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沁園春雪讀後感

沁園春雪讀後感(一)

《沁園春·雪》詩的上文,毛主席用優美的辭藻來描繪了江山的千姿百態,描繪出了江山多嬌,使人讀後不由得讚嘆:多美的江山呀!多麼博大的空間呀!下文則是毛主席雄視千古,把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還有成吉思汗這五位封建帝王加以評說;舉大端而論,與上面的空間相照應,寫出了浩瀚的時間,用一個「惜」字,把表面看似無聯繫的人連線起來,形成了一幅壯麗的歷史長卷。

讀了毛主席的《沁園春·雪》我不禁發出同樣的感嘆:是呀,古代帝王紛紛被歷史的滾滾洪流席捲而去,只有無產階級才是推動歷史前進的真正動力;才是祖國當之無愧的主人;才能使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才真正對這位使中華人民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的偉大領袖真正了解了,才真正知道了這位救世主的胸懷。他的胸懷,可以和博大的空間等量齊觀,這才是一代偉人超越常人的地方。

整個詞是描寫和議論結合,情感與景物相生,氣魄極大,感人極深,每讀一遍,便覺得有一股浩然之氣使人眼界開闊,心胸曠闊。這是一首雪的讚歌;這是一幅祖國壯麗山河的畫卷;這是一首歷史人物的詩品;這是一首革命英雄為人民幸福而奮鬥的高歌!

沁園春雪讀後感(二)

每當讀起毛澤東的詩詞,內心總有一股熱血在激昂。毛澤東那一首首博弈歷史,繼續開往的革命詩歌,點燃了我的激情這首詩,讀完這首詩,我被這首詩深深所吸引。

《沁園春雪》這首詩,是我國偉大的偉人——毛澤東的一首紅遍大江南北的詩。在一九三六年二月初到達陝北清澗縣袁家溝布暑長征的準備工作時,面對山野涌動了詩詞意,寫下了這首千古絕唱。毛主席望著祖國的山川,在滿腹涌動的思想中,橫慣了幾千年的中華文明歷史,無限的革命豪情猶然而生。當晚回到袁家溝居地的窯洞點著蠟燭揮筆寫了這首《沁園春雪》。

這首詩熔寫景,議論與抒情為一爐,水乳交融,主體鮮明,體現出了毛澤東詩詞的豪放的風格。這首詩寫出了詩人熱愛祖國山川的豪放,由景生情即由山河的壯麗引出對歷代英雄的評價。

《沁園春雪》這首詩,寫出了毛澤東對祖國山河的讚美,對們國家更強大的盼望,對中國共產黨勝利的期待。

毛澤東的預言,今天實現了。今天的中國「紅裝素裹,分外妖繞」今天中國的事業可真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中華兒女正為振行中國,實現我們國家更強大的夢而拼搏爭取,讓歷史證明:「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沁園春雪讀後感(三)

《沁園春 雪》這首長詞是毛澤東1936年2月在陝北清澗縣袁家溝所創作的;以詠雪起興,大氣磅礴,在寫景、縱橫千萬里;論史,上下幾千年。而且這首長詞使我領略到了一個偉大的領導者對江山的理解。

文章的內容上,大概分為二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作者描述雪景風光,著重渲染一種大自然的博大,從而讓人感到作者的胸懷與大自然一樣博大、寬廣。又描寫雪後江山如畫,在陽光下勾畫出綿延起伏的山巒,讓人感覺作者的激動心情猶如起伏山巒一樣不能平靜。文章抒發作者對祖國山河的無比熱愛。()第二層次:描寫作者對古往今來的各朝各代名君聖主的評判和與現代人的對比;讓人能感受到作者的驕傲心情。作者以一種一覽眾山小的磅礴氣勢抒發文章最後兩句「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從整體上來講,我感覺作者是從現代和歷史這兩個階段顯示出偉人超越常人的胸懷。詞中充盈著雄視天下的氣魄,顯示包納天地的胸懷。

每當我消極時,便會想起毛主席這首詞。它使我振奮,這振奮激起我心底的漣漪,激起我的愛國熱情,鞭策我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