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頸鴿》讀後感

《花頸鴿》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完了《花頸鴿》一書。《花頸鴿》是一本關於鴿子的傳奇故事書。因為它脖頸處有著彩虹一樣的顏色,所以被稱為「花頸鴿」。這隻鴿子還有著尊貴的血統,它註定要和大自然的暴風狂雨及鷹隼等惡鳥進行殊死搏鬥。後來,作為一隻信鴿,花頸鴿又被召集到世界大戰的戰場上,卻因為衝破槍林彈雨送情報而負傷。從此,它變得十分消沉,飛不上藍天。但是在喇嘛的幫助下,它最終又飛上了藍天。

讀完這本書,我被花頸鴿的頑強、勇敢、不怕挫折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的同時,也知道了: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能對自己失去信心,內心也不要有恐懼,否則將做不好任何事情。說到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妹妹。事情是這樣的:

妹妹剛轉到新學校讀書,英語成績總是跟不上。有一次期末考試,妹妹只得了八十多分。暑假前幾天,妹妹一直昏昏沉沉的,沒有一點兒精神,對學習英語充滿了恐懼,害怕永遠學不好英語。我見妹妹整天無精打采的,便關切地問:「你到底怎麼了,每天沒有精神?」妹妹只好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沒有考好,心情不好。」我聽了安慰地說:「一次考不好沒有關係,但你如果因此打不起精神,不去彌補之前的不足,而被挫折嚇倒,不肯用心去學習,那就永遠也考不好了啊!」妹妹聽了,心裡暖暖的,並漸漸地從失敗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後來,在我和妹妹的共同努力下,妹妹的英語成績總算有點起色,達到了中等水平。所以,我相信,假如遇到困難,不垂頭喪氣,抬起頭去面對未來,就可以克服艱難險阻。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我們的思維和情感常常會影響我們的言行,無論你是否意識得到,當一個人感到恐懼的時候,或者哪怕是睡夢中一絲一毫的怨恨,都不可避免地表現為今後的行動。所以,朋友們鼓起勇氣來,向花頸鴿學習,表現出我們的勇氣來吧!

《花頸鴿》讀後感(二)

作者在1890年出生於印度的加爾各答,他在19歲時,在美國留學並定居。在本書中,他以鴿子與人兩面的角度描寫了自己的童年,並加入了朋友們的生活點滴,書中的內容以較細膩的手法寫成,因而獲得了紐伯瑞金牌獎。

這個故事的背景主要在加爾各答這個熱鬧的城市裡,鴿子的數目比城中的人多,因為幾乎每個男孩,都會養上數十隻鴿子。而就在這兒,一隻名叫「花頸鴿」的鴿子出生了。

花頸鴿的天資聰穎,並有著主人的嚴格訓練,使它成為天下無雙的優秀傳信鴿。它甚至被徵召上戰場呢!但經驗需要累積,成長需要代價。它在一次訓練中,因為一場暴風雨而失去了父親;另一次訓練中,它又因為遇上兇狠的隼,也使得它的母親因此喪命;它在鴿子大賽時,更為了保護其他的鴿子,與白茲奮戰受了重傷。雖然如此,這些都比不上它在戰場上所遇到的。它不但失去了親密的同伴,自己也差點兒成了殘廢,但它仍靠著天賦的毅力,回到了正常的生活。

讀完這本感人的小說,我的感想是我以前從沒看過印度人寫的書,這本書讓我體會到大自然的美麗,以及戰爭的殘酷和可怕,也讓我知道一隻勇敢的鳥兒如何經歷種種難關,並學習克服這些困難,不管在身體或是精神上,都展現堅強的毅力,實在讓人非常佩服。讀完這本書更讓我知道:只要有決心去做,那不管事情有多艱難,都是可以完成的。

《花頸鴿》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花頸鴿》。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隻漂亮,勇敢機智的信鴿——花頸鴿的故事。它的使命註定是要在風雨中和鷹等惡鳥搏鬥。因為它的爸爸喪命在大海上,它的媽媽為了保護花頸鴿也獻出了自己的性命。

它的小主人對它進行了嚴格的訓練,在訓練中,它受了不少苦,經過不的努力,變得更加強壯。()

後來,花頸鴿被召到世界大戰的戰場上,在一戰鬥中給軍隊送信時衝過槍林彈雨,而受到重傷,它變得非常害怕藍天,怕有惡鳥去捉它。慢慢的,在一隻母鴿的鼓勵下,花頸鴿又振作起來,再次飛上了屬於自己的藍天。

書中的花頸鴿經歷了很多磨難,但還是不斷堅持努力,最終戰勝了自己。

讀完了這本書,我覺得人只要不斷堅持,努力,一定可以戰勝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