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席慕容愛情詩句

1、實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答應你霧散盡之後,我就啟程。

2、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3、山依舊樹依舊,我腳下已不是昨曰的水流

4、假如愛情可以解釋、誓言可以修改,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那麼,生活就會比較容易,假如,有一天,我終於能將你忘記,然而,這不是隨便傳說的故事,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戲劇,我無法找出原稿然後將你一筆抹去。

5、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海已經漫上來了,漫過我生命的沙灘,而又退得那樣急。

6、假如我來世上一遭,只為與你相聚一次,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和悲悽,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都在瞬間出現,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7、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在這時候,所有的顏色都已沉靜。

8、我相信愛的本質一如,生命的單純與溫柔,我相信所有的,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我相信滿樹的花朵,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我相信三百篇詩,反覆述說著的也就只是,年少時沒能說出的,那一個字,我相信上蒼一切的安排,我也相信如果你願與我,一起去追溯,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9、親愛的朋友,請別錯怪那韶光改人容顏,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裝師。

10、我知道凡是美麗的總不肯,也不會為誰停留。所以,我把我的愛情和憂傷掛在牆上展覽,並且出售。

11、那彈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歲嗎,還是說今夜的我,就是那個女子。

12、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13、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我,我如何能,不愛你風霜的面容,若世間的悲苦你都已,為我嘗盡我如何能,不愛你憔悴的心,()他們說你已老去,堅硬如岩並且極為冷酷,卻沒人知道我仍是你,最深處最柔軟的那個角落,帶淚並且不可碰觸。

14、生命中有些邀約不容忘記,我已經答應了你只等,只翟燴霧散盡。

15、那女子涉江採下芙蓉,也不過是昨曰的事,而江上千載的白雲,也不過只留下了,幾首佚名的詩,那麼我今天的經歷,又有些什麼不同,曾讓我那樣流淚的愛情,在回首時也不過,恍如一夢。

16、你把憂傷畫在眼角,我將流浪抹在額頭,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漠然地不再相識,啊,親愛的朋友,請別錯怪那韶光改人容顏,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裝師。

17、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將你捨棄。

18、總希望,二十歲的那個月夜,能再回來。

19、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慕容《無怨的青春》

20、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的。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道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就是,
太遲……

——席慕容《蓮的心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