔬菜,而南瓜則較大,所以他們不相信世界上還有南瓜這樣大的蔬菜,他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真正的南瓜不理會他們的無謂爭論,只是默默的生長,使自己長的更大,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反擊。

無論個人成長還是事業發展,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即便身正行端,有時也難免遭致猜疑和誤解。遇此情形,不如收攏心神,不爭論,把寶貴的時間和有限的精力用在「成長」上,待到偌大的「南瓜」擺在眼前,是不是「一種空想」也就不辯自明。這也反映了人們的一種井底之蛙的短淺眼光和真正不被看好的人的默默無聞,厚積薄發的隱忍心態。

南瓜不僅努力生長,而且對自己有信心。信心勝於黃金,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無論幹什麼事情,想贏得天下所有人的認同和百分百的支持,既不現實又無必要。對那些認準的事、定好的路,即便風涼話再多,也要不動搖地堅持,不懈怠地努力。大智慧往往深藏於最簡單的話語裡,語言永遠比思想蒼白。

所以,要行動告訴他人,我的存在。

《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讀後感(二)

星期天媽媽給我買了《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這本書,看到到這個書名我就感到特別好奇,我就很想知道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帶著好奇心,今天上午我看完了這本書,看完之後,我知道了這本書寫的有:天,地,人,動物還有其他神奇的事物。

如《上了鎖的山》,他講的是人們用了很多方法去解山上的鎖,但是始終都沒有解開,最後還是被一個啞巴無意打開了。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努力,都是有可能做到的。還有一個《哥哥,我和森林裡的貓》,說的是我和哥哥用了魔法,變了好幾次身,才把一隻迷路的小貓送回了家,這個故事又讓我知道了,我們一定要愛護小動物,要有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還有小動物。書裡還有很多很多小故事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都是講的以前發生的小故事,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真的發生過這些事情嗎?書裡的小故事講的真好,有的感覺很真實,有的感覺特別像童話,但是我都很喜歡!

《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讀後感(三)

我讀完了《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這本書。這本書真得很好,它不僅蘊含了很多道理,還能讓人在閱讀中不斷去思索、去幻想。

其中,有一篇故事,題目是《三把椅子》。故事中講了三個兒子外出闖世界,回來後都給父親準備了禮物——一人一把椅子。只是椅子的功能不一樣。父親不喜歡小兒子的椅子,因為它只是一把普通的椅子,是小兒子自己做的。父親把房子讓給了兩個哥哥住。小兒子回到了隔壁村子繼續學木匠。後來大兒子和二兒子鬧翻了,還欠了一屁股債。父親也窮得只剩下了小兒子給他的那把椅子。

故事的結尾不難想像。小兒子娶了木匠的女兒,()接手了木匠坊。大兒子、二兒子把房子賣給了小兒子。小兒子搬進了那所房子,並且把父親也接了回來。

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示是做人要腳踏實地,不能只追求表面的浮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