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希臘神話》讀後感

《希臘神話》讀後感(一)

這段時間我讀了《希臘神話》,我覺得這是一本經典神話小說,所以今天介紹給大家。

《希臘神話》講的是古代希臘人想像出來的一些神秘而傳奇的故事,有一些部分還來自他們自己的經驗而編的。下面我就向大家具體講述一下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是古代希臘人在原始氏族社會階段所創造的一份豐富多彩而完整的民間口頭文學寶藏。它和一切民族神話一樣,都是起源於人類與自然作鬥爭時「藉助想像以征服自然力,支配自然力,把自然力加以形象化。」在當時的歷史階段,生產力的水平是很低的,人們對自然的認識是有限的,往往藉助想像去解釋周圍的自然現象和生活現象,這樣就產生了神話。希臘神話的發展,曾經歷了希臘原始社會幾百年的漫長時期。

在原始社會初期,人在強大的自然力面前是軟弱無力的。人所創造出來的神,只是自然力威嚴的形象。「由於自然力被人格化,最初的神產生了。」如像:鳥拉諾斯、克羅諾斯、宙斯等古老的神。

希臘神話的每個部落,都根據他們自己不斷向前發展的生活經驗和鬥爭經驗所創造出來的神的形象和英雄的故事豐富了整個希臘神話的寶庫。

我看過這種類似的神話故事很多,它們能豐富我的想像力,以後我會多看一些類似的神話故事。

《希臘神話》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希臘神話》。我特別喜歡它,我已經讀過許多遍了。這本書的內容真的精彩極了!我不但閱讀的很快樂,而且我也能和一些好朋友以及爸爸媽媽講一些裡面精彩的段子和神話故事。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許多希臘的神話故事。如:四季的由來,普羅米修斯盜火,太陽之子的悲劇,阿耳戈勇士們的故事等等。同時我也認識了許多英雄人物:眾神之王宙斯,眾神使者赫耳墨斯,太陽神阿波羅,智慧女神雅典娜等神,書中還講述了許多神與人的後代,半人半神英雄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大英雄赫拉克勒斯》,赫拉克勒斯是宙斯與凡人生的兒子,他喝了天后赫拉的奶水後,有了神力和不死之身,長大後成為了希臘最強壯的勇士,他以超人的聰明才智和毅力,完成了國王給他布置的十項非常危險的任務。他還非常有正義感,冒著危險救出了為人類盜取火種而受到宙斯懲罰的普羅米修斯。

他參加了無數次戰爭,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終於進入了天神的行列。赫拉克勒斯敢於冒險,有勇有謀,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我珍愛這本書——最具想像力的神話巨著!

《希臘神話》讀後感(三)

《希臘神話》這本書內容很美。

眾神之王宙斯像皇上一樣娶三妻四妾的,但是他的妻子赫拉不讓背叛她,還有阿波羅,也娶了倆個女人,赫拉克勒斯從來不重男輕女,希臘人很奇怪!

希臘神話有好多小島,四面有很多海環繞,風景很美!()

我很喜歡赫拉克勒斯,因為他為人民除掉了害人的怪獸,人民和天神都尊敬他,就連赫拉也喜歡他了,並且把他的女兒也嫁給了赫拉克勒斯,生了好幾個孩子,過著幸福的生活!

這本書寫的很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