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莎士比亞戲劇故事》讀後感

莎士比亞戲劇故事》讀後感(一)

我買了一本美繪少年版本的《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這本書的故事都是英國文藝時期偉大的劇作家、詩人――莎士比亞的代表作品。

一個個故事都有驚心動魄的情節,一個個人物都刻劃得惟妙惟肖,一個個結局儘管有喜有悲,卻都牽動著我的心。我為李爾王報不平,為哈姆雷特的孝心所感動,為麥克白的愚蠢和貪心感到悲哀。每個故事都描寫得很深刻,讓我百看不厭。媽媽問我哪個故事印象最深,我覺得每個故事都一樣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

莎士比亞在幾百年前寫的故事流傳到今天仍有那麼大的吸引力,難怪人們都稱他為「人類最偉大的戲劇天才」。

《莎士比亞戲劇故事》讀後感(二)

我讀了這本書,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比如勤勞的費迪南,他用自己的雙手贏得普洛斯彼羅的信任與米蘭達的依靠。還讓我認識了狠毒的夏洛克還有機智勇敢的女律師鮑西亞,知道了在困難面前不能慌張。還讓我用心去體會了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故事,是那麼悽美動人啊!

聯繫生活實際,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又是怎麼樣呢?

記得有一次我和娜娜一起去朋友家體驗燒雞柳蛋餅。我打了兩個蛋在碗裡攪拌,再倒進鍋里,娜娜左手拿夾子,右手拿筷子在翻面,接著我再拿出發酵粉加入水攪均勻後放在蛋的上面。可是麵粉已經燒熟,而蛋還是液體,再不翻就燒焦了,我握緊把柄,出了一身汗。娜娜仿佛想到了什麼,馬上打開油蓋,倒入鍋中。對呀!油可以加快燃燒速度這樣就不容易燒焦了。我不禁想說:娜娜真聰明!回家的路上,我問娜娜:「你怎麼會在緊要關頭沉著冷靜,又想出好辦法呢?」娜娜沒吭聲她伸出一根手指在胸前擺了一個愛心。我一看,明白了。她說要動腦筋,發揮自己的智慧和才智去處問題,而不是硬碰硬。那個愛心表示信心,充足的信心。因為只要你的心目中有希望,有目標,你就一定能達到。

是呀,今兒這回燒蛋餅讓我和娜娜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和知識,我回家了以後告訴了媽媽,媽媽還嘗了蛋餅,我看見媽媽笑了,我也笑了,這次我笑得特別的甜!

《莎士比亞戲劇故事》讀後感(三)

不知道是因為《李爾王》《奧賽羅》《仲夏夜之夢》太過出名已經耳熟能詳,還是因為成長教會了我們用不同的角度欣賞,看完了整個《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之後,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之前未曾聽聞的《雅典的泰門》。

泰門是一個樂善好施的善良富人,他的善只是善,沒有是非對錯的判斷,有人需要他便給與,不管這個人是否在欺騙。在他的世界裡,他怎樣對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他。

然而這個世界怎麼會同他所想的那樣美好?我想是上帝也看不過去他如此的揮霍自己的善良,於是,他貧窮了。當他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他被拒絕了。

這種極度的差別對待,讓他變得極端,他「瘋了」。

他從前有多愛他的「朋友」,最後就有多憎恨人類。他看懂了謊言和欺騙,卻也再看不見真誠和善良。當他赤身躲在森林中與獸為伍的生活時,他將自己發現的金子贈送給用來打敗雅典的軍隊。他詛咒雅典城民的死亡,帶著他的憤怒和怨恨。

最後泰門死去了,他在自己的墓碑上銘刻著對人性之惡的詛咒。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情節簡單,但是內涵卻很豐富。到底是「金錢是罪惡的根源」,還是「人性本貪」?沒有誰能為這個悲劇找出一個合理的原因。

因為是精縮的短片小說,是戲劇轉化成的故事,所以,很容易就看得到整體,不再鑽進某個細節去推敲其中的因果和作者所表達的內容。也沒有時間將自己融入人物內心去感受他的喜怒哀樂。我只是客觀的在看一個故事一個老人,然後感嘆一句,這是個悲劇。

《雅典的泰門》是莎翁最後一部悲劇。這個悲劇給人的警醒更具社會意義。不同於其他作品中因主人公的「嫉妒」「仇恨」「自私」等感情所導致的悲劇。這次的悲劇根源竟然是「善」,泰門的善,沒能給他善終。而別人貪卻不見得泰門更加悲慘。我覺得這才是這個故事最大的悲。()

故事集的形式的讀本,其中每個故事都刪減了大部分情節。在這種情況下寫出來的感受或許不夠準確,姑且先這樣吧。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看書一定要看正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