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梅溪邊》讀後感

《在梅溪邊》讀後感(一)

《在梅溪邊》曾獲「紐伯瑞」獎,在美國凡獲得「紐伯瑞」獎的圖書都是青少年必讀的經典。

書中講述了「蘿拉」和她的我父母之間度過的歡樂時光。

起初「蘿拉」和他的父母連一間房子都沒有,日子非常清苦。

但是蘿拉的爸爸用兩匹馬和一輛馬車。換來了一個小小的地洞。蘿拉一家的幸福生活從這時開始了。

蘿拉是一個特別愛冒險的女孩子。這塊土地仿佛是特別為她準備好的。這兒有許多山洞和深不可測的小溪。雖然爸爸和她說:「沒有他在不許獨自一人去小溪玩。」但蘿拉根本不聽,而且在蘿拉家門前不遠處就有一條小溪,蘿拉把它叫做梅溪。

有一次蘿拉有獨自去梅溪玩。可蘿拉一不小心驚動河裡的龍蝦,龍蝦用它那有力的鉗子把蘿拉的一個腳趾頭給夾的血淋淋的。這告訴我們做事要聽大人的話,如果不聽可是要付出沉重的代價的。這正如俗話所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幾年後,蘿拉也到了上學的年齡了。蘿拉她們班裡有一位同學,家裡十分有錢。因此她常常嘲笑那些窮人家的孩子。班上沒人喜歡她。有一次她讓同學去她家參加她的生日宴會,可是她十分小氣。蘿拉碰了一下她的洋娃娃,他就很生氣的衝着蘿拉大聲說:「你碰什碰,碰壞了你賠得起嗎?」從這件事裡,讓我懂得了做人不能小氣,要大方一點,不然沒人會喜歡你的。並且尊重是相互的,我們不能瞧不起那些窮人家的孩子。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讀完《在梅溪邊》這本書後使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並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到該怎樣做人。

《在梅溪邊》讀後感(二)

看完這本書,我的思想仍在翩翩起舞,為蘿拉和她的姐姐瑪麗、妹妹卡麗的拓荒生活大為讚嘆。這本書的作者是蘿拉,蘿拉寫了她的生活,叫"小木屋的故事"系列叢書,《在梅溪邊》是蘿拉寫的書中的一本,這寫出了她們在梅溪邊的生活。

第一年和第二年時,蝗蟲來了,把爸爸種的蔬菜和小麥全都吃的精光,在這種困難之下,她們仍然很認真地幹活,而我們則可能會一天抱怨很多遍。她們堅強極了!蘿拉要掉下河時她都沒有叫,沒有哭,要是我們的話,至少會用一半的力氣來叫來哭。看到蝗蟲時她們雖然很害怕,但還是幫媽媽幹活,要是我們的話,可能會被嚇得躲在被窩哇哇大哭。我們是溫室里的花朵,而她們卻是風雨中的野草,無論風吹雨打,都永不趴下!她們很會幹活,也很愛幹活,會洗衣服、做飯、掃地、拖地等等,我們只會幹一點兒活,自己的事情都完成不了,需要家人幫忙。

她們在生活中遇到的重重困難,都是自己想辦法克服的;而我們在生活中一遇到「攔路虎」,就立刻跑的比兔子還快,比如:學習中,一遇到難題,就立刻去問媽媽,讓媽媽教我;生活中,衣服是奶奶洗的,頭髮是奶奶梳的……

她們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很有趣,我們的生活雖然舒服,但這種舒服卻是家人用辛苦創造的。兩種生活的差距如此之大!我要向她們學習,學習她們那種堅強的精神,學習她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的精神!

《在梅溪邊》讀後感(三)

當我打開這本書時,我被書中的情節吸引住了。一句句精妙絕倫的語句,像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從我耳邊溜走﹔一個個若起若浮的情節,像一幅幅生動形象的畫面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本書的名字叫《在梅溪邊》,是美國著名作家蘿拉 ? 英格斯 ? 懷德的著作。講的是她幼年時代,全家遷往明尼蘇達州時的事情。這本書中,充滿了風風雨雨﹑悲歡離合。在這裡,他們做了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比如:在草堆上打滾、在深水潭裡游泳、和小牛一起玩……他們有家人,有兄弟姐妹,他們一起玩耍,互幫互助、互相約束, 在一起度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

在這本書中,()我不僅看到了勞動人民勤勞、質樸、善良的本性,還感受到他們那勇敢的精神。我看到有許多金子一樣的東西在他們身上閃爍:智慧、團結、樂於助人……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無論有多大的困難,只要團結起來,微笑面對生活,尋找解決方法,或者想一想有沒有另外一種途徑。

是的,生活不會永遠都那麼順心如意,但也不會永遠不盡人意。就像那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波濤洶湧,我們就像在海上航行的漁夫,只要不畏懼,保持著一顆平靜的心,最終你將駕馭這大海,成為大海的主人。即使人生再貧困潦倒,也不要自暴自棄。像蘿拉?英格斯一家那樣,不向蝗蟲災難低頭,因為蝗蟲災難雖然搶走了他們的一切物質,但是沒搶走他們熱愛生活的心。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許多許多……從今以後,無論發生任何困難,我都會以良好的心態來面對,以最佳的辦法解決問題。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只一味地想著退縮、躲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