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老師推薦的國際大獎小說、貝芙莉·克萊瑞寫的《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書寫得很不錯,我連著看了兩遍。小主人公鮑雷伊通過和作家漢修先生長達五年的通信,學會了更好地生活。

一開始,我很同情鮑雷伊,他和媽媽獨自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小屋裡,小狗「土匪」丟了,我急得都要和他一起哭了。讀著讀著,我發現雷伊其實很幸福,因為很多關心他的人將他包圍在一個愛的懷抱里。他的媽媽盡全力把家裡布置得很好,工作完了還去社區學院上課,樂觀開朗地引導雷伊面對生活中的煩惱。爸爸夜以繼日地工作,還請同事深夜為雷伊送來聖誕禮物。校工法蘭德林先生每天請雷伊幫他升旗,給他出在午餐盒裡裝警報器的小主意。媽媽的老闆凱蒂阿姨為人和善,每天都幫忙為雷伊準備可口的午餐。圖書管理員妮莉小姐發現他喜歡漢修先生的書就第一個給他看漢修出版的新書。作家貝喬女士把雷伊稱為小作家,還誇讚他的文章。還有漢修先生耐心地和雷伊保持了5年的通信,在信中教他怎樣寫作,怎樣面對生活。雷伊在這麼多人的關心下,健康地成長著。

要是我也能常和這樣一位作家通信,該多好呀!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親愛的漢修先生》。書的內容就是一個名字叫鮑雷伊的小孩,給他最喜歡但又沒見過一次面的作家漢修先生寫信。

鮑雷伊在信中向漢修先生請教怎樣寫好作文,並讓漢修先生回答一些問題。漢修先生建議鮑雷伊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在寫日記的時候假裝自己是在給某個人寫信。漢修先生還建議他可以描寫自己、介紹自己的家庭,寫自己的朋友或寵物,寫出煩惱和快樂的事,還要多看書、多思考、多觀察、多聽。

鮑雷伊還在信中告訴漢修先生他們學校里發生的事情。在學校里,鮑雷伊裝在午餐袋裡的午餐總是被偷,因為他的午餐很好吃。於是鮑雷伊就用太多膠帶纏住午餐袋,結果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午餐拿出來。大家都在笑鮑雷伊。一計不成,再生一計!鮑雷伊想到了自己製作警報器。最後終於沒丟過午餐。不過,還是沒有捉到小偷,因為他想,小偷有可能很窮,或者吃的東西很難吃之類的。從這點我看出了鮑雷伊很關心人。

鮑雷伊還在信中告訴漢修先生他家裡發生的事情。他的爸爸媽媽離婚了,爸爸開始走遍各地,由媽媽來照顧鮑雷伊。我覺得鮑雷伊的媽媽很了不起,因為一個很貧窮的單身母親帶孩子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情啊!

我看了這篇文章後,很感動,希望你們也一起看吧!()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三)

這本書告訴我們的是:想要提高自己寫作的水平,就應該從小開始養成寫日記這個習慣。同時也讓我領悟到: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心急,而是要靜下心來慢慢去克服困難。

《親愛的漢修先生》主要講述了一個名叫鮑雷伊的小學生,他閱讀了一位大作家漢修先生寫的作品之後,就很喜歡他,於是就經常給漢修先生寫信,後來,等鮑雷伊上六年級的時候,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寫日記,他們倆的聯繫就更加密切了。漢修先生很明確地告訴他一句話:想寫好作文,就必須要多看多寫,這樣才會寫出優美的文章。在漢修先生的幫助下,鮑雷伊的作文還獲了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