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死神來了觀後感

死神來了觀後感(一)

相信大家都看了這部電影,情節是什麼我就不再多說了。

兩集中想要說明的都是人的死亡是死神早就設計好了的。死神有一份死亡名單,就好像中國神話里閻王的生死簿。

我在這部電影裡聽到最多的一個詞就是設計Design。可能是因為我所學專業的緣故吧——對這個詞很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言歸正傳,又差點扯遠了。

兩集裡面每個人的死都是意外,但又不是意外,在意外後面,是死神的黑手在操縱。比如第一集裡從坐便器里流出的水,在成功製造了人物的滑倒以後,悄無聲息的又流了回去。比如第二集裡本來剛剛才打開的窗戶突然關上了,並且打不開了。並且我發現死神很有即興創作設計的興致。很多次都是利用死者將死之前,自己所做之事的不安全因素而借題發揮的。比如:火車開過時,不要與火車離太近;過馬路要注意,左右多看看;起重機下不能站人……等等。死神都抓住了,成功得完成了他的死亡設計。如果說死者之所以做出那些危險的舉動是因為此時死神已控制了他們的思想,是死神讓他們去這樣做的,那麼死神為什麼不直接控制他們去「自殺」呢?死神的每個設計都是很巧妙的,其實這是編劇和導演設計的。我很佩服死神對這種轉瞬即逝的機會的成功把握。:)所以很佩服編劇和導演的安排。

兩部片子在鏡頭運用和剪輯上,我認為是非常好的。而兩部只這方面最出彩就要算第二集裡那段高速路上車輛的行駛和車禍的場面了。酣暢淋漓,一氣呵成。看了製作特輯以後,了解了他們的方法,更是受益多多。我個人很喜歡看製作特輯,主要是想知道到底是怎樣拍出來的。好像有點窺私癖:)

有人說這部片子充斥著宿命論和悲觀主義的思想,因為其據有了宿命論和悲觀主義思考方式的最大特徵:由結果反向前推尋找原因。我認為,姑且不管電影是否是這樣的。任何一部電影作品都是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認同的。因為拍電影的是人,看電影的也是人。人是有自己獨有的思想和思維方式的。如果一部電影得到所有人的認同,那麼這部電影應該是N不像了。迎合了所有人,就沒有了自己。

一部電影誕生了,你可以選擇不看。而當你選擇了看,那麼在看的時候,你就得承認電影存在的前提,電影裡面所設定的概念,人物背景。拿這部電影來說吧,如果你在看時,認定這世上沒有死神的存在,那麼這部片子壓根就不應該存在了,因為你連他裡面一切的東西之所成立的前提條件都否定了。

說白一點,比如說,你在看成龍的警察故事,你看時就承認了陳家駒是警察這個概念。所以你才能繼續看下面的情節。如果你一開始就問:「他為什麼是警察?」「人家考上了警校,然後就是警察了。」「那他為什麼要考警察?」「那你TMD去問陳家駒去。」

你別笑,真有人就是這樣的,給他看黑客吧——老在那說這是不可能的,這是不可能的。靠——

我看電影以後喜歡胡思亂想,看完這部電影也一樣。這不,我又開始了……

每個人的死都是死神設計好了的。也許從人一生下來,死神就開始了他給你量身定作的死亡設計。那麼死神應該很忙了——就算他只為意外死亡的人做設計,那也夠他忙的了——並且還得有備用方案, 因為有時人很聰明。死神應該是最偉大的一個設計師了——

我對這電影唯一不喜歡的就是仍然把操縱人生死的還是一個具像的東西,死神。我認為這使得影片的價值打了折扣。正因為有這個死神的存在,所以給了別人以宿命論和悲觀主義進行攻擊的破綻。為什麼不能是一種超自然的力量呢?

