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一)

在《雷夢拉與爸爸》這本書裡,主要講了主人公雷夢拉失業後的一段生活記錄,讀完以後我發現,雷夢拉是個像天使一樣的孩子。

在每個月爸爸發薪水的時候,雷夢拉都很高興,因為她和姐姐可以得到自己喜歡的禮物,甚至還會去大王漢堡吃晚餐。可是,不好的事情發生了——爸爸失業了!爸爸失業以後,雷夢拉把她的禮物清單上做了修改,她把心愛的禮物一件件都畫掉,只記下一個禮物--「一個快樂的家庭」。雷夢拉還想像電視裡做廣告的小男孩一樣,練習自己的舞蹈功底,渴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拍廣告,分擔一些家裡的重擔。從這兩件小事上,我覺得雷夢拉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不再亂要禮物,沒有讓爸爸為難,也不給爸爸增添煩惱。雖然沒有當上廣告明星,但她的行為讓我明白了,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去試試,還有我再提什麼要求時,要考慮爸爸媽媽的能力,要看到爸爸媽媽的辛苦。

很快,雷夢拉又發現失業後的爸爸開始抽菸,並且抽的很兇。姐姐為了一個被貓啃掉的南瓜燈,生氣的責怪爸爸把給貓買貓糧的錢都買了香菸,還說抽菸會讓肺變黑,還會得肺癌。雷夢拉嚇壞了,她有點擔心爸爸,爸爸偶爾咳嗽一聲,雷夢拉都懷疑爸爸生病了。於是,她下定決心,用寫紙條、貼標語、偷換香菸……等好多方法,幫助爸爸戒菸。慢慢的,爸爸越抽越少了,他陪雷夢拉畫畫,陪雷夢拉一起玩,為雷夢拉做飯,等她放學回家,雷夢拉覺得爸爸很愛她,感到自己很幸福。這對雷夢拉來說,是做了一件大事,是雷夢拉愛爸爸的表現,我覺得雷夢拉很關心家裡人,她希望爸爸健康,她是個懂得感恩的好孩子,雷夢拉就是一個天使。爸爸也很愛雷夢拉,雖然雷夢拉為了幫助爸爸戒菸用的方法很不禮貌,可出發點是好的,但爸爸還是知錯就改,真的戒了煙,為了讓雷夢拉開心,爸爸改變了好多。

在生活中,我有時也和雷夢拉一樣的任性。記得有一次我的畫畫本用完了,媽媽給我十元錢,讓我上樓(畫畫班在五樓,辦公室就可以買到)自己買一個。我哭著不同意,非要媽媽上樓幫我。媽媽說弟弟要睡覺了,得趕快回家,說完就走了。我哭著上了樓,一問張老師,就是十元錢一個,張老師還說,如果媽媽沒時間,可以先拿去用,等媽媽有空了再給錢也可以。我交了錢,拿著本去上課了。現在想想,其實那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原來我是可以完成的,可當時自己又哭又鬧的,試都不願意去試,媽媽一定很為難,說不定還難過了呢,哎,真是不應該,以後再遇到事情要像雷夢拉一樣,積極動腦子思考,還要試一下,實在不行再找媽媽幫忙。

爸爸媽媽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寫完作業了,可以幫助他們做一些小事情,不要讓爸爸媽媽太勞累。爸爸媽媽是很愛我們的,我們也要多關心家裡的事情,不惹爸爸媽媽生氣,做個像天使一樣的孩子,讓我們的家和雷夢拉的家庭一樣幸福,充滿歡笑!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二)

《雷夢拉與爸爸》是美國著名作家貝芙莉。克萊瑞的作品,這本書曾獲得紐約伯瑞兒文學獎。

書中主要講了雷夢拉的一段童年生活經歷,反映了雷夢拉在困難面前,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和家人一起拼搏進取的事。

在雷夢拉的童年裡,最快樂的時間是爸爸發薪水的日子,因為爸爸會帶上全家去餐館吃大餐。可爸爸有天卻失業了,媽媽不得不去找了一份艱苦的工作來維持家計,從此家裡失去了往日的快樂。

在這段日子裡,雷夢拉這個小大人沒有被嚇倒,相反她用自己的力量分擔了家庭的困難,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她幫助爸爸改掉了吸菸的壞習慣,她去地攤賣掉自己心愛的小玩意,用來貼補家用,那段日子,雖然艱辛,但家裡的每個人都在為明天而奮鬥,為明天而努力,充滿了愛意,充滿了歡聲笑語。

我被雷夢拉對家庭那種真摯的愛所感動,我喜歡上了她。她不但讓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困難,都要積極面對的道理,還讓我懂得在親人、同學、朋友、師生之間都要學會愛與被愛,這種愛是相互的。

同學們,來看《雷夢拉與爸爸》這本書吧,讓我們學會她那種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讓我們一起拼搏,一起在快樂中生活吧!

《雷夢拉與爸爸》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雷夢拉與爸爸》,這本書是貝夫莉?克菜,這本書的出版社是新蕾出版社。

讓我們先來認識一下書中的人物,有雷夢拉、碧西、媽媽、爸爸。這本書一共有七個故事,第一章發薪水節、第二章雷夢拉與一百萬元、第三章南瓜燈之夜、第四章救星雷夢拉、第五章、第六章羊的戲服、第七章雷夢拉和三個智者。好了,我們現在已經了解了人物和目錄,下面我給大家簡單的講一段精彩、失望的故事吧!()

每個月爸爸發薪水的日子都全家最高興的一天,因為這一天爸爸會買禮物送給雷夢拉和她的姐姐,甚至還會帶上全家到餐館吃大餐。但是有一天,雷夢拉無意間聽到了一個不幸的訊息—爸爸失業了。從此以後,媽媽不得不去找了一個很辛苦的工作來養家。而雷夢拉這個小大人又準備負擔起家庭的重擔了。在聖誕節快要來時,雷夢拉許下了自己小小的願望——希望爸爸能夠早日找到工作。

我最喜歡雷夢拉和爸爸,雷夢拉:因為雷夢拉天真、活潑、可愛,這是雷夢拉的優點,她的缺點就是很淘氣。爸爸:因為爸爸很嚴肅,這是是爸爸的優點,我覺得爸爸,如果把抽菸的行為和發火的行為改掉,抽菸是對人體有還的,我希望爸爸一定要把抽菸改掉,我還覺得爸爸的嚴肅這一點是對的。就是一個真正好的爸爸了。

返回頂部