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孤女流浪記》讀後感

這本書是我特意到書城去買的,真是不失所望呀!這本書的確能與《苦兒流浪記》媲美。本書作者的父親耶克特。馬洛是法國著名的作家,他為全世界的小讀者寫出了不少優秀作品,一生留下的作品多達幾十部,其中最有名的要數《苦兒流浪記》了。

但我讀完《孤女流浪記》之後卻認為,《孤女》與《苦兒》有不相上下之分。

孤女雖然沒有像苦兒一樣驚天動地的的旅程,但是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一位年紀輕輕的少女能在無親無故之下努力奮鬥毫不遜色於苦兒呀!而且孤女她又是一位既善良又心靈手巧的女孩子。當我看到孤女能自己釣魚來做湯喝,還會用草繩編織草鞋子的時候,不由得又是新奇又是感動,在那樣艱難的環境下,她還能保持著快樂的心境與對生活的熱愛,這是多麼難得的事啊!

讀完《孤女流浪記》後我又是喜又是淚,()真是所謂的喜淚交加呀!孤女呀,我為你踏上了幸福之路而感到慶幸,但是你可千萬別忘了以前的「酸、苦、辣」的滋味啊!那可才是一輩子都換不回來的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