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美國往事觀後感

美國往事觀後感(一)

民眾普遍反映《美國往事》是男人必看,民眾普遍反映得一遍一遍看了又看,民眾普遍還反映是男人看完一定得是熱淚盈眶感慨連連。

於是,我身為一名勇於嘗試的「偽文藝」,一個堅韌且宅的純爺們,挑戰這片兒好多次,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快進草草了事。整整四小時啊,這也忒長了吧。要不是經常鍛鍊小宇宙比較強大,可能要翻白眼吐白沫昏過數次了。

還有,敢情當年米國黑幫都TM不流行收小弟的嗎?還是因為導演是個義大利人,不太了解阿美利加的風土人情,全按他們那兒黑手黨的組織構架來配置的成員。4小時裡除了少年時早早掛掉的最小的一個,整個麥克斯犯罪集團公司里,常年就只有4個員工掛牌上崗啊!連個拉門 開車 送打火機的龍套都沒有。套用《瘋狂的賽車》裡的台詞——「這也忒不專業了吧?」

再來說說導演,都說這片子導演導得很有功力,數度拿獎。但我只想說,這個導演以前一定是個喜歡玩拼圖的。有些片子不要寄希望於單看一遍,就能看懂導演所要表達的東西。清楚的記得第1次看時,從開始的片頭升起,直到播放到第38分鐘後,自己才漸漸看出了些端倪。至於之前那半個小時影片裡所交代的信息,已然被那導演因為「文藝」的名義而被剪輯的紛亂複雜,只能留待第2次第3次重溫時,再拼接上。(這也包括影片最後一個鏡頭,中年麵條在極度痛苦中來到鴉片館,妄圖通過吸食鴉片而得到心靈上的解脫。在幾口吞雲吐霧後,轉而以一個耐人尋味的微笑結束整個影片的處理方式。)

如果說因為「男人必看」的名頭,男人看完非要有些什麼感悟總結的話。我想,關於片子裡先後出現的幾個女人與2個男主角的關係,到可以扒上一扒。

佩姬,卡洛爾,狄波拉,都是先跟了麵條,後隨了麥克斯的。佩姬屬於賣*淫*嫖*娼行為,不予討論。而卡洛爾和狄波拉都是在兩個男人之間進行了選擇。麥克斯與麵條的區別在於,麥克斯是犯罪團伙的首腦是強者,麵條是二當家是弱者。這就是女人們最終都選擇了麥克斯而不選擇麵條的原因。延續基因的本能雖然不能控制一個女人真的繁殖後代,但卻能影響她的性選擇。這也是很多時候女人顯得現實無情的原因,她被保證後代質量的本能驅使,在性選擇的時候更傾向於強者,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弱者的愛是打不過她的本能的。

我覺得這點,才是這片子被最許多男人女人們推崇的真正原因所在。

美國往事觀後感(二)

昨天又把《美國往事》看了一遍,現在聽著電影裡面的插曲,難以言表的感覺又侵襲了我,我想是noodles忠貞的愛情和他對兄弟那種情誼打動了我,他對愛的追求從來沒有改變過,他的童年可能真的算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小混混,但是他有愛的夢想,透過那只有一磚的空隙,裡面就是他心中的公主,雖然沒有太多的言語,但是從他的眼神里,我明明看到了一種堅定,對,這就是他一生的追求,對於愛的,小小的他或許在很多人眼裡那只是對於愛情的一時衝動,但是他用行動證明了,他忠於了自己的愛情。

更讓我感動的是他對於兄弟的那種寬容,是何等的崇高,我想是自己的有同樣的經歷,或者說只是有這樣一種感受。當兄弟之間的情誼遇到金錢和權力時,如果不是很堅定便很有可能被打敗,noodles他們幾兄弟之間是何等的忠貞,何等的輝煌,可是最後在權力面前還是落敗了,但是他又是怎樣處理的呢?沒有任何的抱怨,沒有任何的復仇心裡,他寧願相信在那次火災中他的兄弟真的死了,是為了他們感情而戰死,而把悲痛留給自己,因為在他心裡兄弟情誼是那麼的簡單,是不為任何欲望打破的,而在我們看來又是那麼的崇高。最後只剩下noodles一個人,有幾分悲涼,有幾分感慨,在他心中兄弟之間的故事很簡單,但是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又顯得何等的珍貴。

我很慶幸我也有這麼一幫兄弟,所以說我想是因為自己有了切身的經歷才會有如此的感觸,看到noodles,自己的信念更加堅定,我們的情誼很簡單,我們的追求很簡單,我們可以經歷任何的失敗,但是我們兄弟之間的情誼永遠不會變,我不敢保證我們能過得很輝煌,但是至少我敢保證我的忠義,這就是我的追求,這也是我們共同的追求。

美國往事觀後感(三)

遲疑和拖沓了幾天後終於動手寫下這篇感悟,()美國往事,太過經典與深邃,我的文字和心靈難以駕馭??

