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最傷感的唯美詩句

1、望夫處,江悠悠,化為石,不回頭。山頭日日風復雨,行人歸來石應語。

2、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3、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4、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5、茨菰葉爛別西灣,蓮子花開猶未還。妾夢不離江水上,人傳郎在鳳凰山。

6、嘗試把自己放在對方的立場,當你感覺受到傷害時,很有可能他也在是被傷害。

7、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8、偶向江邊采白菽,還隨女伴賽江神。眾中不敢分明語,暗擲金錢卜遠人。

9、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

10、別鶴聲聲遠,離愁處處同。

11、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12、山桃紅花滿上頭,蜀江春水拍山流。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

1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14、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江城子》

15、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16、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

17、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18、卻把萬紙平戎策,換得南疆種樹書。

19、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20、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21、別情滋味濃於酒,著人瘦。此情不及東牆柳,春色年年依舊。

22、嫁得瞿塘賈,朝朝誤妾期。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

23、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24、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菽洲!

25、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26、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27、別後悠悠君莫問,無限事,不言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