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生命線觀後感

生命觀後感(一)

2013年8月13日,建三江農墾法院按照總局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要求,組織全院黨員幹部收看紀錄片《生命線》。觀看後,令我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深刻地體會到了在風雲變幻、翻天覆地的近一個世紀的歲月里,中國共產黨究竟依靠什麼力量,從奪取中國革命的勝利到成功領導建設一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黨的勝利離不開人民民眾的支持。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民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我們黨早在建黨初期就把自己植入民眾之中。黨的第一次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的綱領中強調,要把工人、農民和士兵組織起來。土地革命時期,要深入民眾、依靠民眾、組織民眾。70年代前,毛澤東對共產黨人與人民民眾的關係有一個形象的比喻,我們共產黨好比種子,人民好比土地,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就要同那裡的人民結合起來,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歷史是人民創造的,人民民眾是推動歷史前進的真正動力,這是馬克思主義的歷史觀,又是共產黨人的科學世界觀的基石,在奪取政權的實踐中得到了充分驗證。在抗戰的歲月里,一個個感人鮮活的生命故事感染著我,如紅嫂用她自己的乳汁救活了一個革命戰士。天地之間,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人民民眾是黨的肌體的母體,黨和人民民眾是筋骨血肉的關係,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是黨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歷盡艱辛而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再強大的政黨,一旦離開了生養他的大地母親人民民眾,就斷了地氣。

抗日戰爭時期1944年,陝北延安,在中國革命幾十年槍林彈雨的環境下,奉獻出寶貴生命的至少在千萬人以上,1945年4月23日,黨的七大勝利召開,毛澤東在致開幕詞中說:「我們應該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最終寫進了黨章。這是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是中國共產黨核心價值觀,是永遠不變的神聖宗旨,這一神聖宗旨一直是全黨恪守的信念,成為全黨自覺貫徹民眾路線的理論基石,成為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批評自我批評,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等優良作風,不斷發揚光大的思想根基。

1949年3月,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村,中共中央在這裡召開七屆二中全會,毛澤東發表講話:「中國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更長,更堅苦,提出了兩個務必,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怎樣堅持兩個務必是我們永遠沒有終結的考試,毫無疑問,永遠牢記和忠誠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神聖宗旨就是這張考卷的永恆的答案。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黨內湧現出一大批英雄模範人物:蘭考縣委書記焦裕祿、原雲南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湖南省委副書記鄭培民、寧安法院法官金桂蘭、大慶鐵人王進喜等,他們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英雄事跡深深地感動了我,尤其是看到我的家鄉「北大荒」翻天覆地的變化,黨的無數優秀兒女,把他們一生獻給了北大荒的墾荒事業,成就了今天的「中華大糧倉」。

通過觀看《生命線》,讓我對我們黨有了更深刻地認識,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深深地鼓舞著我,無數革命先輩用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勤勞的雙手,創造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作為新世紀的青年黨員,我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我願意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為我的祖國和人民作出應有的貢獻。

生命線觀後感(二)

認真開展「弘揚光榮傳統、踐行優良作風、促進科學發展」主題教育活動,組織黨員、幹部觀看反映黨的民眾路線和優良作風形成發展歷程、踐行優良傳統作風先模事跡的專題片《生命線》,參觀全市重大產業項目、重點工程建設現場,重溫黨的優良傳統,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和交警精神、環衛精神、路橋精神、公僕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把黨的民眾路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組織學習觀看了省委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編制的專題片《生命線》。反映黨的民眾路線和優良作風形成發展歷程、踐行優良傳統作風先模事跡的專題片《生命線》,《生命線》該片講述了縣委書記焦裕祿,以那句「我是您的我兒子」,飽含了領導幹部對人民民眾的深情;地委書記楊善洲,承包荒山種樹,在22年後吧價值3億的林場,無償捐給了國家。電影引起了黨員幹部們的廣泛共鳴,他們紛紛表示:《生命線》真實、鮮活地反映了基層幹部的奉獻精神,情節感人、催人奮進。「片中幾處場景,都讓我流下了眼淚,觀看這部專題片,再一次讓我們為自己從事的事業而自豪。」黨員幹部王永輝激動的說。

通過此次專題片的觀看,社區黨員幹部充分認識到,民眾路線就是黨的生命線和基本路線,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將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全面轉變工作作風,以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切實提高服務民眾的本領。

生命線觀後感(三)

生命線》分四個方面講訴了黨的生命源泉、神聖宗旨、先鋒模範和任重道遠,()傳遞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正能量,展現了黨的民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所形成、發展和升華的歷程。其中蘊含了深廣的內涵、深邃的哲理和對待人民民眾深厚的感情,通過觀看學習,我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具體有以下三點體會:

一是民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偉大創造。通過收看專題片,我深刻的認識到,民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創造和發展起來的、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行之有效的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是黨的領導經驗的深刻總結,是黨的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早在土地革命戰爭初期,我們共產黨人就在總結中國革命鬥爭的經驗中,反覆闡述和強調了深入民眾、動員民眾、組織民眾、相信民眾、宣傳民眾、教育民眾、依靠民眾、尊重民眾、關心民眾的重要性。1945年4月,毛主席在黨的七大上所作的政治報告中,強調了依靠民眾的重要性,1956年9月,鄧小平在黨的八大上作關於修改黨章的報告時,再次從民眾觀點和民眾路線兩個方面對黨的民眾路線進行了重申和強調,改革開放新時期,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集體以及黨的十八大以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都對黨的民眾路線有新的闡發和論述,都為黨的民眾路線的豐富和發展,增添了新思想、新觀點、新內容。

二是民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的制勝法寶。《生命線》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7月的誕生到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隆重召開,我們黨發展的日益強大,其根本就是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在革命戰爭時期,團結、發動工人、農民、士兵,在淮海、遼瀋、平津三大戰役中,人們通過肩挑、車推、驢馱等方式出動民工880萬人、車輛141萬輛36萬副擔架、260萬頭牲畜、4.25億公斤糧食,換來了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證明了黨的生命源泉就在於民眾,民眾路線是黨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石;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焦裕祿、楊善洲、鄭培民等優秀黨員幹部的先進事跡,真實、鮮活展示了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只有樹立民眾觀點、站穩民眾立場、增進民眾感情,深入宣傳黨的民眾路線,自覺踐行黨的民眾路線,才能真正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落實到我們各項工作之中。黨的歷史經驗充分表明:黨的成長與壯大、革命的勝利與發展,都與民眾路線息息相關,只有當黨正確地制定和實行民眾路線時,革命才會取得勝利、發展。

三是民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未來取得更大成績的保障。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會議的一項重要部署就是圍繞「務實、清廉、為民」開展黨的民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全黨黨員幹部牢記黨史,以服務民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走民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來體現共產黨員的生命價值。新時期,伴隨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億萬人民生活和命運發生了巨大改變,越是在經濟發展關鍵期、社會轉型深水區,越需要喚起對人民民眾的赤子之心,越需要堅守民眾路線這條「執政生命線」。面對矛盾與問題,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強調對人民有感情、以人民為中心,有著重要的實踐意義與現實針對性。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民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人民民眾信任和擁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