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上小勇士》讀後感

《海上小勇士》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海上小勇士》,非常好看!

故事裡講的是主人公馬法圖原來被別人稱為「怯懦男孩」,他天天為其他男孩做捕魚叉、織魚網、磨小刀……這些工作,最後在男孩們一同出海打魚時,他終於忍無可忍,自己坐一條獨木舟,與最要好的朋友小黃狗猶里一起,拿著剩餘的捕魚用具開始了登海歷險……

經過一番磨難,他安全抵達了一個不知名的小島。那時,他的小獨木舟已被大海撕成了碎片……終於,馬法圖發現這是一個食人族的島!他趕緊造好小船,就在他上路的那一天,食人族發現了他!他連忙把好不容易得來的豬牙項鍊戴上。馬法圖在前面跑,食人族在後面追。最後馬法圖終於甩掉了食人族,回到了當酋長的父親那裡。人們終於都為而感到了自豪!

多妙的結局啊!讓我口味大增!

《海上小勇士》讀後感(二)

《海上小勇士》是一個美國作家寫的一本書,它屬於探險奇遇類。我喜歡讀這一本書,它的作者是得了紐伯瑞金牌獎的。

有一個名叫希庫魯的海島,是一個有酋長的部落的家園。而酋長的兒子馬法圖(也就是勇敢的意思)卻因為三歲時和母親出海發生的一次意外,而懼怕大海。他的部落里的人不準他出海打魚,讓他不停地做一些打魚的工具。馬法圖受到其它男孩的嘲笑,被別人看不起,於是他出海去了,作了一次自我的考驗。馬法圖為了救自己最最忠誠的狗兒,只用一把刀就殺了一條鯊魚;他用一隻長矛殺了一頭野豬,用野豬牙做了一條項鍊,最終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並贏得了族人的尊重。

我覺得馬法圖是個勇敢的人。他也是個不怕困難的人。他竟然在一點時間內就用一些蓆子做了一座小房子;還用魚骨做了一把銳利的刀;還自己做了一塊柔軟的布做衣服,馬法圖多能幹呀!

因為在三歲時的那次意外,所以馬法圖懼怕大海。如果我是馬法圖,我就不去出海。但就要留在島上受人嘲笑嗎?所以我說不出馬法圖的做法對不對,我只覺得他是一個勇敢、堅強、不怕困難的人。

《海上小勇士》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不僅讀了《懂得支配時間的人是聰明的人》這本書外,還讀了《海上小勇士》。

這是一位叫斯佩里的美國人寫的。這本書主要寫了:從前有個小男孩,他叫馬法圖,譯成中文是「勇敢」得意思。他們的村莊建在大海旁,他們那所有的男孩子從小就要學會捕魚,可是「勇敢」不敢下海捕魚,因為在他很小的時候,一次出海,巨大海浪把他和他媽媽的船打翻了,媽媽為了救他而喪失了性命,從此「勇敢」再不敢下海了,只能和女人們一起在岸上做捕魚工具。

可是有一天晚上,他聽見和他同樣大的孩子議論他是懦夫,他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膽小鬼,在一個清晨,他強迫自己坐上小船向大海深處划去……

在海上的一天,大浪來襲,把他的船打翻了,他被衝到了一片小島上。他在島上用獸骨頭做了匕首和長矛,捕殺了野豬、鯊魚和章魚,還用野豬牙做了一個象徵勇敢的項鍊。並在島上建了一座房子,用一顆大樹做了一艘回家的獨木舟。有一次,他在島上散步時,發現了食人族,()食人族也發現了他,他拚命的跑,跳上船,向回家的方向划去……最終他到達了村莊,那裡的酋長迎接了他,大家起初以為他是一個外鄉人,後來才知道他就是「勇敢」馬發圖,從此大家都以他為榮。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人總會有怕的地方,我們要學會克服這種膽怯,這樣就會成功

那我學獨輪車呢?也要學會克服膽怯,當作是我騎著腳踏車在田野上飛速地騎著,那我終會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