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孩成群》讀後感

《小孩成群》讀後感(一)

在這幾天裡,我看了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它就是——《小孩成群》。它令我心潮澎湃,恍如身臨其境。在這個知識富有的書「袋」子裡,"藏」著許多小孩的奇妙故事。它們都是那樣神奇,那樣的惟妙惟肖,猶如點點春雨。其中,我最喜歡的「春雨"的是:《

老祖母的小房子》,它的大概內容如下:

聽,房子裡有個男人在大聲呼喚:"爸爸!"瓊枝和夥伴擁進去,裡頭沒開燈,家具都是舊的。老祖父平靜地躺著 ,呼吸急促的像離開了水的魚。他慢慢地閉上了眼睛……老祖母垂下頭,淚水順著她的面頰流下來。 就這樣,老祖母開始變得重要起來。以後,瓊枝和夥伴一有空,就幫老祖母做事,和她談心、玩耍……老祖母身體虛弱起來,被送進醫院

瓊枝和夥伴盼著春暖花開,相信到那時,老 祖母會回到自己的小屋,看著每天地變樣。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守護親情、友情,盡我所能地去幫助別人。我要向故事裡的人物學習,學習他們那樂於助人 的精神;像他們一樣守護自己身邊的不可分割的親情。

說到助人為樂,我不禁想起來了一件往事:在烈日當空的酷暑里,我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寫作業。我寫著寫著,那討厭的"攔路虎」跑出來攔我的路。我急了,斟酌了好久也不知道這道難題怎麼解。我問了問好朋友,她不假思索地說出了答案,並且還告訴我這題的解析。原來,是我把這題想的太複雜了,只要稍微動動腦經就可以了。當時,她的作業比我多,可她還是不怕痲煩的教我。雖然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卻是走上「 大路「的基礎。

讓我們一起向他們學習,邁出那"微不足道」的一步吧!

《小孩成群》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小孩成群》這一本書。這一本書中講述了很多很多的內容,也使我學到了就很多很多的知識。不過,最最使我感動,也給了我很多回憶的還是第一章:《外祖母的院子》,這也是最好看的一章了。

《小孩成群》這一本書不像其他的書一樣是一整本書只是講述著一件事情,可它不同,它是每一章講述著一件事情,《外祖母的院子》也是《小孩成群》這一本書中的第一章節,它主要講述的是這樣一件事情:「我」和京枝發現了外祖母的一個願望,外祖母想把的小房子粉刷一下,外祖父死後,外祖母競獨自的做這件事情,可這樣做卻遭受到了一些人的反對,因此,「我」和瓊枝便幫助了外祖母粉刷了牆,為此,外祖母也來特地感謝了我們呢!

看完了《小孩成群》的第一章中的這一個故事之後,我的收穫和我的感受也都非常的多,在這些收穫和感受之中,我想最主要的這一點:其實愛是可以傳遞的,就像故事中的「我」和瓊枝一樣,我們先是幫助外祖母做事,後來,外祖母也幫助了我們,我想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想一想,我們在真實的生活中不也是一樣嗎?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積極主動的去幫助別人,當自己遇到困難時,也會得到大家的幫助。

看完了《小孩成群》這一本書,我不僅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而且還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