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狐狸的新式汽車》讀後感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好聽的故事《小狐狸的新式汽車》。

故事開頭就很吸引人:一天,有個汽車公司的胖經理在吃燒雞,這是,桌子下邊傳來一個聲音:「天天吃肉,難怪這麼胖!」胖經理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原來是從桌子下邊鑽出來一隻小狐狸。他威脅道:「你是來幹什麼的?再不走我就叫大狗咬你!」小狐狸被嚇到了,說:「我……我是來應聘的。」

經理不相信,小狐狸說:「我發明了一種汽車,它的燃料是水果。」結果車製造好開出來,老是「拉屎」,在路上灑下糊狀物,像屎一樣。第二次,小狐狸把車的燃料改為白菜,結果車在路上跳來跳去。第三次,小狐狸把燃料改為壓縮後的植物大獲成功了,經理髮了大財,可是人們為了要這不要錢的燃料,把大街和花園裡的草全部拔光了。

政府還罰了經理一萬元。儘管經理已經垂頭喪氣,可是小狐狸還是想堅持下去,最後,它設計出了用垃圾做燃料的汽車,當它最後一次鼓起勇氣給經理推銷的時候,經理已經忍無可忍,放出大狼狗咬它,還把圖紙燒了。小狐狸傷心地走了。經理在收拾殘片的時候才發現,圖紙上寫著「最新研究成果,可用垃圾和腐爛水果做汽車的燃料……」

啊,這辦法太妙了!每年全城幾千噸、幾萬噸垃圾都無法處理,要是用這做燃料太好了,簡直是一舉多得,誰都會呼「萬歲」的。可是這時候,小狐狸已經氣跑了,圖紙也沒有啦!唉!胖經理後悔不迭地捶自己的腦袋:「哎哎,我怎麼就忘了『堅持』呢!」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狐狸的「堅持」了,他有很多新奇的想法,並且勇於嘗試,它改變了四次汽車燃料,當我看到它一邊躲閃人們向它吐的吐沫和果核,一邊帶著哭腔說:「我會改進的,我一定要把它研製成功!」;它為了做實驗,吃了壓縮青菜肚子變成透明,快要撐破仍不放棄,經理放狼狗咬它,它戰慄著交圖紙的時候,我深深地感動了。

小狐狸堅信自己的發明可以給人們帶來幸福,可是經理是它的合伙人,不相信小狐狸能成功,更沒有做到堅持不懈,最後追悔莫及。不過我相信,小狐狸會找到別的汽車經理,製造出用垃圾做燃料的小汽車,把夢想變成現實的!一定會的!()

以後做任何事情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要多想想小狐狸的話:要堅持到底。更要相信自己。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小狐狸的新式汽車》的作者是我們少年兒童的大朋友葛冰爺爺。裡面除了這個小狐狸的故事外,還有《勿忘我》、《綠貓》、《一隻神奇的鸚鵡》…《逆反肥料水》等等,光聽名字就很吸收人啦。每個故事都很好看,而且都給你帶來很多啟迪呢。我向大家隆重推薦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