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後,我既憤怒又開心。我對英法聯軍的強盜行為感到憤怒:但又因雨果先生的博大胸懷和高尚品格感到開心。

巴特勒上尉想到用雨果顯赫的聲望,為他遠征中國的所謂「勝利」捧場。但雨果先生並沒有這樣做,而是不顧個人得失的公開指斥英法聯軍將圓明園裡的所有財寶洗劫一空,並放火燒毀了圓明園。

我相信每個人讀完雨果先生寫的信後,每個人都會對他感到敬佩。因為雨果先生能夠站出來譴責英法聯軍的強盜行為時,這是需要極大的勇氣。我想我們中國也沒有一個人會像雨果先生那麼勇敢,有骨氣。

我也相信假如寫作的權力落在其他作家身上,他們一定會將英法聯軍焚掠圓明園的事件寫得多麼體面,出色,光榮。因為他們心裡都只會想著自己的利益,也根本沒有勇氣去與英法聯軍對抗。

我對雨果先生的敬佩之情更加強烈,堅定了。因為他不僅珍視人類文明的成果,而且尊重人類的文明的創造者;他寫的信不僅表達了他對中國人民的尊重;他不僅有驚人的勇氣;而且敢於與英法聯軍對抗。我們都要以雨果先生為榜樣,學習他那勇敢,不顧個人得失,博大胸懷的高尚品格。

我們一定要牢牢記住英法聯軍焚掠圓明園的事件,更要記住雨果先生為我國勇敢的與英法聯軍反抗的高尚品格。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二)

當我讀完了雨果寫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後,我的心中不由得產生了一種極大的憤慨,一種與國共恥的悲哀。

我對於雨果先生的這種對自己祖國的行為敢於批駁和他那種充滿同情與正義的觀點,感到十分震驚和贊同。他是那麼的正義和善良,能那樣的無私和偉大,他無疑是一位有博愛·有仁義之心的世界和平者。

那兩個強盜無情地洗劫和燒毀的是我們祖國的歷史文化和藝術珍寶,是我們的祖先用汗水凝聚起來的心血。他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無法饒恕的,是歷史和歲月無法抹去的。我們所有的炎黃子孫都會銘記在心,沒齒難忘。而他們罪孽的根源是他們沒有一顆充滿正義與和平的心,有的只是野心和私心。

他們那次罪行所盜竊的贓物只怕永遠離開了中國,雨果先後想要有朝一日能讓法國政府將它們歸還中國的這一願望,恐怕難以實現了。因為這是他們的心靈本質所決定的,除非他們的心靈得到徹底的打掃。

當然,國家出了這麼的悲事,我們自身也是有原因的。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在這種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就註定弱者被欺。頓時,我的心中有了一種自卑感,為什麼中國會被那兩個強盜洗劫呢?我們就如此的羸弱嗎?一個東方的大國居然敵不過兩個歐洲強盜。一個國家如果經濟和軍事落後了,那麼它更大也不可能變強。這是一次深刻而無法挽救的教訓。這一半個世紀來,中國終於覺悟了,為了使這樣的恥辱不再有第二次,中國努力向世界領先地位發展,經過半個多世界的奮鬥,中國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幅舊模樣,民主·和平是我們的主旋律,隨著神六的升空,北京奧運成功申辦,全國人民同心協力對付各種災難和分裂活動。一次次的向世界證明中國——行!它現在是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一顆明珠。如果中國的昨天讓我們流淚的話,那麼今天的中國會讓我們自豪,讓我們的笑臉常掛臉上。

我在此代表我的祖國向尊敬的雨果先生表達我們對您深深的謝意。您對我國文化藝術的高度評價,讓我們民族的復興有了堅定的信心,使您的讚譽鼓勵著我們的進步。中國永遠不會忘記您,世界永遠不會忘記您。

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讀後感(三)

學完這篇課文,我相信:所有人都會為雨果的道德和良心而發出由衷的感謝。他說得多麼好啊:政府有時會是強盜,而人民永遠也不會是強盜。雨果強烈地表明:強盜政府不能代表人民,法蘭西人民對中國人民是友好的,焚掠圓明園是英法政府的罪行,雨果是站在人民的立場上抗議政府所犯下的罪行。還指出:這個強盜政府顛倒黑白,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厚顏無恥。更重要的是:雨果能公開地大膽地指訴強盜政府,這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從「這座大得猶如一座城市的建築物是世世代代的結晶,為誰而建?為了各國人民。因為,歲月創造的一切都是屬於人類的」這句話中,我們也不難感受到:您對東方文化藝術的……喔!不。應該是對世界、對人類文明成果的珍視及對人類文明的創造者的尊重。因為雨果的正直、良心、勇氣和人道主義,我們所有的人都尊敬他!()

我想,他的正直、良心、勇氣和人道主義的付出,都沒有白費。我們新一代的青少年受到了更大的鼓舞,我們會萬眾一心,共同建設更美好的未來,為中國和全世界的人類付出我們最大的貢獻,讓子孫後代能夠永遠記住歷史的殘酷,激勵他們花更大的心思去為祖國和全世界的人民作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