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熊船長的條半命》讀後感

《藍熊船長的條半命》讀後感(一)

一聽這書名《藍熊船長的十三條半命》,你有沒有覺得奇怪我覺得奇怪。我從來也沒見過藍熊,更何況有十三條半命。

讀後我知道!小藍熊並非由十三條半命,只是他的一生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處境中度過。在侏儒海盜那兒,在船怪那兒,在逃亡途中,在美食島上,在當領航員時……他也曾和這么多人相處過:身材矮小,十厘米算巨人的侏儒海盜;滿身朽木味的船怪;喋喋不休的饒舌之波;在最後一秒救人的救生恐龍麥克;富有知識的納赫迪博士;令人討厭的山妖弗雷達;2364號空間的克維特、促一普、明膠王子……

但是,整本書最令我驚奇的是一隻小藍熊的來歷,他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是在一個核桃殼裡,漂浮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勇敢、堅強、可愛的小藍熊,一個個>故事像真像假,虛虛實實,有夢幻的感覺。書中對神態、動作、景物等描寫細膩,值得欣賞。

《藍熊船長的條半命》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閱讀了長篇科幻小說《藍熊船長的十三條半命》。小說主人公一隻來歷不明的藍熊,歷盡艱辛,穿越一個童話般的王國——查莫寧。在那裡,每一個冒險都要自力更生。它帶來了許多奇奇怪怪的故事:智力是一種傳染病,龍捲風裡有一座城市,海市蜃樓可以居住,城市會飛上天空……每一個美麗的景色後面都潛伏著種種致命的危險。

冒險過程中,藍熊差點被捲入馬爾姆激流漩渦,逃出船怪島,倖免進高爾梅提卡的嘴巴,險些被森林蜘蛛精吃掉,穿過戈壁荒原,來到了它夢想要去的地方——亞特蘭蒂斯,它剛在亞特蘭蒂斯站穩了腳跟,亞特蘭蒂斯就飛了起來,它想從水路離開,可是被抓到了莫洛赫神號上,納赫蒂教授把莫洛赫神號的'船長(是個很像大腦的會思考的叫做查莫名的東西)'吸入宇宙七大元素之一“馴化的黑暗”里,全船的奴隸才得到解脫。從莫洛赫神號上逃出來後,又去了大森林(可能是它出生的地方,故事開頭說它是躺在核桃殼裡的)……

藍熊憑著夢想、知識、意志力、生存力獲得了自由。

夢想很重要,從小就應樹立夢想並當作目標去努力實現。

在生活中,處處有知識,我們要發現它並記住它,會舉一反三,要用時能發揮出來。

如果遇到困難,一定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不能輕易放棄,要想辦法努力解決。

培養生命力是必不可少的,人要學會適應,掌握生存方法和技巧,遇險能做出有效防護措施。

這就是我從這本書上學到的東西,具備這些條件的人一定能成功,我從現在就要開始積累。

《藍熊船長的條半命》讀後感(三)

以前,我在一本雜誌的好書推薦部分認識了《藍熊船長的十三條半命》這本書,讀了其中的精彩部分,讓我非常想找到這本書來讀讀,卻從來沒發現這本書。今天,在書店,我一看到它,就把它抱回家,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這是一部以第一人稱講述藍熊半個人生的書。這本書主要描述了藍熊從出生開始四處流浪,在流浪的過程中遇到得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和事,最終打敗了殘暴的船主查莫名,解救了同胞,在大森林中定居下來的故事。其中,很多描寫都令人讚嘆,如美食島的美麗:直入雲霄的參天大樹,彩雲般的蝴蝶,會唱歌變顏色的花,螢光蘭花等等,還有油池塘邊被炸過的植物,橘汁小河,牛奶小溪,青藤麵條等美食令人垂涎欲滴。美食島也不都是美好的:危險的食人植物,兇橫的霸王鯨,醜惡的鮑老克等等,科幻感十足。()

另外,這本書對傳說中的古國亞特蘭帝斯作出了大膽的猜想,認為亞特蘭帝斯只是查莫寧大陸上的一個城市,外星人預測到查莫寧大陸會沉沒,把亞特蘭帝斯改造成飛船飛走了。

本書中,我最喜歡藍熊。因為它智慧過人,在亞特蘭帝斯獲得了說謊大王的稱號。它還勇氣過人,打敗了查莫名,解救了同胞們。

讀完這本書,我不得不同意兒童作家彭懿說得:如果說外星人有書遺落在了地球,我願相信這是唯一一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