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e班e女孩》讀後感

《e班e女孩》讀後感(一)

《e班e女孩》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用幽默形象的語言講述了e班,也就是網路高手班的諸賀要參加幻想中國網將評選e少年,在網上給同學發了郵件,召集他們秘密策劃一番。這時有一個叫不明飛行物的網友發來一封郵件,說諸賀不像一個女孩,不夠格參加評選。諸賀看了後,決心改掉這個毛病。

通過讀書,我認識到計算機和網路已經走進千家萬戶,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就像書中六年級的女孩諸賀和她的同學是「鐵桿」的網蟲,他們的喜怒哀樂已經和網路緊密聯繫,他們個個思維活躍,充滿創造和參與的熱情,和面對挑戰的勇氣。e班的人物在作者的筆下顯得格外的平易近人和有趣,就像是我身邊的同學,主人公諸賀雖然有許多缺點,但是她很有正義感和愛心,e班男孩和e班女孩之間雖然時不時鬧點小矛盾,卻依然是一個溫暖而友愛的集體。正如作者所說:「孩子們雖然熱衷追逐最流行的網路時尚,而內心卻依舊擁有傳統的美德。」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內容新穎,貼近生活,而且封面漂亮,非常有趣,同時整本書上介紹了許多網路流行語,對網路初學者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大家都讀一讀。

《e班e女孩》讀後感(二)

這篇《e班e女孩》是一部關於網路也關於童年的作品。六年級的女孩諸賀和她的同學是不折不扣的網蟲,他們的喜怒哀樂已經和網路須臾不可分離,他們的成長故事也因為網路而變得更加有聲有色、耐人尋味。

在這種輕鬆、時尚的語言氛圍中,故事中的人物也呈現出網路時代的鮮紅印記。這些e班的孩子們個個思維活躍,充滿創造和參與的熱情,挑戰和面對的勇氣。e班的人物在作者的筆下顯得格外的平易和有趣。

誠然,網路能衝破現實世界中的很多人為阻隔,在轉瞬之間現實信息的交換和傳遞;網路也能使人擺脫許多在現實生活中所受到的局限和約束,使人變得更加自由和無拘無束,更向孩子們展示了網路充滿魅力的一面。

當作者以這些有趣、新鮮的故事為橋樑與當下的孩子們分享親眼網路時代的一切時,我不難看出這是一個對童年懷著樂觀信念的人。時尚、俏皮的文字在他的筆下流露,意味著永遠的美好和純真。

所以在《e班e女孩》中,()無論是個體的人物塑造還是整體的情節設計。作者都保持著一致明朗而陽光的風格:祝賀的身上雖然有著這樣那樣的缺點,卻也充溢著可貴的愛心和正義感;e班男孩和e班女孩之間雖然時不時「劍拔駑張」,卻依然是一個溫暖而友愛的集體;孩子們雖然熱衷追逐最流行的網路時尚,而內心卻依舊擁有傳統的美德。

當諸賀在故事的尾聲中奔向她夢寐以求的網路大賽會場時,我知道,阿里巴巴的大門正向她的朋友們徐徐開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