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被壓扁的沙子讀後感

被壓扁的沙子讀後感(一)

學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想要成為一個璀璨的珍珠,就要有能夠承受艱辛的勇氣,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當你克服種種困難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成為了一顆珍珠。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去嫉妒那些像珍珠般獲得成功的人,因為他們之所以獲得成功是因為他們付出了很多,承受了很多,獲得的也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即使你最後沒有成為一顆珍珠也不要灰心喪氣,因為沙子也有自己的幸福。

被壓扁的沙子讀後感(二)

普通的沙子在超高壓的狀態下變成為緻密的「斯石英」,「斯石英」在自然狀態下經歷。

數百萬年的反彈,又會恢復為沙子。在實驗室里,用攝氏850度的高溫把「斯石英』加熱30分鐘,會變為普通的沙子。

在自然界,斯石英出現的地方肯定發生過巨大的撞擊,形成過高壓,而且肯定沒有發生過火山活動。

《被壓扁的沙子》是從探尋恐龍滅絕的原因推斷地球可能曾受到的撞擊。

這兩種理論分別是「撞擊說」和「火山說」。()

「撞擊說」的依據:1980年,曾經有報導說,在一個6500萬年前形成的沉積物薄層中,發現了稀有金屬銥,它的含量異常豐富。一些人認為,這可能是由於一個巨大的小行星或彗星對地球的撞擊的結果。

「火山說」的依據:1987年有人指出,如果地球突然經歷了一個火山爆發期,許多火山大致同時噴發,那麼也能造成一個足以使生物大量滅絕的巨大災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