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時代觀後感800字

小時代觀後感800字(一)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 漫天飄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就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得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卻總是在內心裡保留著希望,保留著不甘心放棄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地努力著。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裡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周崇光(郭敬明

親情:

(親情的涼薄,利益的互相作用,愛,那麼失望。)父親可以為了女兒的生日不惜一切的在高速開快車趕回來,只為了女兒的一個生日會,到最後甚至是用上了自己的生命。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做女兒的不會體會自己的父親,做父親的不會教導的自己的女兒,往往導致家庭不和諧。但是要清楚,血脈相親的的親人永遠不會恨你,害你,討厭你,埋怨你,只會包容你,關心你。在你的一個偏激的衝動時說出傷人的話,家人要在背後默默承受多大的痛。在一起生活難免有矛盾,有爭吵,有分歧。但是俗話說:一家人哪有隔夜仇。最後陪你吃飯的還是你最親的家人。

愛情

(愛情的不信任,不曾說出口的解釋造就了分手落幕)有緣無分的愛情稱之為「陰緣」

陰緣的解釋:陰是冥意,這是佛教中的人生輪迴思想,佛教認為人死後可以轉世,有句話說前世修得今生緣。就是說人要積德行善,死就會轉世到好人家,就會有好姻緣。「自古姻緣必有陰緣」就是說,姻緣是前世修來的,誰配誰前世已定,不要免強。有緣千里來相逢,無緣對面不相碰。在面對一段感情的時候,有浪漫的,有甜蜜的,有幸福的。也許就在這一刻,你會想,我的緣分到了。但是回過頭來看,卻沒想到我擁有的只是陰緣。但是卻固執的不願意放手,緊緊地握在手心裡,卻沒想到就像沙子一樣,握的越緊卻溜的越快。最後張開手,風一吹髮現自己好像什麼東沒抓住。可你沒發現,最好的卻在你身邊,每一個受傷的女人(男人)背後總有一個默默關心你的男人(女人)。珍惜眼前人,生命只有一次。

友情:

(友情背面的種種重傷,背叛,傷害,成就了彼此的離間)閨蜜是在你受傷時唯一一個安慰你的人,閨蜜是自己犯錯時死也不會說對不起的人,閨蜜是在自己真正受傷時第一個自願向你伸出援手的人,閨蜜是就算兩人互打耳光都笑得超級燦爛的人 。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拋棄你了,還有閨蜜來擁抱你。畢業的時候我們總會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但是我們始終被現實打敗,背著行李踏出宿舍的第一步開始,我們就註定要分離。這條路上的你,我,她。有誰是迷路了嗎?沒有,只是我們去尋找我們不同的方向、

結局:

三缺一,完美並不美,也許我們都虛偽吧。親情、愛情友情都一樣,是一種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東西,但卻要比它們更值得我們去珍惜。

小時代觀後感800字(二)

郭敬明的《小時代》為我們編織了一個夢,我覺得就像一個中國夢,電影裡那寫場景,那些故事似乎李偉民很遠,那些情感似乎又李偉民很近。

家長夢見自己的孩子能實現自己從未實現過的夢想而無視自己沒能實現其實並不只是因為外部條件的不足;少女夢見能在收穫愛情的同時收穫物質並且二者都是頂級的;少年夢見自己能改變這個城市,這個國家,甚至這個世界就憑自己那些中二到極致的見解;文人夢見能在依然清高的基礎上同時得到市場的認可,社會的熱捧,和各大獎項的青睞;商人夢見自己在能使利益最大化的同時不必接受自己良心,或那些所謂的社會良心,的問責質疑;股民夢見滿場飄紅一路大牛而不會有人告訴他們這是泡沫經濟華而不實;球迷夢見中國隊各路大神附體把巴西踢了5:1還不是在漏斗型的球場上;公知們夢見有一天他們不知道能說這個社會怎麼了因為這個社會那麼美好所以他們只能互相諷刺;而你我夢見整箇中國電影市場突然集體達到了奧斯卡坎城的一般水平每部電影都讓我們因為深度而發笑落淚而不是因為低俗的笑點矯情的青春;但是只有給我們夢的那個人知道——這不過是個夢。

你我從未見過如此浮誇造作的青春——然而,親愛的,這是個夢;世界上最殘忍的事情就是給你一個夢,並讓你信以為真。

而這部電影,明確而善意的告訴了你,這就是一個夢,「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愛你的人,他會穿越這個世間的洶湧人群,一一地走過他們,捧著滿腔的熱情和沉甸甸的愛,走向你,抓緊你,你要等。」 何妨讓它繼續作為一個我們知道不可能實現的夢存在於心中某處還沒有完全對愛情失去憧憬的地方。

小時代觀後感800字(三)

剛剛從電影院回來,看完剛剛上映的小時代,()千千萬萬的思緒感悟頓時湧現。

看電影之前,看到報紙上網路上對小時代的各種輿論,也許一部好電影受到社會輿論是件正常不過的事情,這吸引了我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去觀看這部電影,希望自己能得出一些感悟。

華麗麗的鏡頭效果和帥氣漂亮的演員著實讓我大飽眼福,果然不負我對電影的期望。但走出影院,卻不覺得像第一部那樣歡樂了,替代之的是羨慕,或是讚嘆,亦或是埋沒心中許久的滿足感。

曾經聽人家說過,在我們這個年齡,除了考試其他什麼都不需要操心,可我卻不太贊同這句話,以為大人都不懂我們的壓力,但現在才發現。走出這個社會,除了考試你什麼都要操心,情感上的糾紛、事業的不如意、甚至被最信任的人背叛……種種讓人頭疼不想面對的問題在踏進社會之後撲面而來,令我們手足無措,而這種壓力,相比起現在我們這些在溫室里的花朵所面對的要殘酷得多。

當然,電影帶給我的不是對未來、對社會的畏懼,相反的,我也從中體感受到主角們面對現實的坦然,無論是四姐妹的真摯感情,還是到最後的反目成仇,那份最初的友誼,似乎從未消失,因為彼此都還在乎,都想守護,都不忍傷害彼此,就像南湘在最後願意拋開過去原諒朋友,即使自己受到了傷害。

不得不提及的是女主角林蕭的執著,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對戀人。在我看來,與其那樣被別人看來是死纏爛打的信任,不如像顧里一樣堅強與不屑。顧里骨子裡透露出來的高貴氣息與她的驕傲,是平凡人難以擁有的,她是外剛內柔的女人,曾經也幻想過當一個女強人,但瀟灑背後,確實要擁有一顆多麼強大,抗壓能力多麼強的內心啊!他們所要承受的,還有高處不勝寒的孤獨。

電影總歸電影,少不了一些戲劇化的成分存在,回到生活中,不要去羨慕去高攀別人的富貴,把握機會努力進去往往更有用,更重要的是,那種高處不勝寒的淒涼我們也許承受不住,平平凡凡,平平安安,簡簡單單,或許才是許多人的追求,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