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少年派觀後感

少年派觀後感(一)

六去看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對這部電影充滿了期待,據看過電影首映的網友評論此片有條件一定要看Imax 3D版的,於是下血本準備體驗一次視覺盛宴。影片的視覺效果確實讓人讚嘆,但更令人揮之不去的是影片揭示給我們的深刻內涵。這是一部關於愛和勇氣、信仰與信念的電影,這種愛和信仰幻化成不同的形式始終貫穿於影片的每一個細節之中。記得影片中派的媽媽曾經說過理智和科學可以幫助我們尋求和探知外面的世界,但愛和信仰卻可以讓我們認知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正是這種信仰讓派創造了奇蹟,活了下來。這種信仰不只是對神靈和上帝的信仰,更是一種對生存和生活的信仰,在遇到困難和磨難時的態度和心境。影片中派從不吝嗇自己的感恩,在補到一條大魚後,他感恩於上帝化作魚贈予他的補給;在面對危險重重的227天海上漂流時,他感恩於老虎理察·帕克的陪伴,激發起他對處境的憂患對生命的渴望;甚至當他第二次遇到海上風暴,生命垂於一線時,仍不忘感恩於上帝賜予他生命。面對困境,派臣服於生活帶給他的一切,但這些都不曾帶走他心底的善良、愛和感恩,這何嘗不是一種對生活、對生命的最大信仰。是這種信仰的力量賜予了派愛和勇氣,愛和勇氣支撐起了堅定的信念,造就了一段傳奇。培訓光碟

影片中同樣也在講述著關於選擇的故事,對信仰的選擇、對飲食結構的選擇以及對生活態度的選擇。影片的結尾,派向拜訪者講述了另一個版本的海上漂流故事。剛開始,並沒有太明白導演的意思,反而覺得第二個版本的故事有些多餘,它和本片的奇幻美好的漂流經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充滿了恐懼、憤怒和悲傷。但仔細品味,便不難發現李安導演的用心良苦,或許這兩個版本的漂流故事都不是這次漂流的原貌,或許派的故事只是一次普通的漂流經歷。在經歷的過程中,如果你選擇用愛和感恩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的給予,那麼它就是一次美妙的充滿傳奇的奇幻漂流;如果你只是看到了它醜陋的一面,用憤恨和消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那麼它就是那個兇殘的、滿溢著悲傷和陰霾的第二個故事。最後成年派詢問拜訪者喜歡哪個故事,拜訪者不假思索地選擇了第一個,派帶著微笑的口吻對他說,你選擇了追隨了上帝—你選擇了用愛和感恩面對世界!這讓想起了一本書裡的句子「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我們創造了自己的世界,我們創造了自己的生活!

少年派觀後感(二)

昨天,我在鳳凰匯觀看了3D電影《少年派奇幻漂流記》,這是李安導演的新作,應屬於科幻片。是根據全球暢銷作家揚馬泰爾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這部電影講了動物園長的兒子派與家人被迫離開印度,帶上動物乘上輪船去加拿大的太平洋之旅的故事。在途中輪船遇上了一場可怕的風暴,船上的人包括派的父母、哥哥都被無情的大海吞噬了,派僥倖逃脫,乘上了一艘救生船,同他一起逃出的還有一匹斑馬、一隻猩猩、一隻鬣狗和一隻老虎。試想動物被鎖在籠子中,誰還顧得上去放它們出來?後來,別的動物都被老虎吃了。派靠著他和家人、女友在一起的美好回憶和對生活的憧憬頑強地拼搏,同兇猛的孟加拉老虎相依為命。有些類似於魯濱遜漂流記,但不同的是魯濱遜在島上過得不錯,派卻一直驚心動魄。

為了活命,派開始釣魚給老虎吃,並想方設法訓練它。可老虎畢竟是野獸,哪能那麼容易被馴服?一次,他們遭遇了飛魚群,派手忙腳亂,頭、身、腳上全是魚鱗,老虎卻手舞足蹈,起勁地抓著魚。老虎和他之間的感情與日俱增,派和老虎開始和平相處了。

這艘堅強的小船就這樣經歷無數風雨,飄泊到了一座小島上。到處是活潑的狐獴,生活似乎又充滿了希望。晚上,派睡在樹上,老虎卻意外地跑回了船上。後來,派明白了,晚上,這兒會有許多水母散發出淡藍的光芒,像美麗的星空,但湖水又會產生一種讓所有動物喪命的強酸,變成毒潭。於是,派決定儘快離開可怕的食人小島,繼續尋找大陸。

求援無望的他,又經歷著烈日、風暴的煎熬,奄奄一息地爬上墨西哥海灘。而骨瘦如柴老虎理也不理采精疲力盡的派,頭也不回獨自走進了叢林。老虎似乎不懂「恩情」,動物終究是動物嘛。

人的一生猶如在大海中漂泊,要有堅定的信念支撐你去與猛獸般的人去搏鬥,與惡劣的環境去拼搏,不能只是幻想,要創造條件,尋找與環境相對應的策略,也就是求生法則。

按影片中第二個假設,如果同船的不是動物改為互不相識的人,結局會怎樣呢?人類的自私、嫉妒、殺戮會暴露無遺?甚至還不如與動物相處嗎?還是會相互幫助共同活下去?或是只有一人存在時才有可能活下來?這些都讓人值得去思考。

少年派觀後感(三)

人生旅途中需要沉澱的情感和告別的人林林總總,()而成長也恰好也是段手握著單程票的旅途,閱讀著不會重複的風景,邂逅著不斷加入又不斷告別的面孔,絕大多數的這些最終只會靜悄悄的擦肩而過,最終像理察。帕克那樣,即使並肩經歷了生死,走過了汪洋,依然頭也不回的消失在叢林裡,而沒留機會和時間讓彼此道聲珍重。

像時間的鐘,日日夜夜,分分秒秒都在催促我們的腳步,可我們是否曾有意識的道聲珍重。然後讓心靈溯時間的逆流而上,透過竹篙攪動的漣漪,窺視那一刻我們遺落的,錯過的,是不是我們支離破碎掉的夢想,或是踏入這個社會後被不斷磨礪稜角時散落的曾經晶瑩剔透的純真內心碎片,亦或是倒映出的那張稚嫩的四處碰壁後的青澀苦笑的面容。

又像這個被音樂浸染的冬日夜晚,錯過了白晝,卻忘記與陽光道別,放下了匆忙和壓力,卻忘記與堅強道別,踏著成長的腳步獨行,卻又忘記與青春道別,而撫著父母那斑白的雙鬢,卻是否又要忘記或是即將錯過與他們無私的愛的道別。

時光自私和執著的流逝,白晝與黑夜的輾轉交替間,我們就開始不斷的跟童年,少年,青春道別,有的來得及說聲珍重,有的就這麼揣著傷口,擦著淚痕懵懵懂懂的走過,而成熟的想起這些青蔥歲月時,那個白衣飄飄的少年已然只空留美麗的背影,決然而去……

開始學習珍惜吧,也開始學會道別……在這個末日的夜晚,明天的太陽一定會升起,跟瑪雅人謀劃的末日道別,開始珍惜我們的涅盤重生,珍惜伸手觸摸到的每個家人和朋友,學會愛他們,學會在恰當的任何時候,輕輕的與他們經過的每個感情的小萌發,每個倒映笑容的小溫暖,每個透著流光的小淚滴,輕輕的說聲珍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