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國小班主任畢業贈言

在這個陽光燦爛,鮮花盛開的六月,在這孕育豐收和希望的季節里,你們就要畢業,就要與母校離別,就要滿懷著理想起錨遠航了。我們也又將送走一批勤奮好學、聰明能幹、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五年來,同學們刻苦學習,嚴守紀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已經由一個個充滿稚氣的孩童,成長為一個個文明禮貌、個性突出、全面發展的好少年。五年的時光雖然很快過去,但是五年的學習生活卻像一幅五彩斑斕的畫卷:記得你們在課堂上的精彩發言,記得你們在操場上的矯健身影,記得你們獲得校歌合唱比賽一等獎時的燦爛笑容,()還記得你們參加活動取得的優異成績……,這點點滴滴不僅反映了學校的發展和進步,飽含著老師的心血和汗水,也說明了同學們的全面和優秀。學校和老師會把這一幕幕的美麗永遠記在心間!

不久,你們就要離開母校了。但這不是終點,而是攀登新高度的新起點。我衷心希望,在今後的歲月里,你們能用手中神奇的畫筆,描繪屬於自己的朗朗晴空,書寫輝煌壯麗的詩意人生。期待你們無愧於家長和老師的期望,無愧於社會、無愧於時代。幾年、十幾年以後,母校和老師再見到你們的時候,相信你們已經成了祖國的棟樑之材。

親愛的同學們,在即將告別之際,老師送你三個愛——愛自己,愛他人,愛生活,愛自己,就是要珍惜美好的時光,讓自己活出一段精彩!如果說有一種東西每個人的擁有都是絕對公平的話,那麼這東西只能是時間。希望你們利用好每一分鐘,搶抓每一次機遇,生命的軌跡才能得以延伸。愛自己也就是要堅持人生信念,讓自己的人生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愛他人,就是寬容大度,誠實守信,勇擔責任。寬容大度善待他人的人,必將收穫更多的愛。人生在世,誠信可以說是一個人的靈魂和生命,一旦喪失了誠信,便沒有了善,沒有了美。那麼你還能得到他人的愛麼?你敬他人一分,他人會敬你十分。如果說一個人只是一滴水,那麼社會便是一個大海洋。一滴水再晶瑩剔透,也終將消亡。生命的水滴只有溶入了大海,才能波濤洶湧。所以我們要勇敢的肩起自己的責任,為自己,為家庭,為每一個關愛你的人。

愛生活,就是將微笑掛在臉上,將關切溶進眼睛;愛生活,就是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達觀地看待世界;愛生活,就要有遠大的志向,做蒼茫宇宙的雄鷹,背負蒼天搏擊長空!愛生活,就是迎著困難,勇往直前;愛生活,就是身處逆境勇抗爭……因為熱愛生活,我們用雙手和智慧編織著美麗的傳說;因為熱愛生活,我們擁有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因為熱愛生活,我們成就了一份和諧與美好。所以我們要心存感恩,充滿自信,快樂堅強的面對人生。

三年的時間裡,我們每個人都自問一下,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美好而溫暖的回憶,三年里有許多同學為班集體的榮譽而辛勤付出著,老師恭喜你,因為你心中有集體,集體的心中也會有你,你收穫的不僅是老師的讚譽,在未來的人生中,你將因為這一行為收穫更多,更多……你的心中也一定有老師憤怒的指責,批評的記憶,我希望你也保留它們,因為這同樣也是一份期待,一份愛。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中,無論你身在何處,希望你們每個人的心中永遠保留這個家的位置,有高興的事亦或是不開心了都來這個家說說,它會帶給你溫暖和前進的力量。

相信:機會是創造來的,不是等來的。一個人走路走得最遠的不是走得最快的;而是能夠不停走路的人。

生命就是奇蹟,永遠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希望渺小如豆,我們都要堅持舉著它,即使燭火灼傷了皮膚,我們也不能放棄,否則我們將永遠還在黑暗中。真正在考試中的勝利者,並非是指那些成績拔尖的狀元,而是在堅持中永不放棄成長起來的樂觀、自信、堅忍不拔的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