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和我的影子觀後感

我和我的影子觀後感(一)

李大米是一名學習不好有很自卑的學生 。有一天大米的小朋友在睡覺時不小心掉到了床下,他睜開眼睛卻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感到很好奇,便向影子訴說了有一篇作文他不會做,影子並伸出援手幫助,向他提出了三個條件:一不要膽小;二要相信自己;三要想什麼就說什麼。總之,要「勤」。

在影子的鼓勵下,用真實的語言寫的作文《老虎媽媽》,獲得了全市二等獎。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他開始勤奮學習,最終擺脫那個不雅的綽號。

我深深地感到,每個人都有自己潛能,只有對自己有信心,才能更好地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向李大米一樣樹立自信心,發揮出自己的潛能,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

我和我的影子觀後感(二)

相信自己,締造成功。這是我對於《我和我的影子》這部話劇的感想。自信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他從默默無聞變得光彩照人;讓他從膽小怯懦變得勇敢向上;讓他從自卑渺小變得耀眼奪目……

話劇《我和我的影子》中的李大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不敢做任何事,不敢說出自己正確的意見,就連同學欺侮他也不敢還嘴。因此,在同學中竟得了個「木頭腦袋」的臭名。為此,他的媽媽很傷心,一直罵他,恨鐵不成鋼。有一天,他看見了自己的影子。從影子身上,他找回了自信。從此,他敢想,敢做,努力學習,終於他成功地當上了「金牌小學生」。是什麼鑄就了李大米的成功?沒錯,就是自信。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想到了我自己,和李大米比起來,我真是不值得一提。有一次暑假,媽媽讓我去學書法。一開始,我寫得字就和家長口中的「狗爬字」沒什麼區別,簡直是一摸一樣。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寫的還是和當初的一樣,沒什麼進步。怎麼學了那麼久還是這樣啊!我是不是天生就沒有學書法的天賦呢?看著止步不前的書法,我被來就不多的自信心也被磨掉了稜角。於是,我就放棄了,沒有去上課 , 「學書法」這件事也漸漸被我淡忘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羞愧不已啊!也許當初只要我堅持下去,並給予自己足夠的信心,就一定會成功的。

「相信自己,你將贏得勝利創造奇蹟,相信自己,夢想在你手中就是你的天地,相信自己,你將超越極限超越自己!」讓我們拋棄挫折的陰影,放開手腳,讓汗水盡情地揮灑一次,讓我們在人生的沙場上再征戰一番,我們必定會戰勝挫折,帶著成功的微笑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 命運在向你關上一扇窗的同時也會向你敞開另一扇窗。請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風雨過後有彩虹」,請相信你會創造屬於你自己的輝煌!

這部精彩的話劇讓我們感受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帶給我的是心靈的洗滌,思想的啟迪:我們要學習李大米,戰勝自我,樹立自信心,做一個陽光向上的好少年!

我和我的影子觀後感(三)

勵志兒童劇《我和我的影子》講述了五年紀學生李大米是班裡最笨的「木頭腦袋」,()他的成績在班裡總是倒數第一,同學們都嘲笑他,連媽媽都罵他,為此他也認為自己無藥可救了。有一次,他遇見了他的影子,影子鼓勵他,為他出謀劃策,使他在作文比賽中獲得了二等獎,李大米找回了自信,從「木頭腦袋」變成了「金牌小學生」。  

主人公李大米之所以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全是影子的功勞。在影子的幫助下,他克服了自卑心理,重拾了自信。在我們的身旁肯定也有這些類似的影子。而我的「影子」就是我可親可敬的外公。

回想起那年學習古箏八級中《塔塔爾族舞曲》時,我總是掌握不了這首曲子的要點,連在一旁教我的媽媽都失去了耐心,這時外公的來電解救了我,外公大概是聽到了我的哭聲,便讓我聽電話詢問我怎麼了。我哭哭啼啼地告訴了外公,外公耐心地開導我,鼓勵我,講了他讀書時學琵琶的故事,並相信我會闖過難關。在外公的鼓勵下,我重拾信心終於掌握好了曲子的節奏。自此以後,每當我不開心、灰心的時候,外公總會打來電話安慰我或讓媽媽帶我去外公家,外公給我講笑話,把我逗得哈哈大笑,這時外公會說「你看,你看,笑起來像花兒一樣漂亮」。外公從不對我發火,他總是耐心地給我講道理,幫我分析問題的原因,使我變得越來越自信,並從一個莽撞的小姑娘漸漸變得明白事理了。「一個人一定要有自尊、自信、自強的信念。」這句話就是外公送給我的座右銘。

不要讓一點挫折壓垮你,相信自己一定行的,李大米能從「木頭腦袋」變成「金牌小學生」 ,你為什麼不行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