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時代電影評價

小時代電影評價(一)

看完了“小時代”,終於看完了“小時代”!近段時間“小時代”可謂褒貶不一,風生水起,諸多的爭議,諸多激烈相對的觀點交織,讓我這個並不愛看電影的人也不自禁心中發癢,有一種想看看“廬山真面目”的衝動!此時,我突然想到或許很多走進電影院的也並不是朝著電影本身去的,正是朝著這些非議去的,僅僅是想看看的去湊熱鬧而已,僅此而已罷了!!

初聽“小時代”還以為是一部小清新的電影,心中幻想重溫一下當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溫馨與念想,當看完之後我們發現這根本是兩個不同的東西,有相似但大不同,“小時代”的意境,理念,深意,現實意義及在我們心中的烙印遠遠落後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他的價值更是無法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相比。現在僅就電影的拍攝技巧與畫面天哪談這部“小時代”。

我看電影比較在意畫面、鏡頭什麼的,所以如果一個電影裡有什麼有意思的鏡頭設計,在我看來就是不錯的。

原先想著一個青春片嘛會是日系那種逆光啊小細節的捕捉啊,結果《“小時代”》正相反,走的完全是好萊塢的路子,用光、攝影都是很摩登的都市感,剪輯節奏也乾淨利落,完成度出乎意料地高,整體看下來最大的感受就是,確實沒想到會是一個新人導演而且還是外行人的第一部導演作品——還真有點不想承認。

重點說說兩個印象深刻的長鏡頭,一個是電影進行到一半左右,在大學校園裡面,一群人你追我趕在校園裡的追逐戲。五個主角,從不同的地點出發,你找我,我找她,她找他,反正就是挺複雜。更複雜的是地形,那個廣場上有水池,有橋,有高低錯落的走道和樓梯,然後五個主角就各自在一條不同的走道上奔跑、打電話、發簡訊、講話等等,沿路還有各種學生老師,包括鏡頭後段的台詞對話,總共2分多鐘的調度,全程鏡頭幾乎俯拍,因此地面也沒有貼任何的mark用來輔助走位,演員完全憑本能在追蹤頭頂的攝像機,在對的位置和對的時間說台詞,完整地整合在了一個長鏡頭裡。

當我覺得這個鏡頭已經有點意思後,過了半個小時,郭敬明給了我個更大的。那個鏡頭一出,我就覺得我靠,以前是真小看了郭敬明。

後面這個鏡頭在電影后半段,就是楊冪進入服裝秀現場這一段。首先那個場地就很妙,我剛才百科了一下,是在上海的1933老場坊拍的,那地方是八十年前遠東最大的屠宰場,我只能說這建築設計得太牛逼太超現實了。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這個建築應該是有四層,然後《“小時代”》用一個鏡頭就把這四層展現完了,而且還發生劇情而且裡面人還巨多,我去!

這么講完全不能體現這個鏡頭的牛逼,我努力梳理一下啊,不對的地方看過的朋友來指正。

首先是楊冪從外面一路跑進來,路上很多工作人員在搬東西,三層樓的通道上仰拍時都有群演,各種模特也在走來走去,楊冪接到手機,是郭采潔打過來的,然後她一抬頭,鏡頭就跟著搖到二樓,郭采潔站在二樓的走廊上,邊走邊讓楊冪趕緊上來。等郭采潔走到二樓大門口的時候,楊冪已經跑上來和她會合了,兩個人就一邊說一邊往裡面走。裡面工作人員和模特就更多了,經過一段平台,經過一個窄門,豁然開朗,裡面是個很大的中庭,各種盤旋而上的螺旋樓梯,五通八達的懸空走道,我看到這裡已經忍不住“靠”出聲了……然後每一個樓梯或者走道上都是工作人員或者模特在忙著,整個場景看起來就是很超現實,很魔幻,問題是還沒完,兩個女人在中庭遇到了hold住姐,三個人順著一個很窄的樓梯往上爬,結果又看到另外一個女生郭碧婷在另外一架螺旋樓梯上叫她們,然後鏡頭就一直升到了三樓,四個女的就在三樓會合在了一起,這時候剛好又有一個女的負責人走過來吩咐楊冪一些任務,然後四個女的就一起往四樓走,到了轉角看不到人影,這個鏡頭才結束。

我回頭一看嚇了媽的我怎么打了這么長一段,問題是這么長一段4分多鐘就是一個完整長鏡頭拍的啊!這不科學啊!中間幾次高度位置變化和角度變化,絕對是攝影機“不可能機位”,我知道中間一定有特效CG做連線,但是我只看出來一個,應該是顧里遇見楊冪之前,那排衣服架子過去的地方,但其他的部分我真覺得是一氣呵成的。

我覺得光憑這兩個鏡頭郭敬明就秒了一票老的年輕的新人導演,你要是說玩鏡頭炫技誰不會啊,問題人家一邊玩鏡頭一邊故事也沒落下啊,兩個鏡頭裡面都有劇情一直在發生,而且發生得很合理,人物狀態也做得很足,不是為了炫技而炫技,這真得有兩把刷子。

反正我是挺刮目相看的,說他玩票的可以歇歇了,看這兩個鏡頭,就覺得這個人有想法有實力也有野心,在電影圈搞出大動靜來。

小時代電影評價(二)

首先,我要告訴你,我並沒有看剛上映的這部電影。只是對這部小說深有感觸!