我自己就把它理解成一種超自然的力量。是這種力量在影響人的生與死。

這種力量使得這個世界得以運轉,人的生死是這個世界的新陳代謝。

生命存在於運動,死亡也一樣。人隨著這個運轉的世界而處於不停的運動之中。運動著的東西,其各部分是協調,和諧的。就好像飛在空中的飛機,這要求其內部所有部件能協調正常的工作,飛機的運轉才能正常,當一個部件出現故障,對於飛在空中的飛機(此時是其最脆弱的狀態)來說,是致命的。而在這個運轉著的世界來說,當不協調出現,意外便發生了。而此時受意外影響的人便成了這種不停運轉的掉隊者。

當你停步不前時你就慢了別人兩部,更不用說掉隊了。那你就是這種運轉所淘汰的對象。它不會等人的。這種運轉的內部是和諧的,其外部是極其不和諧的。所以此時對於掉隊的人來說,這種和諧,平衡對你的保護不在了,包圍著你的只有不和諧。隨之而來的只有意外。如果你具有很好的身體機能,那麼你可以通過仔細的觀察,發現不和諧的地方,避開意外的發生,你也可以趕上正常運轉的隊伍,並再度加入。所以有的人能大難不死,有的人能很巧得避來意外,也許這是運氣,可是為什麼不是他身體的機能比別人強,才使得他能繼續生存呢?而身體的機能是與自己的鍛鍊成正比的。所以要在這個運轉的世界裡不掉隊,你得從一開始就準備好,處處留意,生命不允許出一點差錯。不然你只有被淘汰。

而當這個運轉的世界裡,出現了嚴重的不和諧,戰爭便爆發了。它需要重新建立起一種和諧。我不是再這宣揚戰爭。我個人覺得戰爭是破舊立新,新陳代謝最好的手段。新的和諧需要戰爭來建立,新的次序需要戰爭來催生。戰爭過後才會出現最和平的和平……

死神來了觀後感(二)

影片的暗示使我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在某種不可思議的神秘力量的支配下不可避免地走向死亡。使我們感到恐懼的原因就在於我們不知道這種神秘力量究竟是什麼以及它是怎樣設計我們的死法的。我們可能隨時會死但卻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具體是在何時何地以及是如何死去--影片的成功就在於它通過強烈的心理暗示使我們相信了這一點。

畢竟我們誰也不知道冥冥之中是什麼在決定著我們的生與死。是我們自己嗎?當然不是。我們自己沒有這個能力。那麼是別人嗎?好象也不太對。因為別人也不太可能操控我們的生死,他們的能力跟我們也差不多,都很有限。況且如果我們跟他們沒有什麼深仇大恨,他們也不太可能想置我們於死地。更何況我們自己也還不至於完全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不是誰想殺人就能殺得了的。

在實在找不到什麼確切答案的情況下,我們的先人習慣於把那種決定和支配著一切(包括人的生死)的力量稱之為「老天」,中國人的觀念一向是天最大,天意不可違,誰的本事也不可能大過天去。況且老話說得好,人算不如天算。

西方人則習慣於將這種決定和支配一切的力量稱之為「上帝」。在他們的觀念中是上帝創造出了人,所以上帝能決定人的生死是自然而然的事。但是按照現代科學的觀點,老天和上帝都是不存在的。所以到頭來我們還是沒有找到什麼確定的答案。

那麼究竟是什麼力量在決定我們的生死呢?是自然規律嗎?好像有點道理。畢竟說到底人其實還是一種動物。人不可能擺脫自然法則的控制。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但並不是每一個人的死都是自然死亡。這是因為人同時又是一種社會動物,種種社會力量都可能決定個人的命運,包括他的生與死。

死神來了觀後感(三)

《死神來了》系列從六年前的第一部面世以來就擁有一批誓死而歸的忠實冬粉。()2000年的首部作品,便讓人們嘗到了「死神」威力。任何被列入死神帳單上的名字都會如期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儘管他可以憑藉僥倖意外地存活一段,也終究會在短時間內重新被死神召喚而去……該片一經面世,便因其獨特的構思和驚悚異常的故事情節受到了廣泛的關注。一直以來默默無聞的新線公司也因此受益匪淺。此後,該系列影片片成為新線公司續集行列里的主要產品之一。到了2003年,第二部如期而至,原先能預見死亡的男高中生也被換成了女高中生,同樣預見死神將至的幾個年輕人們聚集到了一起,想方設法挽救一個尚在襁褓之中的孩子的性命,與邪惡的死神展開了驚險恐怖地生命爭奪戰。而且,各部作品間銜接的相當完美,令觀者在不知不覺中便進入了新的「死亡遊戲」當中。如今,在這第三部中繼續沿用美麗清純的女「通靈王」的決定,相信是為了更好地吸引眼球。相比許多恐怖電影,《死神來了》有著其特別的地方:設定一群花樣年輕人在命運設定的框架上進行反抗的主題大概是這一系列最能抓住學生心理的原因。和《驚聲尖叫》、《燈紅酒綠殺人夜》等傳統恐怖電影比起來,《死神來了》的殺人主角死神更帶有神秘色彩,一堆年輕人被死神玩得焦頭爛額的故事更據吸引力。

