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校屋頂上的輪子》讀後感

《學校屋頂上的輪子》讀後感

這本書名字非常不吸引人。完全是因為它在安徒生大獎系列中,我在書店時買書時,順手取過來的。內容簡介應該說寫得很完整,該說的都說到了,但也沒讓我關注它。不過,當我讀完前兩章後,我就有點愛不釋手了。

故事發生在海邊的一個小漁村,真是一個小小的漁村。國小只有一個老師、六個學生。女生琳娜的一篇作文提出了一個大家熟視無睹的問題——肖拉沒有鸛來定居,周圍的村子都有。在老師一步步的引導和鼓動下,同學們心中萌發了讓人熱血沸騰的夢想——用自己的努力讓鸛重歸肖拉!

夢想是需要行動來實現的,老師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帶動孩子們用自己的行動來追求這個夢想。

在追尋這個夢想的過程中,生活里的誤解消除了,()人們的溝通增加了,肖拉的村民們凝聚到了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難,把輪子安裝在了國小屋頂。最後,在兩隻鸛落戶國小屋頂的霎那,故事結束。

故事看似很簡單,也可以歸到勵志類的小說中。孩子閱讀時可能被作者設計的幾場緊張情節所吸引。吸引我的卻是作者的文字。書中人物刻畫很有個性,人物的語言非常有感染力。當然,這也要歸功於翻譯的用心。雖然在故事開始,我就預見了情節的發展及結果,但在閱讀過程中,我的內心還是不只一次被作者的文字激發,大冷的天,血更熱了。

書中的老師是點燃大家夢想的人,而讓這個夢想變為現實是一群相信這個夢的人們。人是被夢想牽引著向前走的,每個人都有過夢想,然而,生活總是讓大部分人的夢想只存在了很短的時間,然後就消失了,像從來未曾出過現過的一樣,因為人們不相信夢想了。能一直為夢想而走下去的人是幸福和讓人敬佩的,能實現夢想的人是幸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