小時代,無論是小說還是電影,都很火爆。因為是先看了電影的宣傳片被吸引住,再去看小說的,所以我想像中的人物跟電影中的並沒有太大的差距。

接下來來分析裡面的角色。林蕭,有著“大眾女一號”的顯著特點:善良,愛哭,重視友情……雖然也經常做錯事,被別人誤會而導致許多遺憾,但誰又能保證人生完美無瑕呢?所以在電影裡,這個角色由楊冪飾演,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顧里,我最喜歡的女角色,非常的理性、冷靜,就像一條毒蛇,令人不寒而慄。很少有人能受得了她。因此她注定忍受孤獨。剛強的外表里有一顆柔弱的心,卻依然能夠高高地挺立在眾人之上。

顧演,由柯震東飾演。與顧里同樣有著“計算機面孔”,並且家境富裕,高富帥一枚。原本我以為中途他會劈腿跟林蕭談一場戀愛。但他跟顧里實在是太般配了,所以這種讓觀眾和讀者噴血的情況沒有發生。

南湘,美麗而又神秘。就像潘多拉魔盒,不知道裡面藏了多少秘密。

複雜坎坷的經歷,使她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她做了很多壞事,但都是不得已才做的。《小時代》如果你不把它全部看完,你一定會對她懷恨在心……但其實,她也還不錯!

唐宛如,總是給人無數歡樂與尷尬。擁有健壯的體魄,卻總是傻傻地嚮往著公主般的生活。由於頭腦過分簡單常常遭到眾人的嘲笑,非常可愛的女孩。

崇光,我最喜歡的男角色,他得了癌症,依然很樂觀地生活。之後又被他爸宮勛利用“被死亡”,他經受了常人難以想像的磨練。

宮洺,從頭到尾最孤獨的一個人。從來沒有向別人打開過他的內心,只給人留下冷峻的外表。這才是真正的刀槍不入。

無論是小說還是電影都花大手筆描繪四姐妹的友誼,“友誼至上,青春萬歲”是小時代的中心。看著她們從歡笑到分離,最後又重新聚在了一起。我不禁回想起了國中、國小的那段時光,那些刻骨銘心的回憶,以及那些找不到了的人。也許他們早就把我遺忘開始了新的生活,但我想告訴你們你們會一直都存在我的心裡,我不會忘記那些回憶。

電影小時代1.0已經上映,相信看過小說的朋友都會認為電影沒有小說好看,這是必然的,因為你的腦海里已經對這個故事有了個整體印象,電影往往會跟你所想的有所差異,況且只有2個小時的時間,更何況這部電影還是郭導的跨界處女作,難免會有瑕疵。

這部電影我給7分,因為如果單看電影的話,劇情應該是不錯的。不過把那么厚的一本書變成2小時電影,肯定會比原小說差遠了。小說我會給10分,因為它教會了我許多,讓我成長了不少。不管怎樣,小四的首秀是火定了,還有兩部,可不要辜負我的期望吖!

首先得承認,我不是郭敬明的文學冬粉,他的小說,我唯一完整看完的是《夢裡花落知道少》。()為了本次採訪,我讀了一半的《小時代》。對於一個過了青春年齡的人來說,逼迫自己介入到一種將小傷感渲染成大疼痛的感覺是很難的。但我依然對採訪郭敬明興趣十足,並激動不已。

這個在網上和生活圈中被稱為“小四”的年輕人,精心地編織了一個“小清新”的世界。在那裡,時刻面對著來自不同方向的聲音。喜歡郭敬明的人有著充分的理由,因為他勤奮、積極、成功、對物質生活和內心世界極其尊重,他是勵志的典範;鄙視郭敬明的人則扛著傳統的道義對其做出虛榮、做作、追逐名利的批判,他是物慾的代言人。

無論外界如何評價,能夠直面內心的欲望,郭敬明至少是個真誠的人。這個時代,真誠同真愛一樣,都是稀缺品。郭敬明無疑是成功的!他是中國最賺錢的小說作家,擁有自己的文化公司、出版多本暢銷雜誌……郭敬明是一批從小地方到大城市逐夢的人的縮影,他的身上,既有大時代的烙印,亦有小時代的氣質。

6月27日,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小時代》公映,宣告郭敬明正式進軍電影業。這部郭敬明自編自導的處女作,被寄予了本年度國產電影最大的商業期待和類型創新的可能。在國產電影票房屢屢爆棚的好時代,《小時代》極有可能再度刷新多項指標;中國的文學和電影傳統不乏對“大時代”的濃墨重彩的書寫,卻極其缺少對“小時代”的細微關照,《小時代》或許可以提供“青春電影”的新樣式。

很多時候,我們對生命個體的敬佩和尊重來自於極致和反差。郭敬明,這個身材纖弱、喜歡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年輕人身上附著強大的力量。他喜歡任何與自己較勁的事情。拍電影之於他,則是一種“在和全世界較勁”的方式。本次採訪,我們有意地突破了對青春文學的常規問答,驅逐了與韓寒有關的流行話題,力爭凸顯郭敬明的《小時代》氣質,關照“小時代”下的郭敬明,為的是傳達這種“較勁”的過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