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電頌讀後感

雷電頌讀後感(一)

狂風吼叫。雷聲轟鳴。閃電霹靂。

你屹立於汨羅江畔,也終究屹立於世上。面對眼前滾滾的江水,道不盡心中苦楚,然而你從痛中堅強地清醒過來,獨自叫嚷著要燒毀!燒毀!嘶啞的怒吼著要炸裂!炸裂!在偉大的狂風中,雷聲中,閃電中,無畏地召喚著它們,釋放出巨大的力量,想要炸裂眼前比鐵還沉重的黑暗。可是,千年的禁錮豈是一個人能夠打開。但你好不畏懼,向前大步邁去,跨出堅定的一步。

在那一步之間,卻飽含著刻骨銘心的痛,那種撕心裂肺,那種孤獨寂寞,然而你邁出了那一步,在邁出那一步的同時,你也毅然地斬斷了自己的後路。於是,你成了眾人唾罵的對象,誤會,不解,孤獨,似炮彈般湧來,把即將到來的光明炸到了最遠處。你拚命追趕著,似夸父班追趕著光明。一次次地絆倒,一次次地磕碰,不變地是那嚮往著光明的新。醜陋的石頭擺在遠方,亂七八糟的樹枝也橫在遠方,但你,你穿過了荊棘,爬過了高山,穿過了河流,卻在躍過石頭與樹枝時,重重地摔倒了,頭顱流淌著暗紅的鮮血。

你痛著,可你也忍受著,忍受著「世皆渾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痛。但在你心中聽不到任何呻吟,連一瞬的呻吟都沒有。一次次的摔倒,你卻在痛中挺立,堅強地重新站了起來。

最後,你還是屹立於汨羅江畔,如當初的堅毅,在滾滾的江水中尋求著另一番光明。它載著你,向遠方翻滾著,載著絲絲縷縷的痛,翻騰,翻騰……

雷電頌讀後感(二)

讀完《雷電頌》,心中澎湃不已,對作者忽生敬仰之情。

在那個渾濁的世界裡,到處都充滿著黑暗。寂靜的夜沉甸甸的,幾乎讓人窒息。就在此時,作者用他那滿腔的熱血化作雷與電,劈開了一道曙光,《雷電頌》照亮了大地。

俗話說「民族興亡,匹夫有責。」作者何嘗不想衝鋒陷陣殺敵寇,只可惜他沒有強壯的體魄;作者又何嘗不想指揮千軍萬馬雪國恥,也可惜沒有諸葛亮 一般神機妙算的頭腦。儘管他的願望都不能實現,但他還是拿起了抗日的筆桿,打起了沒有硝煙的戰爭,為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將士們鼓舞吶喊。

先天下之憂而憂。在那時,他的《雷電頌》不僅被人罵成是最傻的作品,就連他自己也被稱為精神不正常的人。面對同胞恥笑,他既沒有感到悲傷,也沒有動搖決心,反而更加激發了他救國的信念。每當我回想起這一情景時,心中總是不由自主的憶起一個人——魯迅。他和郭沫若一樣,都擁有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和不做亡國奴的精神,可他們都不被人理解,就如同北國的雪一樣,在孤獨與寂寞中奮飛。最終,他們用「捨身取義」給自己的文章畫上了一個句號。

身為中國人,我為能有這樣的同胞感到驕傲與自豪。今天我以他們為榮,明天我將會成為他們的一員,即使不能像他們那樣悲壯,但至少也能擁有一點光輝。

雷電頌讀後感(三)

我敬慕魯迅,但仰慕郭沫若;因為郭沫若有天國之思,他的詩篇能引領我仰望雲天,而不僅僅掃視塵寰。我認為,在20世紀中國的文化版圖上,魯迅思最深,郭沫若才最高,錢鍾書學最富。我曾當著數人的面,真誠地對郭老的哲嗣郭平英女士說,「以郭老的才華,如果他專攻一門,()哪門弄個諾貝爾獎都綽綽有餘;當然,以他的經天緯地之才,他恐怕不屑於被某一個專門領域所拘牽。」

我知道,現在有不少學者對郭沫若的晚年表現頗有微詞,甚至有扳倒他的架勢。但我認為,那都是蚍蜉撼大樹,自取其辱。郭沫若縱然有一千個錯誤,也還是文化巨匠。瑕不掩瑜,他的許多開創性的成就不會因為他晚年有所失節而失去光芒。現在我們還一直在閱讀他、研究他,朗誦他的詩歌,上演他的戲劇,就是不言而喻的證明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