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戒》讀後感

《魔戒》讀後感(一)

《魔戒》是現代史詩的鼻祖,是善與惡的經典戰爭,是一個關於生存與勇氣,為了人類光明未來,誓死與黑暗勢力對抗的感人故事。一個天真無邪的哈比男孩佛羅多繼承了一枚戒指,卻發現它就是黑暗魔君索倫的至尊魔戒,具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在甘道夫的指導下,佛羅多和精靈、矮人、哈比人、人類組成遠征隊,要將魔戒扔進末日火山口銷毀……

佛羅多,是霍比特人,這是一個近乎被世人遺忘的種族,在夏爾過自己的幸福日子。然而他們卻經歷了各種考驗,摧毀了魔戒,挽救了世界。我明白了無論什麼時候都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像佛羅多那樣,解決所有困難,最終獲得成功。當我學習遇到困難時,《魔戒》是我的良師益友,教我學會堅強,勇敢向前。

《魔戒》還告訴我要跟別人友好相處,朋友非常重要。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朋友會給你力量給你信息,鼓勵你、支持你,幫助你度過難關。即使對方是你的對手,你也要對他寬容,總有一天他會被你打動,成為你的朋友。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如果沒有朋友,那太可怕了,單槍匹馬很難辦成事。

《魔戒》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魔戒》。

《魔戒》有三本書。第一本書講的是巴金斯曾經拾到過一隻魔戒,他把它給他的兒子——弗羅多。巫師叫弗羅多把戒指帶到一些精靈占的幽谷,並叫他的園丁跟他去。他們先到對外宣稱買的房子住一晚。然後讓兩個朋友 的其中之一跟他們繼續走,讓另一個留在房子裡,讓大家還以為弗羅多住在那裡。他們三個穿過一段樹林,遇到了第四個同伴。他們三個和第四個一起度過碼頭到了布理的躍馬酒店。他們在裡面遇到了大步佬。過了一晚,大步佬帶他們四個繼續往前走。到了風雲頂,他們在山下露營,弗羅多被刺傷。後來他們到了一個渡口。有位精靈騎著馬馱著弗羅多到那個幽谷。後面的事情就是魔戒聯盟的是還有故事背景。

這本書很好看,讓人看了還想看。

《魔戒》讀後感(三)

《魔戒》我目前最喜愛的一部小說,作者是托爾金。據說作者很小的時候就已在構思著魔戒的世界,如果用一句話概括一下,可以說托爾金創造的不僅是一部小說,而是一個世界。小說中的語言、詩歌、種族、地圖、傳說、甚至歷史(從創世之初至魔戒覆滅期間發生的所有歷史事件及每一個家族的來龍去脈),全為作者的想像力創作出來,不得不令我佩服之至。

這部小說主要講述的是原本該被遺忘的魔戒之王重現人間,黑暗魔君索隆——魔戒之王的鍛造者,想方設法尋找魔戒,以恢復自己的力量;於是在林谷組建了一支魔戒遠征隊,他們歷經千辛萬苦,最終魔戒攜帶者弗拉多將魔戒扔進了厄運山口的烈焰中。魔戒被毀滅,索隆完全失敗,黑塔樓也倒塌,中土世界重又恢復和平。

即使你是一個渺小的人,你也可以改變世界的命運。文中的主角弗拉多,屬於霍比特民族,這是一個近乎被是人遺忘的種族,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過自己的平安日子。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渺小的種族,卻經歷了各種艱苦的考驗,摧毀了魔戒,挽救了世界。看了《魔戒》,我明白了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也許我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即使消失了地球也不會倒著轉,但是我應對自己的理想充滿信心,像弗拉多那樣,解決所有困難,最終獲得成功。每當我沮喪哭泣時,《魔戒》是我最大的慰藉,他教我學會堅強,勇敢向前。

遠征隊成員之間的感情也深深打動了我。()每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朋友總是會鼓勵你、支持你,幫助你度過難關。「弗拉多沒有山姆就走不遠,」是的,若是我們沒有朋友,也走不遠。

書中有一位關鍵人物——咕嚕姆。它曾經擁有過魔戒,深受魔戒邪惡力量的侵蝕,被折磨得不成人形,還有雙重人格,一個是曾經的他仍有些良知;另一個則已被魔戒扭曲了心靈。但他總的來說是一個可憐的壞蛋,傷害了許多人,對遠征隊也產生了一定威脅,後來還背叛了弗拉多。我對他實在是恨之又恨,不明白為何弗拉多當初沒有殺死他,而給了他一個機會。不過後來我又想到,若是咕嚕姆沒有為弗拉多帶路,他也許無法到達目的地;並且在最後,弗拉多也受了魔戒的誘惑之時,是咕嚕姆搶走了魔戒,卻不小心連人一起跌進山口(儘管並不出於善意,但的確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有時候對待壞人,我們也應採取寬容的態度。寬容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也許將來有一天,他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