至今《死神來了》已經出到了第三部,從2000開始,「死神」每三年來衝擊我們的眼球,任何被死神列入名單的都不可能逃脫。不過還是有人可以破解天機,但是人和神斗註定是失敗,雖然可以暫時,只是暫時逃脫「鬼門關」,但終究會被死神重新召回。我是比較喜歡第一部,那我就重點談談我對第一部的看法。當劇中那群高中生嬉鬧著登上180航班的時候,他們中的大多數都不知道,此次航行的終點站並不是機票上所註明的巴黎,而是人生旅程的終點——死亡。劇中的男主角艾力克斯,也就是打亂死神劇本的通靈王,在不知從何而來的不安感中登上飛機,起飛前的短短几分鐘他竟然預見到後面的悲劇。猛然驚醒的他,發現預見的情節正一一發生。他高呼飛機即將爆炸,卻被保全拖下飛機。一同下飛機的,還有那個非常惱怒有人惹事的同學卡特和他的女友、一位女老師、姍姍來遲的同學比利、相信了艾力克斯的女孩克莉兒和艾力克斯的好友托德。候機廳,一群人以各種各樣的眼光看著艾力克斯時,180航班在空中爆炸……

艾力克斯偷看了死神的劇本,但死神是絕對不可能放過欺騙他的人。如果這是一部文藝片,後面就要開始表現空難給這7個倖存者造成的心理創傷,描寫他們被空難改變的生活。但它是一部恐怖片,所以僥倖逃過一劫的眾人慢慢發現,噩夢才剛剛開始,死神似乎下定決心要把這7個從手中溜走的人再抓回來。於是,他們陷入頻頻發生的意外中,死神開始一個接一個地帶走他們……

比較欣賞本片的一點在於,每個人的死亡方式都不相同。有時,它給你死神即將來臨的暗示,在死亡的時機和方式上先給予你種種可能讓你猜測,最後卻讓人以你意料之外的方式死亡;有時,死亡又是突如其來的,快得讓你不敢相信。死神在本片中並沒有以身披黑斗篷、手拿鐮刀的常見實體方式出現——而是一陣陰風吹過,鏡子或是其它反射面上映出轉瞬即逝的黑色煙霧,那時你就知道,死神來了。

看完此片後,覺得它是一部很有教育的影片。雖然是難逃死神的魔掌,但是我覺得都是一些小細節造成的悲劇,然而這些小細節都是生活中可以避免的。看完後我都很重視一些小細節,可能是我有點入戲了吧,但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是要注意的。就像「蝴蝶效應」,我還記得是我的高中語文老師說過的,其大意為:一隻巴西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能在兩周後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捲風。所以一些小細節可能就是一場災難的導火索。

影片中還體現了偉大的友愛,記得最深的就是艾力克斯預見到克莉兒將被死神召回,不顧一切趕到克莉兒家,那時克莉兒已經身陷險境,艾力克斯要冒生命危險去救她,說這是唯一能逃脫鬼門關的辦法。果然,艾力克斯冒著生命危險去握住電線,就在爆炸的一瞬間,克莉兒從車裡跑出,而艾力克斯卻被炸飛,但最後兩人還是都生還了……在友愛面前,死神是不是也變得軟弱了呢?!

死亡是突發的——剛剛還和朋友說著話,轉瞬之間,那些年輕的生命已消逝。生命,真的是很脆弱的東西,所以才要好好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