今天心情不好,很莫名,大家應該也有過這種心情吧,將自己獨自鎖在家中,將音箱的音量開到最大,開了一盞暗紅色的小燈,就著液晶屏羸弱的光景,痲醉自己。   麵條,一個男人,或許他就是每一個男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縮影,抑或說他是活在這個世界上每一人的縮影,情同手足但終究難逃被判得友情,懵懂、迷戀、獸性、惋惜、記憶中的愛情,以及隱藏在故事背後的親情,我們每一個都並非與世隔絕,我們難逃七情六慾,很多人一定做過如此的測驗,親情、愛情、友情,這三者依據重要性進行排序,我的選擇永遠不會改變。

親情第一位,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是他們的存在才鑄就了你的生命,養育與教導的恩澤,或許我們用我們的一生去償還也不為過;   愛情,愛情是什麼,是茫茫人海中擦肩而過的火花,是燈紅酒綠下一夜激情後的彷徨,是百年修得同船而棲的緣分,是相敬如賓的平淡生活,是吵吵鬧鬧之後的相濡以沫,是晚年攜手

蹣跚的一同走過,一個愛人,我們渴求,但是如同幻影,永遠也得不到;友情,這是我最渴望擁有的,親情是與生俱來,愛情是風雨同舟,而友情是那麼的虛幻,他不是親情,亦不是愛情,親情本身就是一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愛情的火熱沒有距離,因為愛會沖昏了頭腦,而友情不是,他理智,他冷靜,如同靜靜的永無休止的溪水,不會出現衝倒一切的洪峰,也不會因為乾涸而斷流,「君子之交,其淡如水」,而水的柔與美,往往卻是最難把握的。當我們將其握得太緊時,他會從我們的指尖溜走,當我們對他過於疏遠時,他又會因為缺少溫暖而凝固,水是柔軟的,但他又是最鋒利的,當你把自己的真心融入水中,或許等待你的就是冰冷與刺刀般的傷痕。水,友情,你,是個什麼東西??

麵條獨自躺在戲院里,他在思考些什麼,憔悴的面龐無法遮蓋他那深邃而睿智的眼神,獨自吸食著鴉片,意圖尋求精神上的痳痺,但是不行,亦如塵世中的我們,電話鈴聲在鳴叫,電話鈴聲在刺耳的鳴叫,電話鈴聲依舊在刺耳的鳴叫,它在找尋什麼,抑或它想喚起什麼,或許不重要了,麵條仰面,露出笑容,那是真正的笑容,猙獰但不虛偽,可怕決不做作,那是發自內心的微笑,笑他那如煙的親情,笑他那如風的愛情,笑他那如水的友情,笑他所經歷的一切和即將經歷的一切,笑他的人生??

年少,是無價的財富,但我們往往由於無知而輕浮;年輕,是人生的路口,而我們往往選錯了道路,年老,是生命的總結,過往的一切不再如煙,歷歷在目,不同的是,我們不會在去斤斤計較所謂的對錯與抉擇,而惆悵也已經不再重要,終於明白,生活需要的是生活,不需要過多的思考。年少的輕狂,使幾個孩子聚到了一起,有對愛情的懵懂,有對性慾的衝動,有對兄弟的手足之情,有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而輕狂是美酒亦是毒藥,而立而出,時間已逝,當現實和欲望漸漸沖淡了兒時的童貞,我們只有在黑夜裡撫摸著記憶的碎片塵封往事,在太陽升起時,收起無助與彷徨,在世俗的格線中求得一絲殘喘。「去游泳怎麼樣?」反覆出現的話語,時空的變換,味道早已盡失。   酒祭的燈火還未燃盡,刺耳的鈴聲依舊響起,幾個兒時的手足倒在冰冷而黑暗的雨中,留給麵條的只有那淡淡的一笑,若干年後,失落不再,記憶長存,而背叛的譴責則一直折磨著真正背叛的心靈,子彈真的能夠結束一切?死亡真的能都通過救贖而使靈魂重新開始,我不知道,麵條也不知道,或許我們所有人都不需要知道。

年少時伴著樂曲翩翩起舞的天使逐漸墮落凡塵,或許我們能夠懷有那美好的記憶。

「我如同蟑螂,陶醉於蝴蝶的舞步。蝴蝶紛飛,而我繼續做我的人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