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羅布泊,消逝的仙湖讀後感

羅布泊,消逝的仙湖讀後感(一)

讀完這一篇文章我很驚訝,羅布泊以前竟然是一個仙湖?!而且人們說它的美景猶如置身塞外江南。在地圖上它只不過是個戈壁灘,它只不過是在塔克拉瑪乾沙漠的東方,有塔里木河的水灌注進羅布泊,雖然灌注進羅布泊的河是時令河,但是也不至於成為一個了無生機的戈壁灘。之後我知道了這仙湖的消亡與塔里木河有直接關係。

塔里木河是中國第一、世界第二的內流河,全長1321公里。但是人們把塔里木河由原來1321公里抽到現在不足1000公里長,312公里的河道乾涸,之後羅布泊成為了一個死湖,乾湖。然而,悲劇不斷地在各地上演……

人們只是一味得向大自然索取,可是卻一直沒有回報。人們常說:知恩圖報。人與人之間做到了這一點,那麼和大自然呢?沉睡的人們趕快醒來吧!難道還要這樣奢侈下去嗎?無法停止嗎?等到世界上的水乾涸難到人們才能覺醒嗎?到了那時後悔也就來不及了。現在全球溫度上升,森林不斷的減少,在南極上空臭氧出現了漏洞……難道這不是人類所為嗎?難到真的要自取滅亡嗎?讓我們行動起來,來維護這微小,美麗而脆弱的家園。

羅布泊,消逝的仙湖讀後感(二)

以前的羅布泊牛馬成群、綠林環繞,羅布泊的水面像鏡子一樣,野鴨在水裡嬉戲,小鳥歡愉的歌唱……可是現在成了寸草不生的荒漠。

羅布泊以前是那麼的漂亮!

問題出現在近30年來,由於塔里木河兩岸人口急劇增加,各種的生活用水、工業用水使塔里木河從 1321公里 乾枯到不足 1000公里 。致使斷了水的羅布泊變成了一個死湖、乾胡。

以前胡楊林是牧畜天然的庇護所和棲息地。百餘種野生動物在林中繁衍生息,還有多種沙生植物,

現在胡楊林一片一片的倒下,可憐的它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願倒下,那奇形怪狀的枯枝表明了它的痛苦和最後一刻的掙扎。

悲劇並沒有停止,現在還有很多的湖泊再慢慢的消失。

停手吧,人們!為了我們的家園立即行動起來,保護生態環境,制止生態環境的惡化。

羅布泊,消逝的仙湖讀後感(三)

綠洲,仙湖,這就組成了過去的羅布泊;沙漠,神秘,這乃現在的羅布泊。羅布泊,由美麗的仙湖變成恐怖的險湖,這又是誰造成的呢?是人類啊!如果你是羅布泊的一員,你會怎樣?

假如我是羅布泊最後一條小溪,那往日的美姿,乾淨將會消逝,而會成了骯髒醜陋的巫婆樣。那樣的話,會有一天比一天多的生物死在我烏黑的長頭髮上,多麼殘忍啊!

假如我是羅布泊最後一條小溪,那往日的淙淙流水,叮叮噹噹的悅耳聲將會消滅,成了乾巴巴的老太婆,那樣的話,會有一天比一天多的皺紋爬上我的臉。這是為什麼呀?還不是人類盲目地用水、引水、抽水而造就的豐功偉績!多麼偉大啊!

假如我是羅布泊的最後一條小溪,我會努力地製造線索,讓未來人和未來物知道我們都是怎樣消逝的,讓它們為我們報仇。但如果人類聽我們的勸告,那將會兩全其美:「人類啊,帶上你們的盲鏡吧!看清楚你們是在做什麼啊!你們在破壞生態平衡,在污染環境,在毀滅你們自己的家園啊!快住手吧!」多麼真誠啊!()

……

是啊,讓我們共同攜手來保衛大自然,保衛我們的家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