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沙漠中心讀後感

在沙漠中心讀後感(一)

讀著這篇文章,驚嘆於生命的頑強,驚嘆於精神之偉大。是什麼支持著「我」挺過難關,是什麼鼓勵著「我」「應該繼續走下去」?那就是「信念」!人性之思想和高貴也在此突現了出來。「精神只住在一個祖國,那就是萬物的意義。」說得真絕!文章中一系列的動作描寫和心理獨白都令我們這些「人」感到自豪。

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作者在感覺已經頻臨死亡之神的面前所思考的問題,生命的意義在最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但這不等於說,凡是過著這種生活的人都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如我們這些為了工作而丟失了自我的人。想起了剛讀過的《走進一座聖殿》的作者聖埃克蘇佩里。同樣是作家,同樣是飛行員,所以有著同樣的思想。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宇宙的美麗和大地的牽掛,生命的渺小和人類的偉大。

在沙漠中心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在沙漠中心》一課,在我學習這一課後,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老師還給我們說了兩句話是:生活是幸福的,我喜歡生命,我不抱怨生命和人的幸福不在於自由,而在於一個責任的承擔。

在學了這一課後,我更加的知道了生命對我們的重要,水對我們的重要。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沙漠中由「痛苦、絕望」到「平靜、樂觀」的心理過程,通過對沙漠情景的描繪和 作者內心的獨白,表現了作者戰勝困難、走出沙漠的堅定信念,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於渴望。

這篇課文節選自《人類的大地》。

文章寫到「我」在工作中是幸福的,這是因為不管後果怎麼樣,都不重要,還有一句:「我」一點也不喜歡鬥牛士,「我」喜歡的不是危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是生命。寫出生命的可貴。

學習了這課後,讓我知道了水對是生活是多麼重要,生命對人是多麼重要,人的生活是如此的依賴於水,人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我們應該更加重視生命中的水源,更加重視我們的生命。

在沙漠中心讀後感(三)

在讀了《在沙漠中心》之後,給我留下了深深的震撼,從表面來說,文章內容主要描寫人如何在艱難環境下的生存,但是進一步探究就發會發現它向我們展現的是對人性的剖析。

在沙漠中心沒有水,有的只是酷熱白日和冰冷黑夜,沙漠裡缺少水源這讓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元素,想活下來非常艱難,而主人公卻在各種絕境中,用盡辦法存活下去。為了能夠活下去,碘酒,酒精這種根本不能食用的消毒物品他喝了下去,只為了能夠讓身體更加暖和一些,在寒風中不至於凍死,為了保暖他開動腦筋把自己埋在了沙子下面。慢慢長夜熬過去了了,迎接的卻是茫然的未來。明天會怎麼樣,還能不能活過去,他不知道,「上路吧,普雷沃!」主人公說,雖然知道前路依舊坎坷他卻沒有放棄對生的熱愛。

這篇文章描寫的對於生命的熱愛被作者表達的淋漓盡致,只有對生命有所熱愛,才會讓生活充滿希望,才能夠在人生中實現自己更大的價值。人總是要有所追求的,有追求就會有困難產生,在面對困難時就要有在「沙漠中心」中主人公那種對困難雖然畏懼但卻絕不會放棄的思想。()

「上路吧,普雷沃」主人公這樣說,在內心深處他不僅是在普雷沃在說,也是在跟自己說,也是在跟所有人在說。人性的光輝在這一刻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只要在生活中面對種種無法逾越的鴻溝時,不止步不前任由命運安排,而是用自己所有力量「上路」,那麼就會有希望,希望帶來超越自我步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